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2017

算是个小小的总结吧,挑了十个今年写过的自己比较喜欢的片段(涉及cp:sk,磁石,鸟毛,横雏,84,二人花,RS),结尾还有一些碎碎念,挑得很艰难,因为现在看都写得很糟糕。可以的话也想听听看你最喜欢的一篇或者印象很深的段落是什么?或者随便什么想讲的,欢迎来聊。

(标题带超链)

sk

 

二宫现在很难承认,他当年真的轻巧陷入过那般单纯简单的校园恋情。大野智是某次机缘巧合坐在食堂同一张桌子上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说起话来徐徐又动听。像是陶阳毒辣的夏天,冻在冷藏柜里的冰西瓜,叫人平白张着嘴,吃多少都不满足。 

 二宫的处世哲学里,想要什么就去取,于是来来往往中,两人熟稔得自然而然,既而谈起恋爱也自然而然。 

 再然后,太阳走去北回归线,西瓜因为不应季,在顾客微不足道的小小遗憾中下了架。毕业时节两个人的分手都那么自然而然。 


《几度闻》(自我意识很浓的一篇,佛系sk吧)

磁石

“好看吗?”两个人乘电梯回办公室所在楼层时樱井翔突然问。

“好看好看,我们樱井叔叔世界一番绮丽。”

“人家早子看完可还知道说长大了想嫁给我呢。你呢?”

二宫没来得及发言,电梯门就打开了,樱井翔率先跨出电梯,自然地往办公室迈着大步,把二宫晾在电梯里,似乎从提问起就没考虑过得到回答。

鬼使神差把兜里的糖掏出来,撕开包装,塞了一颗到嘴里。完美还原了波子汽水的清爽,比淡甜,又比甜淡,口味调和得刚好。宛若他们二人,你进我退,你躲我往,永远隔着微妙的差两步的距离。

刚好刚好。


《触电》(可能是我今年最满意的自己的作品吧)

有些桀骜就在他施无声咒时更强的力道和他凶猛的肉食守护神里,只在对他上心的人眼里现形。 

但二宫挺喜欢横冲直撞的樱井翔的。带着奇奇怪怪,却也可有可无的动机喜欢着。 


《图书馆没有告诉你的》  )(图书馆总觉得没能完整传达自己想说的故事,但越看越喜欢)

工作后,见过对方在应酬前提前喝醒酒药,胃药也见过对方喝到一半去洗手间怒灌三瓶矿泉水冲淡酒精含量,在对方假笑着说完祝词,又假笑着偷摸把酒倒在举在桌下的餐巾纸上时不做声响。可偏偏两人约着出去喝酒,几杯下肚,就心甘情愿醉得一塌糊涂,互相靠着倒在沙发上,口无遮拦发着牢骚,说话时温热的气打在耳朵上,舒服又不至于烫伤。


《蝇王》(我流磁,年度最爱,然而内容有点太放飞微妙了)

鸟毛

“可对我来说,subaru你是夏夜萤火虫的屁股。”大仓孩子气的比喻让渋谷昴呛了口冰奶茶,他听见少年接着说,“我信任你。” 

 一击即中。 

 “好吧,okura,以后又什么烦恼都尽管来找我吧。”他顿了顿,“不过,你知道吗,我们新年演出用的音响花的是你的学费,是你让那么多人听见了我的歌。” 

 所以说,如果我是光,那么,你就是棱镜。 


《光》(被我写的很普通,但是心水这样的鸟毛关系)

横雏

他们变得亲密,他嫌弃着Babun让身材一览无余,又配色招摇的装备,Babun就会不开心吧喷着泡泡把客厅弄得乱糟糟,然后抖着他的黑战士衣服用浓浓的关西腔反驳:“你看看自己屁股蛋上的标志,怎么好意思吐槽我。”


《懦夫》(不是自己擅长的题材,也不是自己常写的cp,年末再看倒是觉得挺有趣)

84

两个人是在楼梯间里熟悉起来的,休息的时候他们习惯于躲在那里抽烟。锦户亮哑着嗓子讲自己如何年轻气盛,如何不爱读书,说着能做的工作里dealer是最来钱的吧,因为可以有小费拿,口气里是露骨的嘲讽。安田把烟圈吐得更大,装着声控的楼道,不大声说话,抬头看是螺旋向上的黑暗,往下看是螺旋向下的黑暗。而墙的另一面,灯火通明,声色犬马,筹码推来推去,ka ching ka ching。 

 何须开解,人生嘛,就是充满失望啊。 


 《富士山下》(复健期作品,文字撑不住野心,但竭尽全力表达心底的想法了)

二人花

你认识他十八年,他是躲在云后的太阳,也是遮着月亮的云,是产地在京都的豆大福,是酱油碟里稍微挤多了的青芥末,是比神明还要灵验的奇迹,是乐谱里的跳音记号,是珍禽绚烂多彩的羽毛,是涂鸦手最称心的喷漆,是1LDK的温馨房,是自摸出来的关键牌,是不大不小的雨滴。 

 你仍旧没有用一句话去形容他是你的谁。 

 可你知道,你不是不能,也不是不想。 

 他敲不响你的鼓,你不去演奏他的琴。 

 这已经是故事最后的答案。 


 《失踪》(年度第一真情实感)

昴你

他来摊牌那天和平时没什么两样,穿宽宽大大的T恤,一个词还是要重复几遍。 

 他说:“余生还请多指教。” 

 你本来是要嘲笑他不知道从哪学来了这么网红的台词,一点都不摇滚,一点都不酷。到最后却因为哭得太严重,说不出来半句话。 


《突然有一天和渋谷昴谈恋爱了》

RS

“看什么啊?” 

 “我眼睛说不准哪天就瞎了,得多看你几眼。” 

 “别胡说!”Arsenal的掌砸向Ace的头。 

Ace笑了,他把腿蹬直又弯回来,笑容还挂在脸上。Arsenal看似面无表情,可Ace知道他眼角可忽略不计的细纹里藏着忧心与焦虑。Ace时常搞不懂这位年长自己几岁的男人揣着怎样的想法,他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无视着自己的千般示好,不肯靠近些,也未曾退后半步。 

 可这一刻,Ace想,他果然还是喜欢我呀。 

 有些事情不靠眼见为实,靠心意相通。 


《long way to happy》(本单位每一篇都是心头肉。果然最喜欢尴尬组了。)

2017对于我是不断的自我否定与不断的新尝试,年末看有点不堪回首,可也感受到了自己的变化和用心。谢谢大家陪伴。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