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危放 | The Boy In The Fireplace

@系谷的夕阳 交作业

渋谷昴只是想捡个棒球。

怎么也没想到从树洞钻进去,从另一边探出身子后才发现自己置身一个壁炉。他一头雾水地挠挠后颈,低头弯腰站起来抖了抖身上的灰,从当中迈了出来,这才发现房间里还有个年龄相仿的男孩。

少年着玄色和服,衣料顺滑得找不到煞风景的波纹,噤声跪在地上写着书法,两只脚掌偷偷从屁股下露出一半,柔嫩白皙还带点嘟嘟的肉感。跪坐的姿势却不够端正优雅,身子过分凑向了宣纸,背拱出了弯弯的弧度。

渋谷昴被炉灰呛到,没控制住咳嗽了几下,男孩才从纸上抬起头发现了他。

男孩的眼睛是蜜糖棕色的,他看向渋谷昴的目光也稠乎乎的。

“你来了。”他说。

语速慢慢的,藏了些胆怯,像轻轻点着含羞草叶尖的手指。

渋谷昴舌头在口腔里转了一圈,整句话蒙着薄纱,连重音都分辨不得,让他不知该如何去解读。

然后,男孩站了起来。动作比他的话更加缓慢轻柔。他拉开雕花木柜的抽屉,拎出条白绢帕子,挪到渋谷昴半身之外,附加带着一阵生果子的清爽的饴甘。

他想帮渋谷昴擦去脸上的黑印,渋谷昴在他越来越靠近的时候下意识往后退去。

手却被捉住了。

少年的皮肤冰冰凉凉,把渋谷昴的手指裹得密不透风,指血跟着降了温,流动时似乎还有冰茬一下下划拉着血管,痒痒的。奇怪的是,降了温的红细胞白细胞跑得竟然比平日还快,不然怎么立刻整个身子都僵住不能动了。少年还是那般慢条斯理,时间好像也跟着流得不那么匆匆了。渋谷昴觉得难熬,不知该如何自处,最后自暴自弃盯着男孩脸上的痣出了神。

渋谷昴的脸干净了,少年心满意足地收回手,细心叠着脏了的帕子,又抽空抬头指着自己的嘴角对渋谷昴眨了眨眼睛:“要摸摸吗?”

口气稀松平常说出的挑逗话语解除了渋谷昴的定身咒。

“你到底是谁啊。”粗暴的关西腔,总算打破了男孩在屋里设下的静谧结界。

男孩倒是处变不惊:“二宫。你可以叫我二丿。”

这时渋谷昴再想起来自己这是在人家屋子里,刚刚实在有些不礼貌:“那个,我是渋谷昴。”

“Subaru?是星星的名字呢。西方白虎第七宿。”

“你在写…百人一首?”渋谷昴不知道关于他自己名字的话题该怎么接下去,又不好意思放任尴尬冷场,毕竟二宫对于身为不速之客的他过于友善,于是他把目光投向了地上的书法作品。

二宫跪回地上,渋谷昴跟着盘腿坐到他身边,他捏着两个角,把宣纸展到渋谷昴眼前。

“我会唱诶。あしびきの 山鸟の尾の しだり尾の ながながし夜を ひとりかも寝む 柿本人麻吕。”

二宫看向渋谷昴的目光有点痴迷:“我喜欢你的声音。和你的名字很配。”

“不明白。”

“是天上星,只可远观,但摸不着,更得不到。”

渋谷昴还是觉得云里雾里,心想着这孩子明明看着和自己差不多大,怎么这么老城深沉,于是他还是用那副关西人的大嗓门问:“那个,”在手里颠着棒球,“我们出去玩抛接球吧。”

“我不行的。我出生心脏就有问题,自幼又身子弱,爸妈不让我出去的,闷久了,就更病怏怏了。”

二宫的陈述一笔带过,甚至有点事不关己的冷漠,可渋谷昴听过去反而更替他忧伤,怪不得他身上给人超脱年龄的感觉。也解释了,为什么他看起来那么易碎,像玻璃一样。不。像琥珀。除了易碎,还有美丽。

渋谷昴对自己投向二宫的赤裸浓烈的怜爱目光毫无自觉,而曝光在让人脸红心跳的温度下的二宫倒也没害羞,而是提起嘴角,摆一个微笑给渋谷昴。

“二丿的笑真好看,甜牛奶似的。”像是被下了蛊,渋谷昴不受控制就把心里直白的念头说了出来。

二宫也不恼,歪了歪头,眼睛的线条弯得更加柔和了:“我觉得Subaru的眼睛也好看,嗯,是水葡萄。”

屋里的光线开始一点点变暗,二宫把房间一侧的障子拉开,外面原来是他家院子。

“天要黑了呢。”他低声念叨着,又突然想起什么,小跑着从另一扇门出了屋子,这是渋谷昴今天见他最有活力的时候。

再回来时,二宫端着一盘西瓜,放到檐下廊,再拖着渋谷昴的手,把人也拉到屋外。

两个人抱着膝盖在吱吱响的木板上坐成两个团子。

“二丿,”渋谷昴拿起一块西瓜,“来比赛吧!吐西瓜籽!”

听了提议的二宫身子微微发抖,小声地笑起来,却率先把嘴里的西瓜籽吐了出去。黑色的小东西在空中划出长长的抛物线然后钻进了鹅卵石缝里。

“哟!二丿很厉害呀!”

两个人笑闹着吃完了西瓜。

“好开心呀!”渋谷昴往后仰了仰身子,擦着嘴角的西瓜汁。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对不起,我又扫兴地说了难以捉摸的话,看星星吧。可惜我对宇宙苍穹什么的所知甚少,不能给你指昴了。”

“我也是啊,这些星星都不认识,该好好学习的。”

“为什么之前不好好学习呢?”二宫从小被圈在家里,没去过学堂,甚是向往,难以理解渋谷昴对学习的厌恶。

“因为有太多比书本有趣的东西了。”

“比如呢?”

“比如?棒球、漫画、吉他还有音乐。”

二宫没打过棒球,没看过漫画,也没听过六弦琴,好在他还知道音乐,他也是爱的,他突然又想起渋谷昴刚刚唱的和歌,大力地点了点头。

“如果二丿一直在这里生活,岂不是没有什么朋友?”
渋谷昴捕捉到了二宫听到他的问题后眉毛皱了一下又舒展开。

“嗯,你是第一个。”

“…真的吗?”渋谷昴莫名觉得二宫在隐瞒什么,虽然不太礼貌,还是把疑惑问了出来。

“真的呦。”二宫的语气突然活泼了起来,还在末尾加了一个wink。

渋谷昴吐吐舌头,看了眼表,手表像是坏了,还停留在傍晚的时间,明明外面天已经这么黑了。

“我觉得我该走了。”

二宫看渋谷昴站起了身,想约定让他再来,可提议最终踌躇在齿关,没能冲出来。

让他意外地是,渋谷昴在钻到壁炉里之后转过了身:“我改天再来找你玩呀!”

渋谷昴的改天还是靠谱的,他只隔了两天就又钻进了树洞。

不过没见到想见的人。

屋里只有个小孩子,六七岁的样子。

“二宫?我们家都姓这个啊。有可能是我堂哥?那他今天应该去医院了。”

渋谷昴失望地点点头,腹诽自己当时愚蠢得连名字都忘记问。

小孩子揪着他的裤腿:“既然这样,你陪我玩会吧。我爸妈都不放我出去疯的。”

这家父辈怎么都这毛病,渋谷昴暗暗吐槽,然后蹲下身去翻小孩手里的花绳。

只是没玩多久,外面走廊就有了响动。

“糟了,大概是我爸妈来了,大哥哥你可能要走了喔。”
渋谷昴忙不迭地点头,找的人不在,他确实没什么再留下的必要。

“你还会来吗?”估计是刚刚一起玩得挺开心,小孩子一直黏渋谷昴黏到壁炉旁边。

“嗯嗯,我明天还来!”

“我等你!对了!我叫二宫和也!”

小孩子微笑着朝渋谷昴奋力摆手,这笑容在哪见过,渋谷昴钻出树洞的时候想。

第二天,渋谷昴守信又去钻了自宅旁边的树洞,只是这一次,树洞的另一头被彻底堵死了,再钻不出。

过一天去依旧如此,又过一天,也还是这样。

他绕着树兜了一圈又一圈,最后认定大概是一场梦。

他挺想念二丿,也挺想念二宫和也的,但是,这就是一场梦。

一年之后,学校留了研究性学习作业,要调查街道的历史,他小心翻着不小心折一下就会碎的泛黄旧报纸,读到了一个他并不想读的故事。

这一片原先是个姓二宫的大家族的大宅子,家里的公子叫二宫和也,打小体弱多病,足不出户,十七岁那年不知道为什么就开始创作,写了不少关于星星的歌词和诗歌。只是20岁那年,举家去参加祭奠,他因为身体原因被留了下来,宅子当晚发生了火灾,可怜焦土,他也被烧得尸骨无存。家族不愿睹物思人搬去了别处,这里才建起了新的街道。

文字,穿越时间帮渋谷昴厘清了思路。

他记起哪个笑容哪里熟悉了。

他还记起好多。

“你来了。”

“我等你。”

“你是第一个。”

“真的呦。”

……

他不敢想象二宫抱着怎样的心情长到了17岁,也不敢想象他怎样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三年。他知道自己也是被时空宇宙胡乱扔着的石子不必自责。

可想到二宫和也他还是忍不住地会心痛。

墨菲定律,灵异事件总是扎堆发生。好像哪里不对。

总之,渋谷昴又见到二宫了。在上学路上。少年白衬衫,牛仔裤,靠在巷口的墙上,不曾变模样。

“哎哎哎!Subaru是要装视而不见?”

渋谷昴握紧书包袋:“我看过报纸了,虽然我们经历过的事够离奇,但你现在突然出现更吓人!你好好解释一下。”

“你当我傻的。我研究过那个壁炉,简单说,我掌握了点浅薄的时空操纵机理,穿越了过来。”

“火火灾呢?”

“打通时间裂缝是需要一点能量的,造成的混乱完全不在我的控制之内。”

渋谷昴捂了会脸:“可我还是觉得你哪里变得不一样了。说话语速口气什么的…”

“我以前就想这样了,只不过太虚弱气力不允许而已。”

渋谷昴摇着头往后退,他绝对不接受这个一脸坏笑损色的人是他朝思暮想的二宫和也。

“喂喂!”二宫突然扑了上来,给了渋谷昴一个熊抱,“请多指教啊,Shibuyan!”

渋谷昴还是投降了,他也把二宫搂得紧。

好好,请多指教啦,二丿。

FINE

有点对不起夕阳gn,拖了这么久,居然呈现了这么放飞的剧情和大概ooc的人设。因为主题是重写黑历史,所以依旧是时间穿越梗。依旧参考doctor who的时间线。这次参考了 The girl in the fireplace 这一集,所以本来是很虐的。但是eghy太好看了舍不得虐,于是莫名掺了小11和岳母的一点点进去,搞成了这样。(对虐感兴趣的,可以评论问或者私戳我)本来想顺势玩一下1874梗,但那段时间的霓虹对我有些敏感,所以Nino原本生活的年代大家自己脑内吧。
谢谢。
(吼两句,好想收危放纸啊,但是看到的价格都有点锥心啊!还有,有生之年特别想听Nino叫苏老师Shibuyan啊!)

评论(2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