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RS | 巴普洛夫的狗

换风格尝试 迷你大纲文 算是致敬 (这次应该ooc了)

(1) 
“我觉得我现在就跟巴普洛夫的狗似的,听见开门的动静就想去玄关坐着,有尾巴的话,也要拼命地摇起来。” 
 
渋谷昴和亲友喝酒聚餐的时候如是说。 
 
(2) 
渋谷昴是位刚刚步入而立之年的歌手,将将挤进今旬圈,认知与期待都尴尴尬尬的那种。 
 
他有位从学生时代就开始交往的年下恋人,锦户亮。 
 
锦户亮大学时代学的编程,本该平平常常当个码农,却在大三的时候捣鼓出了一个火遍街头巷尾的App,于是顺手开了家自己的软件公司,是位名副其实的总裁,扎克伯格那种。 
 
渋谷昴一度觉得这不是他印象中那个自由认真又带点小狂躁的男朋友会做出的职业规划,也曾经边给吉他调着音,边把疑惑问出了口。 
 
彼时锦户亮答得大言不惭:“只有做最强的男人才配得上昴君。” 
 
渋谷昴一面腹诽这孩子一遇到自己的事就变得中二无比的特性还真是十年一日,一面撩响了琴弦给锦户亮唱了首情歌。 
 
总的来说,两个人都是忙得见不着人影的主,所以渋谷昴才会每次听见防盗门有动静都非常激动。 
 
(3) 
喝酒的这天,渋谷昴回到家,破天荒地发现锦户亮居然在家。 
 
他跪坐在地板上,玩弄着面前的电饭煲,按开它的盖,再拍回去,一遍一遍,不厌其烦。 
 
真可怜,渋谷昴心疼了一下自家电饭煲。 
 
“昴君,我觉得我们要谈谈。”锦户亮对渋谷昴说,“你的经纪人跟我说你最近独断专行没有缘由地推了非常多的通告,甚至还在削减演唱会的场次。我觉得你这样是不对的。” 
 
“锦户亮你变了,你以前追我的时候,连我去学园祭唱个歌都会吃醋,刚在一起的时候巴不得我每天待在家里,你现在跟我说应该多上番组!你不爱我了!”渋谷昴突然失心疯的表现特别八点档狗血剧女主角,但紧跟着他就捂着肚子大笑起来,“开玩笑的。” 
 
他直起腰,又看见锦户亮一脸严肃,只好收起了自己的嬉皮笑脸。 
 
“至少说说原因吧。” 
 
(4) 
“因为想你。我现在这不接那不接一星期也都见不着你几回了。”渋谷昴一开始说的时候还能气势汹汹瞪着锦户亮,到后来就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锦户亮听到了意料之外的答案,咬着嘴唇也垂下了脑袋。 
 
“对不起,我从没想过是这个原因。综艺可以打商量,但演唱会没有讨论余地,也不是非要出什么成绩,就是觉得对于爱着昴君音乐的人来说实在太可惜了。嗯,我的工作其实拿回家做也可以,我会让昴君在想看见我的时候就能看见我的,所以,去唱歌吧。” 
 
(5) 
入夜,小小只的两个人躺在一张床上睡觉,耳鬓厮磨间锦户亮突然想起了什么。 
 
“我从来都以为,昴君是天性自由的人,上学的时候,我但凡黏你黏得紧了,你就对我避而远之的。现在,怎么倒舍不得了?” 
 
渋谷昴把脸埋进枕头,又不着痕迹往锦户亮怀里钻了钻:“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笼中的画眉鸟就算打开笼门也不愿飞走,才不是因为忘记了飞翔。是因为爱上了主人。心灵遨游在四方天地,人偏偏想要守护在你身边。 
 
莫不是爱情。 
 
(6) 
渋谷昴又开始了全国范围的巡演,第一站是札幌。 
 
他带着一身北方的寒气回到家,锦户亮当真信守承诺,把工作带回家。电脑屏幕的荧光衬得他眼下乌青更加明显。渋谷昴有点心疼,从背后抱住了他。 
 
“那个,我买了点回来,白色恋人。” 
 
锦户亮小口小口咬着饼干,突然侧过头:“昴君要尝尝看吗?”说完就把嘴唇贴了过去。 
 
虽然是太过俗套的桥段,但渋谷昴还是伸出舌头,小心翼翼去勾了锦户亮的。 
 
尝到的满满是甘甜,巧克力的,和爱情的。 
 
(7) 
演唱会从北开始,从南结束。 
 
渋谷昴从福冈归来打开门,就看到了坐在玄关处的锦户亮。 
 
他一脸不耐烦的低气压:“昴君,我有点后悔了。” 
 
嚯,这才是巴普洛夫的狗啊,渋谷昴不禁想。不对不对,这是专属于他的小型犬。 
 
完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