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昴亮 | 上酒(中)(糖8bg)

三发完   指路前文:

守护灵昴×大小姐亮

※本更最后两句拉灯


“昴君骗了我吧,是个守护神呢,怎么可能什么都不会?” 
 
“大小姐这是在说梦话吗?”渋谷昴拉好窗帘,浅色的布无法彻底阻隔外头疏柔的月色,复而走到床头,帮锦子掖了掖被角。 
 
锦子趁机小心翼翼碰了碰渋谷昴的手背:“可昴君为了我什么都能做到不是吗?” 
 
渋谷昴也不收回手:“还说不是在做梦。” 
 
 
 
“昴君,我想吃糖山楂,还要喝今年的新茶。”刚刚结束大学入学考试的锦子,几乎是冲进家里餐厅的。 
 
渋谷昴像是早已猜到的样子,安然候在那:“冰箱里给你冰好了,茶叶也买好了。”他帮锦子摘下书包,“先去跟你爷爷打个招呼。” 
 
锦子之前只惦记着回来跟渋谷昴撒两句娇,眼下撒完了,考试的余劲才显现出来,她整个人累得有五分懵,步子都踩得软绵绵,没几步,就听见身后渋谷昴叫她的名字。 
 
“锦子小姐,辛苦了。” 
 
渋谷昴看着锦子越咧越大的笑脸,有点不好意思,故意补了一句:“别再没考上。” 
 
锦子慢悠悠回了他一个鬼脸,转身走了。 
 
佣人们虽不知渋谷昴真实身份,却都清楚他是老爷的座上宾,所以当见他对大小姐言听计从,心里多少几分打鼓,可毕竟本人都无所怨言,他们也乐于被分走些活计。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锦子大学开学。为了上课方便,她搬到了学校附近的公寓,只在周末回到本宅。每周就这么两天,一屋上下,必然是做着精心的准备,锦子爱吃的菜色,换着花样给她做。 
 
只是今天的锦子,似乎不太卖面子。 
 
随便吃了两口,锦子就草草结束晚饭,坐到客厅看起音番节目,却也不见屏幕上那个偶像真正吸引了她的目光。 
 
“没胃口?”渋谷昴坐到她旁边,递上一杯蜂蜜柠檬水问。 
 
锦子不着急喝,先放到鼻子下面闻了闻,是自家院子里那棵树结的柠檬泡的。她自己都没察觉,她脸上已经带了温柔的微笑。 
 
小小抿了一口:“大概吧,最近刚刚赶完两个小组作业,身子不太合适。” 
 
锦子的嗓子八成是发了炎,沙沙哑哑,像是声带上撒了砂糖粒。 
 
渋谷昴眉头一皱,巴掌贴上锦子额头:“自己发烧了都不知道?” 
 
“没吧……”锦子瞪着大眼睛歪头看渋谷昴,因为生病,眸子里汪的水要比往日还多。 
 
“你呀……”渋谷昴低了头,去闪躲那让他心脏砰砰狂跳的上目线。 
 
锦子倒是没移开目光。啊,不知不觉中昴君的前发已经这么长了?她心里这么想着,手就打算去摸,可胳膊还没伸直,整个人就被打横抱了起来。 
 
“生病了,就乖乖躺下睡觉。” 
 
渋谷昴的声音就响在耳边,他的气息在耳骨上摩擦,锦子几乎是下意识搂住了他的脖子,她还想把头埋于他的胸膛,可兴奋燃到劲头,化出了胆怯的灰烬。 
 
如果多一寸亲密相贴,只怕会烧的更厉害。 
 
最后,锦子只得闭上眼,僵硬地享受这个公主抱。 
 
“你到底有没有在好好吃饭?虽然挑食,可碰上喜欢的东西,不也停不下来吗?怎么这么轻?”锦子听见渋谷昴唠叨着。我分明胖了,是你之前从没抱过我好不好,而且自己都这副身板了,有什么资格教训别人啊。她在心里有气无力地想着。 
 
在被安放到床上,盖好被子之后,锦子睁开了眼,半刻不移地望着渋谷昴,那人拉过椅子,坐到床头冲她笑:“行了,我不走。” 
 
锦子却还是吝于闭眼。 
 
“你也别怪我说,大小姐还是搬回来住吧,家里有车接送,路上也耽误不了多长时间,我们也能好好照顾你。” 
 
“真要是挂记我,那你搬来和我一起住啊。”锦子说完就闭了眼,不然两个人都尴尬。 
 
过了好好久,许是渋谷昴以为锦子真的睡着了,才无奈开了口:“你叫我怎么拒绝你呢?” 
 
锦子压抑着坐起来问他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的冲动,她只能继续装睡,一偏头,眼睛里硬生生挤出一滴泪来。 
 
一定是发烧太难受了。 
 
锦子已经在阳台上绕了三圈了。渋谷昴终于放下了口琴:“说吧,周六想去哪?游乐园?看电影?” 
 
“啊?” 
 
“你在这走来走去不是叫我陪你过生日吗?”其实渋谷昴还是有几分没底的,越是可爱的女孩子,心思越是难猜不是吗? 
 
“嗯,水族馆吧。”说的时候,锦子脸蛋仍旧红扑扑的。 
 
约好的那一天锦子动着小心思没有带兔耳发带,学崇拜的前辈,挑了短短的小裙子,半只小手露在毛衣袖子外面,一会可以用手好冰的理由要求牵手吧? 
 
水族馆室内只有幽幽蓝色暗光,他们无言站在水族箱之前,渋谷昴因为眼前缓缓飘过的电鳗低声感叹了一句wow。 
 
锦子从不跟他聊守护灵生长机制的事情,但她猜时间总是在他们身上走得慢一些,不然这些年,怎么看渋谷昴都没什么变化,而此刻,站在渋谷昴身边,自己的时间似乎也跟着停顿了下来,那么悠然。 
 
锦子闭了眼,水族箱的玻璃罩像是消失了一般,水流淌过她的周身,整个人仿佛置身于静谧的深海。甚至还有小鱼来啄她的嘴。 
 
等一下! 
 
为什么还有花园鳗往嘴里钻啊。 
 
就快要缺氧到无法呼吸了。 
 
像是听到了锦子心里的呐喊,渋谷昴结束了这个吻。他帮女孩子把长发挽到耳后:“不想再狡猾装下去了,锦子,我喜欢你。” 
 
交往后很久渋谷昴才正式拜访了她在学校旁边的公寓,屋子不大,却被收拾得温馨又井井有条。 
 
“怪不得你不想回去住啊。”渋谷昴把酒壶放到桌子上。锦子今天死缠烂打叫他来家里开两个人的烧酒趴。 
 
锦子差点再一次发出同居邀请,可为了避免尴尬,她赶快坐过去,掀开酒盖:“是昴君自己酿的?以后也教我吧?” 
 
“嗯,可以啊。”渋谷昴揉着锦子的头,“这个教起来要比口琴方便多了。” 
 
“可是我觉得我现在复式奏法也掌握得很好了。”说着就把人压在沙发上来了个主动的深吻。 
 
以为两个人会玩不起来,却意外得也闹得筋疲力尽,最后带些醉意地坐在沙发两头看电视上搞笑艺人并不搞笑的梗。 
 
“昴君,今晚要不要住下?” 
 
空气凝固,屋子又沉默了起来。 
 
锦子不甘心,往另一边凑了凑:“要不要抱我?”酒精作祟,她大着胆子在渋谷昴小臂上摩挲起来。 
 
窗外霓虹闪烁,是欲望开始横行霸道的时段了。 
 
她笨拙引导渋谷昴在她肩头烙下迟迟不消退的花痕,他鲜红的灵魂她少说也要匀得七分。 
 
初次经验,身体上撩人的疼痛胜过美妙,她却仍感无比美好,献出的呻吟里更多几分娇俏。 
 
 
 
Tbc
 

评论(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