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磁石 | 触电

“早上好!”

二宫的问好像喷香的黄油曲奇,在发现推门进来的人是樱井翔时碎了一地。他顺手抄起桌上的文件夹丢了出去。

飞来横祸被樱井翔轻巧接到怀里,却爆发了浮夸的演技:“啊,好痛,Nino尼酱给呼呼。”

二宫暴力地抢回自己的东西:“樱井翔你没事赶紧走,一会该上病人了。”

“你就是嫌我耽误看小Loli,承认吧,你童颜外表下住的就是位猥琐大叔。”樱井翔说完从兜里掏出包波子汽水味的软糖扔在桌上,“我家楼下便利店上新促销,走啦。”

二宫戳了戳Q弹十足的星星形状的蓝色软糖就把整包随手放到桌角。

今天早晨的第一位病人确乎是个小姑娘,穿花裙子梳双马尾,连豁着的门牙都满点可爱。得的是急性咽喉炎,本是在妈妈怀里坐不安分的活泼性格却因为哑了嗓子不能开口说话。可连张着嘴被压舌板蹂躏的时候,二宫都能感觉到小姑娘的目光一刻没离开过桌角的软糖,直到二宫开完处方,从抽屉里拿出根草莓的棒棒糖塞到她手里,那股子渴望才烟消云散。

二宫满面春风挥手送别母女二人,鼓了鼓腮帮子,抓过包装袋,把樱井翔糖塞进了白大褂。

你说,跟人家小孩子抢什么抢啊。

上午门诊结束与中午巡房中间有一个短又珍贵的小休息,二宫坐到大办公室的软转椅上,刚打开蓝牙耳机,樱井翔的音乐播放器就挤进了频道。

“You have so many relationships in this life…”

出乎意料的复古歌曲让二宫拿起手机的动作都慢下来不少,跟着樱井翔的LINE就来了。

“不知道怎么突然就很怀念Hanson,有没有回忆到青春?”

回复的话没怎么经过思考,就灵光闪动在脑神经,二宫手指上下翻飞,立马发了过去:“樱井叔叔,我们可能有Gap,人家小时候听的是Jonas Brothers。”

“我先去巡房了。”樱井翔的话里掺着些不太明显的窝火,像衬在拉面汤底的切得稀碎的辣椒末,不刻意的辛辣,有点刺激也惹人喜爱,他出门前不忘给二宫递个眼刀。

“二宫医生您来的正好,快进去帮忙看一下吧。”二宫伸着懒腰走进儿科病房没两步,就被小护士拉进了病房。

病床边,樱井翔叉着腰,撅着嘴:“佑也君,我们说过很多次了,不可以挑食,医院配给的午饭要一点不剩地吃掉。”

二宫没忍住笑出来,樱井翔其实很严肃的,但他怎么看都觉得这画面像是小学生吵架。

樱井翔听到笑声回身看了一眼:“你别在这待着,你可能是整间医院最没资格讨论这个问题的人。”

二宫不理他,径直走过去,坐到佑也床上,拍拍他的背:“快吃给樱井叔叔看,你都吃光下午你一直过不去的那关,我帮你打。”

佑也转了转眼珠,听话地拿起了勺子,给自己塞了一大口食物。

揉了揉小男孩的头,二宫满意地起身往外走,离开病房的路线特意蹭到一脸难以描述的樱井翔身边,垫脚趴到他耳边故作不经意地悄声说了一句:“樱井叔叔,就说我们有Gap嘛。”

巡房仍在继续,接下来几个房间的愉快氛围总算帮樱井翔证明他是个颇有人气与魅儿科医生。

“Sakura酱!护士姐姐,今天的输液管可以让Sakura酱帮我扎吗?”更有甚者,对他爱戴的不得了。

“要好好叫Sakurai森赛,还有樱井医生很忙。”

“没关系,我来吧。”樱井翔没让护士把话说完,他掐了掐小女孩的脸蛋,“但是早子酱再疼不许哭哟。”

二宫斜靠在门口,观察樱井翔手法娴熟地用酒精棉球擦着早子的皮肤,绑皮筋,和缓却利落地把针头刺入女孩皮下,扎进血管。他的腕连带小臂的一大截在袖口之外,皮肤白,也带些健康的麦,静脉动脉暴露得清晰明显,似乎是在血管里哗哗奔腾的热血你都能看见。樱井翔抿着的嘴角带些上翘的弧度,眼神认真,瞳孔里却像盛着全宇宙无限的温柔。

像是和着夕阳,哼着浪漫甜蜜那首情歌的晚风。

“好看吗?”两个人乘电梯回办公室所在楼层时樱井翔突然问。

“好看好看,我们樱井叔叔世界一番绮丽。”

“人家早子看完可还知道说长大了想嫁给我呢。你呢?”

二宫没来得及发言,电梯门就打开了,樱井翔率先跨出电梯,自然地往办公室迈着大步,把二宫晾在电梯里,似乎从提问起就没考虑过得到回答。

鬼使神差把兜里的糖掏出来,撕开包装,塞了一颗到嘴里。完美还原了波子汽水的清爽,比淡甜,又比甜淡,口味调和得刚好。宛若他们二人,你进我退,你躲我往,永远隔着微妙的差两步的距离。

刚好刚好。

二宫想。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但有时候可能只需要十分钟。

看二宫又只吃掉了餐盘里的肉排,樱井翔忍不住开始说教:“我说都多大的人了,你就不要也跟着挑食了,你要给孩子们做榜样啊。”

“我努力长成这么大的人,就是为了可以不吃自己不喜欢吃的东西好吧。”

“乖,Nino尼酱。”樱井翔扬扬手里不知什么时候从二宫办公桌上顺来的游戏机,
“你都吃掉就还给你啊。”

非说有Gap,跳过去喽,反正樱井翔腿长。

可怜兮兮看着被绑架到樱井翔手里自己的宝贝,二宫没发发作,气都撒在食物上,把筷子狠狠插进西兰花,再放到后槽牙使劲咬:“Love Song”

“什么?”

"Love Song,Hanson的歌里我最喜欢Love Song”

In this life long love song
You can love right you can love wrong

每个月轮到两个人搭伴值夜班能有3次,借着月色互相打打岔,轮流打个盹,挺开心的,所以心照不宣都对这一天有点期待。

但今天的二宫有点不一样。

“心情不好?”

“没有。”二宫的否认脱口而出,但很快改了口,“是有点。”

干他们这一行,不得不学会去察颜观色,因为很多感受小孩子是说不出的,只能凭眼睛去看。所以,虽然对自己的演技有点信心,二宫也觉得他那些心思在樱井翔眼里简直无所遁形。

樱井翔没问为什么,只是轻快了步伐,就差改成跑跳步了,白大褂鼓起又落下。

“你干嘛啦!”

“元气守恒定律,我们俩总要有一个人有点精神。”话音刚落,就兴奋地探身进了旁边的病房,“佑也君,回到你的床上去,乖乖睡觉!”

二宫正哭笑不得,就听樱井翔对他说:“你也回去眯一会吧。”

二宫没跟樱井翔客气,转身就走,一是他俩之间没必要来回客套,二是他今天真的有些心累。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他桌上的工作笔记像是被人动过,一打开就能看见页脚被画上了奇形怪状的小人,连着翻了翻,丑不垃圾的小家伙做起了难以言喻的体操。

二宫没憋住笑了。

樱井翔端着泡面从外面进来时,二宫正辛苦地擦着自己笔记本上的小人,头也不抬,道了句谢。

“我看了你今天的病历,非说有点什么不一样,是看了个Tourette的小男孩,可我不觉得你是会因为病人难受的患病经历而影响心情的人啊。”

“他严重到我说什么做什么都会模仿,其实我心情很烦躁啊,楼道里候诊的孩子们也是,一个个都又哭又闹的。我每工作一段都会想,孩子们真是一点都不可爱啊,怎么就当了儿科医生呢。这样的自己,真是挺差劲啊。”

樱井翔静静听着,带着若有似无的微笑,听完也不发表评论,只是加大了笑容朝二宫点点头。

二宫眨了眨眼,他有点开心。因为樱井翔的不说话,不安慰,不开解,不批驳。更多时候人类并不需要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的陈述,只肖一个眼神表达我懂,你加油。

这不是他幻想出的心意相通。

“哎哎,Sho酱,你吃面的时候把白大褂脱了啊,汤汁再溅上了。”

夜尽天明。漫长的值班之后,两个人也迎来了一日休息,恼人的情绪,也被二宫在梦里用像素小人用剑斩跑了。

舒展着筋骨走出住院部的大门,二宫突然停住了,樱井翔一个没注意就撞到了他身上。

二宫顺势揽住樱井翔的肩膀:“呐,Sho酱,今天,阳光真好。”

有你在身边,我的心情就同这风和日丽的天气一般暖洋洋。

In this love song you can love long
But if you love wrong it doesn't mean love's gone

FINE


写完之后有点想澄清两件事,我真的不是传统甜文写手吧(认真脸),人生理想也是写出糟心磁(并没有)
我的青春是Jonas Brothers,我跟两位先生是真的有Gap,拒绝暴露年龄。

评论(10)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