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84 | 像星星一样的你(7)

“sho酱,我想再做摇滚。”

 

摇滚是在角落染了尘埃却也不舍得扔掉的炽热初心。十几岁,对学习和恋爱都没什么兴趣,抱着一把破吉他的时候就拥有的全世界。不停地写歌,被唱片公司一首首扔进垃圾桶也不停下,好不容易出了道,但怎么唱,专辑也是货架上最不受欢迎的那一张。后来,被之前的经纪人发掘去演戏,反而一炮而红,便也没有人记得那个不入流的歌手锦户亮,他再也不提音乐二字。可最初的梦想一直装在行囊,出事以来,也一直是和安田的对弹安抚着他。既然被打到谷底,要从头走过,那么何不再次携手挚爱?

 

锦户亮话一说完,安田就红了眼圈,很快的就哭了出来,接着冲过去紧紧抱住锦户亮。怀里的人的行为有些莫名奇妙,锦户亮却也因他这样而感到开心,不由自主伸手轻柔摩挲着安田的背。

 

“倒不是说做演员的Ryo酱我有多不喜欢啦,认真又精湛的表现很吸引人呢,只不过刚刚你说要做摇滚的样子和多年前我去听你的LIVE时一样,自由又轩昂,大概这真的是你听从内心后的选择吧。不忘初心如果让你快乐,我只会跟着你更快乐。”

 

重新出发谈何容易,当年就没能得到特别认可的音乐,事隔多年也没什么人相信会激出水花,再佐之锦户亮风评一落千丈的大背景。

 

可也许就像歌里唱的:“今天又哭了,又哭了,可总有一天能够笑出来。”锦户亮这次是得到命运眷顾了的。经纪人突然拜访,跟来的是他正在带的歌手,小个子穿着肥大不合身的T恤,短裤,坐在沙发上,不能再朴素,很难让人联想到他是凭着别具一格的演歌风格,一回归就再次惊艳整个日本乐坛的男人。

 

“那个……亮,听说你想搞音乐,要不要和我先合作一首试试水?”

 

话音一落,锦户亮就愣住了,大喜过望,反而让人周身萦绕着不真实的恐惧。

 

“公司的意思?”问向经纪人。

 

经纪人一脸“怎么可能”还无奈地瞄了一眼沙发上的男人。

 

“嘛,你也知道我是随心所欲派的。其实你几年前发片我就关注过你了,自作曲虽然很幼稚,但是很痛快。而且……而且我觉得我和你很像……所以……所以要不要在一起唱嘛。”

 

之后就是一起写歌,录歌,一切都进展顺利。在等待披露的空闲时间,锦户亮跟安田提出想一起去过个小假期,问他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

 

“去冲绳吧。”安田点着下巴考虑得十分认真,“想和你一起去海边。”

 

是个不错的想法,在重新启航前去冲一次浪,既预示着好兆头,也可以权当鼓励了。何况锦户亮知道安田喜欢潜水,一个两人都能享受其中的我能信有你愉快的旅行才是最重要的。可是谁料想,来到海边,安田光推着他下水,自己偏要乖乖坐在沙滩上画画。“因为我还要赶连载啊。”锦户亮问及原因的时候,得到了这样的答复。

 

评论(10)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