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二花 84 | 爱人是偶像(9 )

说好的强行无逻辑转折,文青的回路你们不懂

以及终于上线的我少爷最爱的狗血韩剧风,拼命证明自己很绿

拒绝讲道理  讲啦讲啦,欢迎来聊。

下次84甜回来(所以其实今天没有吧)

 

道过晚安,却迟迟没能入睡,丸山躺倒在床上,又过电影似的回顾了一遍今天的约会,也没什么特别,吃饭时我讲段子,你大笑,间或又筷子大战抢夺盘子里最后一块肉,再之后是从手牵手转变为追跑打闹的散步回家。无非都是些平凡琐碎的小片段,却在心底淌成了一股清泉,让恬然充盈在心脏。

可总有哪里不太对劲,丸山翻了个身把自己裹在被子里。从一开始就不对劲,眨眨眼就决定的交往,自说自话还挂着不确定副词的告白,都是鱼刺,卡在动脉里,在血液冲击下,在血管壁上刮啊刮的。

丸山盯着天花板上的吊灯,盯到灯似乎已经旋转了起来。他试图用两人的相处来证明这是一段经得起推敲的爱情,可反而徒增了疑惑。呼吸好好的,心跳也好好的,大仓的存在令人那么舒服自然,没有教人要死要活,背道而驰地,丸山觉得自己再陪大仓笑下去一定能够长命百岁。

太开心了。开心到沉溺于当下的每一秒,从不会去考虑和他一起的未来。

比起恋人?更像挚友?

这糟糕的提议,果然越早结束越好吧。

 

“Maru,你今天怎么了?”大快朵颐,走出餐馆时,大仓还是觉得自己不能就这么置明显情绪不佳的丸山于不顾。

我:

“Okura,我没有信守承诺,我昨晚没有梦到你。”

大仓听了喜悦都写到了脸上,自家恋人在这种事上意外较真,真是可爱啊。

“欸,那要受罚啊,嗯,罚Maru今晚陪我睡好啦。”“所以,我们就到这里吧。”

两句话几乎是一起被说出来的,丸山说话的同时,还一个快速的转身,躲过了大仓要缠到自己腰上的手。

大仓的胳膊僵在半空中一脸难以置信,他勉强地提起嘴角:“Maru,你在说什么啊。”

“我们就到这里吧,从一开始我就说过恋爱不是这么随便的事情。这段时间过得很开心,所以我觉得大家做好朋友更合适吧。真的,适可而止吧。”丸山说话的整个过程,头低着,说完也只是深鞠了一躬,就准备掉头跑开的。

只是大仓一下子拽住了他的胳膊,粗暴地拉进了怀里,从背后紧紧把人箍住,声音冷冷的:“从刚刚开始一直在自说自话什么啊。要怎么做你才相信我不是随便玩玩?又是谁给你权利说做朋友就做朋友的?”

“大仓忠义,你放手。”

“大家都是男人,你若真是想走,自己挣开便是了,何必要我放手呢?所以干嘛把自己搞得像个明明是一往情深偏偏装作冷漠无情非要喊停的言情剧女主角,让我们两个都这么伤呢?难道……有来历不明的女人来你这耀武扬威胡说八道?还是董事会的老头们给你钱叫你离开我了?你要相信我,我没有乱七八糟的关系,也没有门当户对的未婚妻,他们要是真给你钱,你记得抬个价再收,然后不用管他们,大不了,我们用这笔钱私奔,随便去哪,买个房子,再买个小铺,还要在院子里养花养鱼…”

“你有没有想过,我只是不喜欢你。”

像是没了电的机器人,大仓的手臂骤然垂了下去,再没抬起来。丸山小跑了两步离开了他,又觉得不妥,悄悄回身看了一眼。

只一眼便后悔了。

他看到大仓竟然在哭,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一颗接一颗往下掉。

丸山咬着嘴唇,心里早就乱作了一团,是自己让他泪流满面,心如刀割了吗?那他干嘛还要抹去泪痕,粲然一笑,问自己:“Maru我开车送你回家可以吗?”

“不,不用了……车站就在这边。”

丸山知道自己等车的时候,大仓一直坐在车里注视着自己,他慌张得很,差点就要打电话把安田叫来了,多亏公车及时进站。他上车落座后,下意识观望了一眼车门,没有人拍着玻璃朝司机大嚷开门,行驶途中也没有看到有人疯狂追车,或有车尾随。

丸山下车后在公寓门口看到那辆熟悉的车,他犹豫了很久,还是没有走过去敲敲车窗,只是他一进楼就脱力地蹲到了地上,一路上自责一直在他心里发酵,现在演变成了巨大的难过。他只有一个念头,如果昨天晚上梦到大仓就好了,哪怕梦境再凶险,只要他出现。那么,自己是不是就可以守护住他的笑容了。

 

 

 

 

最后两句个人抱怨,这个年纪还要跑800,真是太累了,这么晚放文请体测背锅,以及怎么又是周一了……

 

评论(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