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RS | 我在等你啊

交作业 @饼子 

 

 “话说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你不用在这守着我了,剧组那边还有不少事要你帮忙处理吧。”

一顿苦口婆心经纪人终于不情愿地道了再见,锦户亮叹了口气推着点滴架进了休息室。午夜的医院人并不多,休息室里只有一个人陪锦户亮挂水,小小个子靠在椅背上,西装外套搭住整张脸在睡觉。

那人不老实动了一下,西装掉到地上,露出眉头淡淡皱起来的脸,锦户亮本打算坐下,看见了却没能管住自己的腿朝那人走了过去。

衣服捡起来,轻手轻脚放回那人身上,跟着锦户亮自觉抓起那人随手扔在一旁椅子上的手机,拨了自己的电话,才心满意足坐到他对面,盯着人家的睡颜出神。

自己至少有十年没见过渋谷昴了吧,锦户亮想。

那时候,他还是个半红不火的Jr,时不时要坐新干线从大阪去东京,渋谷昴那时候也是自由席的常客,两人年纪相仿,一来二去也就熟了起来。

锦户亮记不起来当年他爱渋谷昴什么了。许是他说着“想做一个被人夸唱歌好听的大叔”的时候特别温柔,又或者是他在车窗边弹吉他的时候遗世独立,也可能是他时而高深莫测又时而天然豪爽,过分可爱。总之确乎曾是一颗让锦户亮心湖荡起涟漪的小石子。

是锦户亮青春期含在嘴里酸酸甜甜,怎么也化不了的糖。

哪怕是现在,锦户亮盯着这张又陌生又熟悉的脸,还是有种自己被抛上了软绵绵的云端的感觉。

 如云影掠过的年轻的人,从日落后的群岚后再次出现。

命运如此善良,想见的人,终会重逢。

兀自抒情地太过真情实感,锦户亮很迟才发现渋谷昴的点滴瓶已经空了,血正一点点被吸到软管里。

手指在裤线上蹭过三个来回,锦户亮探身出门喊来了小护士。

护士帮渋谷昴拔管整理的时候,锦户亮掩耳盗铃地往小姑娘身后藏,可怎么可能看不见。

锦户亮知道渋谷昴披西装外套时投向他的目光说明他认出了自己。可他是认出了当下炙手可热的国民偶像锦户亮,还是当年在车上靠着他睡觉的锦户亮。

于是他握着拳,不说一句话。

“好久不见。”渋谷昴站到锦户亮身前,左右微微摇摆了一会,说了这一句。

锦户亮脸有些发烫,向后挪了挪屁股:“嗯。”然后他低下头,自责自己为什么活脱脱像个少女漫女主角。

渋谷昴还在进行着简谐运动:“你要睡觉吗…我是说,要不要我陪你聊会天等它滴完,不过你肯定很累了吧。”

“不不不累的。”锦户亮就差蹦了起来,他拍拍身边的位子,渋谷昴就坐过去了。

“你是怎么了?”说是陪着聊天,先开口反而是锦户亮。

“胃出血。”

“没有好好吃饭?”

“没有好好吃饭。”

锦户亮一阵傻笑,小心翼翼捡起渋谷昴黑西装上一团很扎眼的白色绒毛。

当年从大阪到东京,也不过只耗费几句梦想,如今一瓶点滴又能需要多久?

为什么要这么快呢。

两人在凌晨的医院后门说再见。

锦户亮黏黏糊糊,渋谷昴的手倒是摆得有力道。他西装与黑夜融为一体之前转过身,对还愣愣盯着水泥地的锦户亮说了一句:“水十挺好看的。”

剧组放饭的时候,锦户亮一只手往白米饭里挤着蛋黄酱,另一只手不疾不徐在手机上给渋谷昴编着信息。他这会又大胆了起来。号码“偷”都“偷”来了,总该用的。

“Subaru又没好好吃饭吧。”

渋谷昴看着这条发件人不详的mail,被刚刚咬下的那口咖喱包噎到了。跟着他收到了第二条。

“周五晚上一起吃个饭吧。”

锦户亮嘴里塞了满满的白饭,手指头敲着屏幕,安慰自己渋谷昴不回信可能是因为真的在忙。等他发现信件中没有署名,暗骂着自己肯定把渋谷昴吓坏了的时候,收信提示音也响了。

“Nishiki?你方便的话,我是没问题啦。”

没有注意到称呼,锦户亮因为被认出来有些不明所以的洋洋得意。

渋谷昴自然是能认出他的。他从来都是那副口气。

“Subaru给我唱首歌嘛。”“Subaru今天我想坐挨着窗欸。”“Subaru肩膀借我靠着睡一会可以吗?”

大大小小的请求,他提得信手拈来,辅以狡猾的上目线,让人无法拒绝。

渋谷昴不禁感叹锦户亮的功力如今恐怕修炼得更加炉火纯青,否则怎么几个字符就让他不忍心回个不字,明明没那么再想和他扯上关系,人家现在可是飘游在云端之上。

想到这,他心也平了,让人欲罢不能的魅力攻击,也该算做是他的业务技能嘛。

锦户亮选了家高档牛排餐厅,高档到渋谷昴打一进门就后悔应该严肃挑一件拿得出手的衬衫穿来。

餐桌上的话题像绕着太阳公转的地球,遥远地兜着圈子。锦户亮才恍然间发现,渋谷昴在念他的姓,而没有喊他Ryo酱。

他下刀的手法狠了些,割在盘子上,有了窸窸窣窣“噌噌”的声响。

渋谷昴的肉要了全熟,而他的夹带着三分生。锦户亮插起自己切好的牛排,径直举到渋谷昴嘴边:“Subaru尝尝看?”

渋谷昴舔舔嘴唇,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双方都揣着明白装糊涂地继续着暧昧的对质。一个言语上疏远客套,另一个桌下腿步步紧逼地挑逗着。

锦户亮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着什么,是对方缴械投降,还是干脆撕破脸皮了当宣战。

一顿饭食之无味,所幸他们两个也非多么好吃的人。锦户亮提出要送渋谷昴回家,渋谷昴心中警铃大作,叫嚷着不妙不妙然后点了头。他总归是无法拒绝锦户亮的。

到了公寓楼底下,锦户亮去抓渋谷昴的手,生物电对流通上的一瞬间,他和渋谷昴尴尬地对视上了,然后猛地撒了手。

锦户亮不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了,像是回到了那个身体里要浇不灭的往外突着的火的莽撞年岁。

渋谷昴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对方有多努力在前进,他就有多坚定在逃避,可明明,骨子里不是瞻前顾后犹犹豫豫的人啊。

或许是应了那句狗血的歌词吧:命运的签,只让他们遇见。

于是他只能说一句“我记得你明天有宣番要播哦,我会看的。”用来告别。

渋谷昴站在便利店的报刊架前,锦户亮的名字旁边跟着大大的热爱热爱两个字。他本是要进来买酒的,现在却对着文春,一脸深沉地思考自己要不要带走一份。

然后渋谷昴就被拉到了街上,实行暴行的男子,带着口罩,但一双湿漉漉的下垂眼太过好认。

渋谷昴一激灵,反过手来拉着锦户亮过了两个路口,拐进一条人少些的街。

“你怎么在这。”

“我来找你,然后路过的时候就看到你了……报纸纯瞎写的,我还单身呢。”

“何必不谈个恋爱呢?”

“我在等你啊。”

锦户亮接得快,但是语速很慢,隔着口罩也能传达到他的认真。

他说完这句话往前进了一步,一点一点垂着头,注视着渋谷昴。

渋谷昴脑子脸产生不太可以的联想,他往后退了一步:“等到我,小亮就会觉得幸福吗?”

“嗯。”

渋谷昴叹了一口气,又上了一步,回到了刚才站的地方。他眨了两下眼,然后伸手扯掉锦户亮的口罩,踮起脚,把自己的嘴巴贴了上去。

 

那么好吧,久等了。

 

 

FINE

 

 这次练习的主题是重写黑历史,于是套了这一篇的设定,和开头几个字。(然而觉得写得还不如黑历史怎么破)

这次让66上水十是因为上次上了火十(并没有什么逻辑哦)那么宣番让我们暂且当他上的是交岚吧。

用了Janiben和《爸爸是偶像》的一些小小的梗(论我到底对爸爸是偶像有多大的执念。   说起来真是一颗大大的RS糖啊 那部剧)

狗血歌词来自前男友《不能说的秘密》(全篇歌词狗血又戳心  爱我伦)

最后爱我饼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