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二花 84 | 爱人是偶像(8)

然而吭哧吭哧也没见爆多少字数 BGM继续《月半弯》吧(弱弱地CK真的好帅啊,已经玩起了FGO)🙈

 

 “谁知道呢,说不定我真的很喜欢你啊。”大仓的呼喊,和着因剧烈运动而迸发的喘息,和着耳边鼓鼓飞过低唱着的风,和着刚破卵而出的若虫的呢喃,传进丸山的耳朵里,一瞬间,小腿肌肉的酸痛感消失了。

没由来的,丸山觉得他有可能就这样跟着大仓跑到世界尽头。

可还是停下来了,大仓跑到沿海公路就跑不动了,叫唤着“啊,累死了,累死了。”就跌坐到了地上,却始终不忘紧握丸山的手。

丸山也没挣开,他不太清楚现在的状态,他大概能猜到,他错过了拒绝的最佳时机,再说什么都晚了。他舔舔嘴唇,搜索着说点什么既能打破尴尬又不会太煞风景。

“……啊,好像有点浪漫啊。”

大海和夜幕乌漆巴黑糊成了一片,稍稍能勾勒出几个颜色略显不同的轮廓,或许是互诉衷肠的小情侣。

“是啊,还有什么比和喜欢的人一起看海更浪漫呢?”

血液一下子涌上了丸山的脸,大仓看着他害羞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Yasu第一部电影的经典台词啦,不记得了吗?”说完,拍了拍身侧的柏油马路,示意丸山陪他一起,那边刚一坐下,他又对待巨型毛绒玩具一样,把人搂进怀里,尽兴揉了他的头顶才肯放手。

“说真的,都到这里了,不去海边走走吗?”

“走不动啦,也不想打湿裤子。”不知怎么就用了关西腔,故意拖长的语气词加深了撒娇的意味。

丸山倒是没理他这茬,扭到一边偷偷笑起这个人时不时展现出的小学生特质。

“其实,我不是很同意这句话啦。说到最浪漫的事,怎么能没有雪呢?要是一个很冷很冷的冬天,下着雪,我从背后抱住你,我们要围同一条围巾,用同一把勺子喝同一碗热汤。我喂你一口,再自己喝一口,然后再喂你一口。还要说那种很肉麻很肉麻的情话,我喜欢吃肉但我更喜欢吃你,这类的。”

大仓说这话的时候带着闪闪发光的笑,眼里淌着蜂蜜水样的波,丸山有点不懂他了,他的心里究竟住着个怎样细腻又温柔的少年啊,可他又有点懂大仓的向往,那份天地之间一片白茫茫的干净,那份寒风凛雪中我却有你的炽热,他都懂。

“Maru,你能不能配合一下,我很认真地在讲。”大仓见丸山迟迟没有反应,撅起嘴不悦地打了打他的肚子。

“嗯……可总觉得还缺点什么……啊!还缺一……唔!”

毫无征兆地,大仓亲上了丸山的嘴唇。

像不小心吃了果味润唇膏一样,甜津津的,这是丸山当下唯一的感觉,而在他产生更多联想前,大仓的嘴离开了。

“还缺一个吻。”

丸山目不转睛观赏了说完这话,大仓的脸一点点变红成熟透的苹果的全过程,他还抑制不住去想刚才那个吻。有点奇妙,丸山没有小说里写的心里小鹿乱撞,因为他感觉,他心里的鹿此刻正在一大片青青草地上,惬意地滚来滚去。

不远处的海滩。

“Ryo酱,我,我没看错吧。”

“没有,除非我也看错了。”

 

安田看到听到手机提示音响起就手忙脚乱地划开,表情丰富地读信息回信息的丸山,忍不住想要去调戏:“怎么?我们社长大人要来探班吗?”

“你难不成想当年感谢他,主动投资你的电影,还提供拍摄场地,让你和锦户君在工作时间都能名正言顺地眉来眼去。”

“我干嘛要感谢他啊,我这么乖巧可爱的经纪人都被他拐跑了。”

“……你,你就欺负我吧。”丸山说不过安田,看锦户亮过来了,就识趣地走了。

“Maru别生气啊,我哪敢欺负你啊,社长大人再把我封杀了。”

“他敢!”锦户亮把刚刚准备的小食碟放到安田面前,努力压抑了自己,才没在大庭广众之下伸手去掐安田的脸,“不过,以前都是在荧屏上看,今天在现场刚让人觉得,Sho酱你工作时好器用啊。”

安田这次映画的角色是个大话连篇的家伙,这场和女主还有其他几个人一起聚餐的戏,真是一颦一笑都让他演绎出了浓浓的不讨喜,特别是因为和他素日里阳光纯粹的形象形成了巨大的反差,更让人不由得惊叹。

“你才有这种感觉吗?我可是从很早前开始,看Ryo酱做饭,就觉得你工作的时候太帅气了。”

安田没有如预料中看到锦户亮开心地咧开他招牌的西瓜笑,他脸上高兴的情绪淡淡的,甚至淡淡的欢欣中有几缕忧郁。

“怎么了吗?”

“我刚无聊读了你的剧本,那个结尾,写的剧本获了奖就去娶心爱的姑娘,为什么要立下这种虚妄的誓言呢?这样和什么硬币立着就永远在一起有什么区别……还有丸山君,虽然现在谈着恋爱,也更能理解我们,但我们万一被发现,公司那边他也很难做吧。”

“Ryo酱,哪里有那么多为什么?非要问的话,为什么他就是在痴人说梦,为什么他的剧本一定不会获奖?”从兜里掏出一枚硬币在桌子上旋转起来,“为什么硬币一定是正面或反面的状态?”又啪一下把硬币拍到桌面,“还有为什么随随便便联想到我们的关系?明明是自己怀疑我从前的承诺,又对前景感到不安,为什么不好意思承认偏要扯到Maru身上……我说过,有一天我会对你负起你想让我负的全部责任,尽管是总有一天,但我能保证,真的有这么一天。”

锦户亮咬咬嘴唇,安田说中了,他不敢坦白自己的不安,但这一刻,安田眼睛里有难得一见的坚毅与霸道,他忽然就都不在意了:“Sho酱,好想抱抱你啊。”

安田眨了一下眼,手一撑,灵巧地翻进了柜台里面,拉着锦户亮一起蹲了下去,然后就含住了他的唇。

“是吗?可是我好想亲亲你。啊,已经亲到了。”

 

“Okura,给你五秒钟,把你的身子从电梯按钮上挪开。”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Maru五秒到了。”

“大仓忠义!”

“不想要Maru按到电梯,不想要Maru回家。”

丸山气到不行,踱来踱去转了两圈:“我,我,我可以去爬楼梯。”

“那你去啊,刚才晚饭也吃了不少吧,Maru你能坚持到几层?8层?10层?你家住在18层吧?”

“Chu。”丸山迅雷不及掩耳地冲过去在大仓的嘴上啄了一下。

大仓僵了几秒,机械地挪开了,把按钮空了出来。

丸山没着急按上行键:“Okura,我保证今天夜里会梦到你,明天工作结束也会第一时间去找你一起吃饭,现在你要乖乖回家,好不好?”

大仓的眼睛一下子亮了,用力点点头,紧紧熊抱住丸山,好久才松手,离开时还不忘在丸山颈侧吧唧亲了一口。

“Maru酱,晚安。”

评论(1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