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二花 84 | 爱人是偶像(7)

补充一句,可配合BGM《月半弯》一起食用

 

锦户亮额头的那寸皮肤,他的温度,他身上的味道,都让安田倍感安心,情不自禁,也伸出了手臂,让这个拥抱变得完整。

“你们这招有点过分啊。”

“其实呢,是Okura想见你经纪人了,拉上我显得名正言顺。”

“所以你不想见我啊。”

锦户亮挑了下眉,轻轻在安田右眼上落下一个吻:“你啊,可是每天都在我脑子里边绕啊绕的。”

安田从床上滑下来,也跪到地上,又一次环上了锦户亮的脖子,抱着他把人拉倒了,就这么借势滚了两圈,腿便自然地搭在了锦户亮的腰上:“啊!真的好想你啊。”还闭着眼,把脸贴在锦户亮的胸口蹭啊蹭。

“喂喂,Sho酱不要闹啦,我做了东西,先吃了晚饭吧,乖。”轻轻打了下安田的屁股。

安田一抬头就对上了锦户亮的眼睛,水汪汪的,安田总觉得那是一双他见过最好看的眼睛,幽黑也清澈,装下了整个宇宙,看久了整个人都被吸进去,可现在这双眸子里只映着自己。

“Ryo酱。”

“嗯?”

“这里是冲绳耶,我们去海边吃吧。”

“为什么偏要来海边啊?”

“不知道,大概是你喜欢冲浪,我喜欢潜水?”安田在沙滩上跑跑跳跳像个小孩子,用脚划出Ryo&Sho,又看它们被打上岸的海浪磨平。

锦户亮带着宠溺的笑,端详着那个小只的背影,只觉得,来海边果然是对的。

突然就想起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安田坐到礁石上的时候。

他吃着锦户亮给他做的三文鱼,握着锦户亮的右手,长年握刀磨下茧子的触感能清晰地传到他手上,迎面有咸涩不寒的夜风,浪花与岩石合奏着舞曲,月光,星光,撒在锦户亮身上,把人衬得特别好看。

“还有什么比和喜欢的人一起看海更浪漫呢?”

十年前,安田在那部弥漫着荷尔蒙的青春电影里饰演着不重要的小角色,朴素的男生坐在他暗恋的女主角身旁,满怀憧憬说这话的镜头却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十年后,当他再次念出这句台词时,却有了更加深刻的感触。

“啊,Maru,你吃不吃辣的?啊,好想点这个地狱辛拉面,又怕吃不了,干脆再多点一碗骨汤的好了。”

丸山有些泄气,他每次和大仓一起总是自然而然地就成了无条件跟随的那一方。到现在为止还是,看着某些人因为吃得太辣狂吐着舌头,却不知道他将要干嘛,有点不爽,非要说的话。

“你抓我来不是打算劝我的吗?”

大仓的味蕾还没有缓过来,火速啜了两口骨汤:“没这么想哦,上次都惹你不开心了,我是会反省的。”又往前探了探身,“不过,如果你还想找人排解的话,我愿意听哦。”

丸山啪嗒啪嗒眨了眨眼睛,他总觉得今天的大仓有些不一样,前发被梳了下来,换上了休闲款私服,有点宽大的棉质条纹t恤,整个人柔和了下来。

“不过可要先说好,今天不许喝酒了,我可不会再管你了。”

丸山咬了一口螺肉,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其实,Yasu主动跟我谈这件事,我挺开心的。可是你说,恋爱中的人,真的都这么山无棱天地合不敢与君绝吗?”

“Maru没有谈过恋爱吗?”

“还没有哦,你呢,你身边莺莺燕燕应该不少吧?”

“怎么说呢?从前我也觉得应该是这样。但我已经很久没有认真地谈过恋爱了,约会什么的,都好像变成了例行公事的消遣,反正对方也只取所需,没那么在乎我用不用心呢。”

“反正他们只是爱我的钱……的感觉?”

“对对对!”

大仓激动地回应玩,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所以Maru要不要试试看,恋爱的感觉?”

“什么意思?”

“我们两个,来谈恋爱吧。”

“喂!大仓你也太随便了吧,虽说你可能遇到过很多目的不纯的追求者,但总得来说,爱情还……”

手突然被握住了,另一个人的温度穿过皮下组织滚进了丸山的血液,他有点说不下去了。

“Maru,和我谈恋爱吧。”

“……所以我不是说了……”丸山试图拨开慌乱,组织出通顺的表达,义正言辞地拒绝这个糟糕的提议,以至于他放过了大仓眼里一闪而过的狡黠,只能在无预警的状态下看他拍了张大面值的钞票在柜台上,然后任由他把自己拉起来,冲出拉面店,狂奔在冲绳的街头。

 

 

 

 

 

评论(9)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