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昴亮 | 上酒(下)(糖八 bg)

指路前文: 

守护灵昴×大小姐亮


风雨过后有彩虹,所以晴朗之后跟着是阴霾。 

 
锦子大学毕业那一年,爷爷仙逝了。她父母也早在她幼年时期就因车祸离世,这一下,只剩她一个人了。而她还有更大的压力,几代家业的未来,如今都肩负在她一个人的身上。 
 
丧事的排场大,前前后后的料理交由锦子一人,她变得沉默,像是被遗弃在高塔的少女,慌张焦虑得丧失了言语。 
 
女仆帮她打好黑色和服的结,她一抬眼,在梳妆镜里看到了渋谷昴。那人朝屋里其他人点头表示剩下的梳妆工作他来打点,下人们便识趣地都散了出去。 
 
然后屋里就只剩他与锦子了。 
 
渋谷昴一言不发,拿起桌子上的木梳,捧一缕锦子的乌发,帮她梳起来。 
 
慢慢慢慢。 
 
又是这种感觉。 
 
每次和渋谷昴在一起,都像是被拉进一个更深奥的宇宙,尘埃粒子无形在发梢耳语生命演变,时光都流淌得极缓,要凝固了一般。 
 
锦子莫名觉得她能从不知该如何自处的窘境中舒一口了。 
 
“你记住,一会出去切勿失态,回来我这再随便哭。” 
 
锦子看了眼镜中的自己,眼睛已经是红的了,这句应承的好,她是决计说不出了,然后她后槽牙一咬:“我会坚强的,也有几天了,眼泪不再掉的。” 
 
渋谷昴还想说什么,却只凭空张了半晌嘴,没出一声,最后温柔把白花别到锦子头上。 
 
锦子毕业后正式接手了公司,焦头烂额的日子,这才算正式开始。祖父刻意隐瞒的公司经营不善的状况,董事会不服于她的阴阳怪气,都让她撑不下去。 
 
周末渋谷昴来接她回家,轿车停在宅院的大门外,没有人打算下车。 
 
“你就打算什么都不跟我讲?” 
 
“我有啊,我早就想告诉你了,你现在是我男朋友,不是什么守护灵,我不想我要背的家族压力也扛到你肩上。” 
 
“那你要我对你放任不管?”渋谷昴的声音里有怒气。 
 
锦子突然把手搭上渋谷昴仍紧握在方向盘上的手:“那么,昴君吹曲子给我听吧。” 
 
嗓音轻软成了羽毛,女孩子还忽闪着眼睛。 
 
仍是那个露台,渋谷昴坐在围栏上吹着口琴,锦子倚在藤椅上半眯着眼听。 
 
仍就是那些会记载入音乐书的欧洲名曲,中世纪浪漫的黄昏,朝阳,细雨,清风。 
 
锦子睁开眼,夜空中挂着的月亮在笑。 
 
董事会为挽救家族生意想出来的法子是商业联姻,锦子内心嘲讽着这都什么年头还要玩这一套,可她竟想不出除去接受还有什么应对之道。 
 
去赴晚宴那天,锦子犹豫了很久,到底没给渋谷昴拨通电话。 
 
已经错过了最佳时机。葬礼那天没有哭,周末那次也没在车里松口。你丢下他,往前跑啊跑的时候就该明白,没有机会再回头躲去他身后了。 
 
穿去酒会的小礼服是锦子平时不会使用的布料,加上推板换盏中的假笑与奉承,她过敏般觉得被扼住咽喉,喘不过气。终于心一横,离开了宴会厅。 
 
不知道是哪个环节走漏了风声,渋谷昴得以知道今天这档子事,他跑到会场的时候,锦子正不算优雅地坐在大堂的主楼梯上。 
 
“你怎么来了?” 
 
“我现在来是因为我不想将来去你的婚礼抢婚。” 
 
锦子捏着自己的裙摆把坐姿调整端正,脸上的表情冰冷了几分。 
 
渋谷昴有了那么三分惊慌:“我来晚了吗?” 
 
“啊,来晚了。你知道我在这坐了多久吗!”说完朝着渋谷昴张开了双臂。 
 
锦子也清楚,自己一直以来错了太多,坐到副驾驶上就用黏糊糊的口吻道了歉,又等了良久,看渋谷昴有了笑意,才绕着头发悻悻开口:“可是昴君,公司到底该怎么办呢?”她终于是克服了自己这关,开了口。 
 
“国内最近在办烧酒大赏知道吧,假使我们能获奖,既是好宣传,也能领到一大笔奖金。” 
 
“可我家的酒工艺也算普通了。”锦子立马接了这一句。 
 
路口的信号灯跳转到了红色。 
 
渋谷昴踩了上车,扭脸面向副驾驶:“告诉你你一直纠结的那个问题的答案吧。我并不是百无一用,酿酒加持还是有的。你都不觉得我拿给你的酒好喝些吗?就算是批量生产,我去按下流水线的开关,成品也会不同凡响。 
 
锦子吃惊的样子特别可爱,可惜交通信号指示车子应该要继续行驶了。渋谷昴挂档前,捏了捏锦子的手:“相信我,让你男朋友和你一起负重前行吧。” 
 
到此为止,连同再往下的结局,其实都是挺俗不可耐的。锦子家的烧酒的确得神相助,一骑绝尘拿下了大赏最高奖,她也在经营方面凭借自己所学带公司又晋升了一个高度。 
 
她下班回家,家里的守护灵仍同往常一样坐在餐厅等她。饭桌上她爱的点心,刚摘的果子,买好的新茶,整齐码着。 
 
“还想要什么?” 
 
“我还想喝酒。” 
 
渋谷昴笑笑,背着的手伸到了身前,露出他握着的小陶瓷瓶。 
 
 
Fine



free talk

非常对不起大家

首先最近沉迷游戏里的二次元小偶像,这篇东西拖了这么久才完结掉。

二是,实力总是配不上野心,在不断尝试RS(R)的路上终于遇到了大麻烦,自知这个故事写得不够好,很多东西表达不出来。

果咩。

当然最对不起獭,毁了这么棒的脑洞同设定。

以上

爱各位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