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磁石 | 图书馆没告诉你的(中)

HP paro 双蛇 三发完 HP很久没复习,如有纰漏,请悄悄来告诉我   指路:上 
 
樋口一叶与银可西 
 
后来,二宫的讨厌列表里又添加米勒娃•麦格的名字。 

“为什么,有这么多,作业!” 

“得了吧,二宫,你就承认吧,你就是阴暗地对格兰芬多有偏见而已。斯内普的作业也那么多,怎么不见你抱怨。” 

“不不不我本体是小狮子的Sho,”二宫上手挤了挤樱井翔的脸,“西弗勒斯因为日本姓氏太难念了所以从来不找我们麻烦,我才喜欢他,何况我妈也是教魔药的,多多少少有点,你懂。” 

“这说不通,我就不喜欢魔法史。” 

二宫吐了个舌头:“樱井翔,有什么你喜欢啊?” 

此时的樱井翔,心头自由叛逆之树被他精心浇水施肥,野蛮生长,果实顺着心血管流出燥热的心房,扎进骨骼与经络。他染黄了头发,还乐衷于亲自动手把身体搞得支离破碎,用魔法或蛮力打耳洞,穿脐环。他对现世既定的愤怒与不喜欢,从不掩藏,表露直白。 

其实他大可不必如此。

 
有些桀骜就在他施无声咒时更强的力道和他凶猛的肉食守护神里,只在对他上心的人眼里现形。 

但二宫挺喜欢横冲直撞的樱井翔的。带着奇奇怪怪,却也可有可无的动机喜欢着。 

“我喜欢你啊。” 

樱井翔说完就后悔了,凭他对二宫的了解,这位灵光的家伙绝对不会给出他期待的有趣反应。红成小番茄从椅子上蹦起来叫唤着:“樱井翔,你你你少开玩笑了!”什么的。 
果不其然,二宫听后情绪平常话也不接一句,樱井翔偷偷去瞄他,还是能捕捉到几点蛛丝马迹。 

二宫莞尔在笑,不着痕迹垂下眼睑和睫毛,三分羞怯,揉进七分欢喜。

 
牙白!樱井翔心中警铃大作。他倒是希望二宫翻着白眼,毒舌他一下,总好过这参不透真情或假意的表演,无论给出什么反应都像是会掉进他精心回赠的陷阱。

 
二宫看着樱井翔为难的神色没忍住出声笑了,拿魔杖捅了捅他的腰:“好啦,去上课了。保护神奇生物哟。”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一门是二宫最喜欢的课,自打升入高年级飞行课停掉之后。是的,不错,一切樱井翔实力拒绝的课程对于二宫都是喜欢的。 

从某种程度上说樱井翔也算是动物苦手,抗拒接近,却意外很受欢迎的那种。 

看樱井翔故作轻松却憋着劲,表情一言难尽小心翼翼往后退时,上到他前面,一下一下抚摸着过分热情的马身鹰头有翼兽的前额,让它停在原地不再向前,对二宫来说是件很享受的事。

 
至于,是出于小恶魔的坏心还是从不明说的爱意,便不可考了。 

二宫不知道升入四年级了之前那个暑假樱井翔回去群马老家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总之他变了样子。明显能看出来的就有他把头发染黑回来。慢慢品味到的是他的叛逆和愤怒都折了半,整个人柔和了下来,连眉毛看起来都比从前弯。 

总之在羽田机场看见他的时候二宫都没控制住“wow”了出来。 

飞机上樱井翔把级长徽章放到二宫前面的小桌板上给他看。 

“干嘛,请我去高级浴室洗澡?不去。” 

“不是,就是想说…” 

樱井翔还没说完就被二宫戳着脑门打断了:“嗯嗯,我知道的,你不睡会吗?” 

樱井翔愣了一会,露着白牙笑了笑,开心地歪头打盹去了。 

没一会,二宫就听到耳边的呼吸声沉缓了下去,他按灭了游戏机的屏幕,看樱井翔睡得安稳。他敢打赌,刚刚真任由樱井翔讲下去他许是半天也说不明吧。成长与改变哪是那么容易说清楚的,而且他能感受到这一切出于樱井翔本意,且他根上还是那个,他能感受到的。

 
二宫放在服务铃上的手迟迟没按下去,最后还是收了回来,从随身带着的背包里掏出件薄外套盖到樱井翔身上。 
最重要的是,樱井翔觉得好那就是好的。

 
这一年的霍格沃兹特快上二宫破天荒从樱井翔叫的零食堆里拆了个巧克力蛙。樱井翔觉得新鲜凑过去看他的巫师卡。 

“喔喔喔!拉维恩•德•蒙莫朗西*!Nino你这学期要走桃花运” 

二宫不屑地一嘟嘴:“你要吗,给你。” 

樱井翔本打算回一句“我有你就够了。”,再想起上次被二宫反摆一道的经历,乖乖接过卡片,小心塞进巫师袍。

 
“喜欢一个人真的会想给他用迷情剂吗?” 

过了好久,久到樱井翔都忘了这个话题,二宫突然问。

 
“嘛,谁知道,不过你的话,也不需要用吧。” 

不知道是巫师卡真的显灵,还是转变模样的樱井翔魅力大增,又带上了几张加成,抑或是到了这个年纪的大家就该春心荡漾,结论就是,樱井翔变得比以往更受欢迎。 

二宫很烦躁,他不耻于坦白自己对樱井翔不单纯的小心思。这种情况让他有所担心。异国异色,总是带着新鲜的吸引力,要是在国内自己倒有些立于不败之地的的资本。 

所以学个魔法而已到底为什么要留学啊。最后的最后又绕回了最初的问题。 

自知不该坐以待毙,但素来精明强干的人,也会在某些领域畏手畏脚。从秋天拖到冬天二宫还是没有行动。

 
圣诞节造访霍格莫德村,二宫踩着落叶在前面走。

 
“帕笛芙夫人还是三把…” 

话还没说完,二宫就被樱井翔从背后用雪球砸中了。他转身刚要理论,樱井翔两个大跨步上来,略微扒下了他银绿色的围巾,极快地在他嘴上亲了一口,再把围巾拉了上去。 

二宫没反应过来,摇了摇头,干脆把围巾解下来:“所以,刚刚什么情况。” 

“总觉得这学期你对我态度怪怪的,想着要赶紧追到手啊。你知道我不太会讲情话,干脆用行动表示。而且也不是没说过。”樱井翔说到最后不知怎么自己都有点泄气,默默低下了头。 

“回答说喜欢我那次?” 

“嗯。”樱井翔抬头去看二宫,少年脸上的神情让他觉得熟悉无比,羞怯裹着欢喜,“所以那个时候。” 

“嗯,不是演的。” 

樱井翔笑了,粲然如初见春日的花树烂漫,他见二宫的脸不知是被风吹的还是怎么红了起来,扯过围巾,又把他绕个严实,拉起他的手:“三把扫帚吧,这个时候,果然更想喝黄油啤酒啊。” 

期末最后一门考试的时间正好撞上二宫生日,前一天晚上他就窜到着樱井翔跟他出去夜游。 

樱井翔拿着羽毛笔苦笑看他。 

“日本已经是17号了呦,Sho酱。” 

话说到这份上了,樱井翔只能同意。得逞了的二宫却没什么兴奋的反应,还是坐在旁边,单单牵住了樱井翔的手。 
樱井翔顿时眼睛一黑,接着是身体被折起来的感觉。他还没来得及惊讶完二宫已经掌握了这么高阶的魔咒这件事,一睁眼发现两人幻影移形的终点是二宫提前停好在塔楼窗外的飞天扫帚上,哭笑不得地啊啊叫了几声,认怂地搂上了二宫的腰。 

“其实我对你抢占了表白先机这件事一直耿耿于怀呢。所以,我们开始吧。” 

话音一落就是一个俯冲。 

樱井翔感受到了二宫的耿耿于怀,今夜他真是一个又一个惊险的飞行技术,樱井翔下意识地把人抱得更紧。 
在黑湖那里,二宫故意飞得很低,巫师袍在湖面画出了好看的曲线。 

“喂,樱井翔,樱井翔。” 

“嗯?”身后的人被吓得反应都迟钝了些。 

二宫低头看把自己巫师袍抓得老皱的那双手,用力到血管清晰可见,想说话的话突然就又想咽回去了,换了另一句。 

“没什么,等回去了,陪我去秋叶原买游戏吧。” 

 
TBC

 
*发明了多种爱情魔药,包括迷情剂。 
不要问我为什么他们从日本去英国要坐飞机而不是门钥匙什么的。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