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RS | 黑武士

 @我画的都是假的 点的不be的気まずい

古风架空

给重度洁癖的预警,有第三人单箭头


月如钩。

月下院子里人心惶惶,小厮婢女端盆端水跑进跑出,六皇子这处,夜里遭了刺客,他正正遇了害,刀入心脏下半寸,命是保住了,但到这会血还簌簌在流。

渋谷昴蹲在梁上看底下宫女太医忙成一团,暗骂着锦户亮。这孩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长了这么大本事,不管不顾冲出来给忙于打斗的自己挡了刀。

闻讯赶来的皇上进门的时候伤情也好赖算被控制住了,可太医禀告他情况的时候脸色并不善,皇上看了看榻上的儿子,转回头朝太医摇了摇头。

高处的渋谷昴听不见他们讲什么,却能猜个大概。那刀上怕不是沾了什么稀罕的毒,没有解药,锦户亮的身子能挨到哪天也是由天定了。

皇族贵胄,兄弟阋墙争世子之位的戏码自古有之,能坐上龙椅的人有几个干干净净手上没站着同根手足的血。皇上后妃多少,皇子多少,如今能来看他一眼已经是把他当心肝,再指望他兴师动众揪出刺客,求药问罪简直是痴人说梦。

锦户亮没有要醒的意思,皇上也不旧待,摆驾回寝宫了,屋里人也陆陆续续散了屋外守着去了,渋谷昴看这架势终于从房上跳了下去。说来也是巧,他看着床上人苍白的小脸,郁结在胸口的气还没来得及叹出去,锦户亮就睁了眼。

渋谷昴忙板起脸:“殿下可真行,我们影卫说白了就是养着为你们送死的啊。”

“可昴君是我的命。”

一句话堵得渋谷昴把教训的话全数吞进肚子。他心揪得疼,忍不住想去触碰锦户亮的脸,可到底觉得逾矩,手停在半路。结果六皇子看见渋谷昴收了胳膊,五官不开心地聚在了一起,渋谷昴只好带着笑刮了刮锦户亮的鼻子:“流了这么多血,身子很乏吧,继续睡吧。”

锦户亮本就大的眼睛,又瞪开了一圈,巴巴看着渋谷昴,几度欲言又止,到最后也什么都没说出来,使劲闭了眼。

约是过了半柱香的时间,锦户亮呼吸规律缓和了下来,渋谷昴这才推门出去。

他沿着宫路往东边走,皇上不好管的事,不是说就没人再管了。皇上子嗣虽多,但拿得出手的不过那几个,左挑右拣,今日动手的恐怕是他了。

渋谷昴神不知鬼不觉摸进了二皇子的书房,他被派到锦户亮身边刺探敌情之后他俩从来是在这里约见的,虽说次数屈指可数。因为锦户亮本就无心政治信奉着男儿当征战沙场,马革裹尸亦万死不辞,才没脑筋阴谋阳谋地在夺位大战里有什么动作。

书房灯火通明,渋谷昴下意识蹙了眉。

书房的门上题了四个字:铭心立报。

铭心立报,永矣无贰。

永矣无贰,渋谷昴时常想这是写给他的,提醒着他无论何时,切莫生了异心,于是乎他进了门便跪了下来,也不看案后的二皇子,对这人,他总有些不知所起的惭愧。

“殿下,我说过的,六皇子他对帝位,从未曾想过。”

“我知道。”他缓步踱到渋谷昴前面,把人拉起来,又塞了个小药瓶到他手里,“也后悔了。”

想到你会为他来求解药的时候,就已经后悔了。

“他不想当皇上的。”渋谷昴无端端又这样陈述了一遍,不知是想为锦户亮再求多一层保护伞还是什么。这话他其实说过无数遍。他在锦户亮身边还有一项任务,就是潜移默化地带坏他。这到了六皇子那,渋谷昴才发现,这孩子不用他领,自己就走上歪路了。治世六经他没有兴趣,对太傅糊弄都懒得糊弄,偏偏是爱缠着渋谷昴学习骑射和刀剑,还练得有模有样,现在的功夫,和渋谷昴过招都不是问题了。

他俩偷跑出去喝酒,百里飘香的女儿红灌下了肚子,渋谷昴朦胧着眼波,饶有兴趣地问锦户亮想不想当这皇帝,锦户亮笑得不正经:“我可是不爱江山爱美人。”

“才不信你。”渋谷昴摇摇头,揭着酒坛上的红布。

“我不会骗你。”说完锦户亮把他强掳进怀里,吻了下去。

手上劲一松,酒坛落地,酒湿透了薄衫,空气也醉人起来。

渋谷昴在锦户亮怀里软了下去。他读诗经,也读乐府,可和爱情仍想隔山海,他不懂,也不那么相信思恋与梦里千回百转,可当他与锦户亮舌尖相连,半睁着眼看着六皇子又密又长的睫毛,渋谷昴屏住了呼吸,终是明白了,真心倾付。

原计划中,他本还是要用锦户亮尚未经的人事腐坏他,不过这小皇子口味也矜贵,烟花巷的姑娘没给他糟蹋成,自己先把自己搭进去了。渋谷昴自己无人开垦过的宝地给了他,第一声拼命压抑的呻吟给了他,痛而幸福的眼泪也给了他。

“我知道了。”

“我……还有一事相求。等有天殿下继承王位……”渋谷昴说着说着,突然发觉自己的请求过分了,止住了话头。

一段沉默的空白让二皇子把话接去了:“六弟不想,不是说其他人就不想了。”

“可论及这为君之道,谁比得上你。”渋谷昴几乎是脱口而出的,说完又想到自己现在的身份立场,会让这句话听起来虚假不少。

但二皇子到没说什么:“好,我答应你,倘若有一天我真能得偿所愿,我放兵权给六弟……你今日待太久了,回去陪他吧。”

渋谷昴走到门口,复折了回来,掏了个贴身又简陋的平安符放到二皇子桌子上:“你保重。”

他停在归路一处假山,若有所思。和锦户亮结缘时,他还是二皇子身边的伴读。正月里,锦户亮不听话要帮太监们往假山上挂灯笼,数九寒天,他在石头上冻的冰那打了滑,整个人就要往下栽,渋谷昴反应敏捷跑了过去,有点费力,到底接住了他,结果当时还是小团子一样的人往他胸口一贴,就这么粘上他了。

幸或不幸?

是好事吧。

回去没多久,锦户亮虚弱地睁了眼,渋谷昴扶他起来,给他喂了药。锦户亮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一句话也不说。渋谷昴早就猜到,锦户亮兴许早就知道他的身份了。

“我不再走了,要我陪你睡吗。”

锦户亮掀开被子的动作有点迟钝,一半是源于身体的不适,一半是源于害羞。

“我不再走了。”渋谷昴又一遍承诺。他轻轻搂着锦户亮,六皇子的身子汗涔涔的,他却觉得这样的接触很舒服。

几年后,二皇子登基,拨了最骁勇的兵给他皇弟镇守边关。

锦户亮离开皇城那天,渋谷昴破天荒不再拘泥于主仆之礼,同锦户亮共乘了马车。

“皇兄以为他这是扰我,殊不知正和我心意。”

渋谷昴说不清锦户亮是真的单纯不懂其中交付与他的信任,还是把戏做足演给外人看,但他不由自主浅浅微笑起来。

只要他开心便好。

锦户亮没规矩地枕在渋谷昴大腿上,看着他对自己温柔又好看地笑。这个男人是他的雄鹰是他的骏马。他现在终于可以给他一片天空一片草原了。

Fin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