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RS|九号车二番A席

总会有的OOC

他们属于自己 故事属于我

故事发生环境有私设

 

-怎麼了?坐在这种地方。
 -没有啦,因为买不到指定席所以只能坐在这里。
 -是喔~。小朋友们在这里做什麼?该不会离家出走了吧?
 -不是,是工作完要回家。
 -工作?明明还很小在做些什麼工作?
 -嘛
 -这样啊。虽然有各种各样的辛苦,总之加油吧。
 -尼酱

-恩?怎麼了?
 -你坐在绿色车厢时都在做些什麼呢?
 -恩,念念书、睡个觉之类的吧。
 -咦~好浪费~。
 -哪里浪费了?
 -恩~明明在这里大家可以自由的聊天的。
 -哪里有这麼多可聊的啊?
 -关於未来啊梦想啊之类的什麼都可以聊喔!一边聊著天,到大阪只是一下子的事呢!

 

 

 

 

“话说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而且我是小孩子的时候也是自己从东京会大阪啊。没关系的。”锦户亮接过经纪人买给他的指定座席票,又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何况我现在又不会卖票换去自由席。”

“那你自己注意,好好休息。”

锦户亮当然是会好好休息的,甚至他一找到自己的座位就打算靠窗睡了,可坐到他身边的那名乘客像一剂兴奋剂,锦户亮觉得自己要爆炸了。

涉谷昴一上车就觉得邻座的男人直勾勾地盯着自己,待他认出这位戴墨镜的男子不是别人,而是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杰尼斯偶像锦户亮时,诚惶诚恐地开了口:“锦户桑觉得不舒服的话,我换个位置吧,反正这个时段一般不会满员。”

“啊,是我失礼了,您坐在这里就好。”被搭话的锦户亮很是紧张,整个人僵僵的,手也握着拳。在涉谷昴看去像只受惊了的小型犬。

“火十很精彩呢,迫不及待想知道结局,不过还在拍吧。”涉谷昴有一丝自己搞僵了局面的负罪感,主动开启了话题。

“您有看吗?太感谢了。其实因为有演员档期问题,刚刚赶拍完了,我才得以有这个假期。”

“所以现在是要回家?我记得锦户桑是大阪人?”

“嗯。”单音节的回答让涉谷意识到自己的追问使己合时宜出现疯狂粉丝,忙结束了对话:“不打扰了,请好好休息。”然后拿出手机玩起消除游戏。

涉谷昴不是一个追星的人,他之所以会看起来对锦户亮了如指掌,是因为两人其实是认识的。也是在希望号上,只不过那是很早以前了,当时锦户亮还是Jr时期的豆丁亮,工作需要总会往返东京和大阪,两人总在拥挤的非指定席遇上,一来二去一会聊几句。不过……他应该也不太记得了吧,毕竟十多年了。

“涉谷桑。”

“咦,你还…”

“是,当然记得,我还记得那时候涉谷桑偶尔会背着吉他,坐车无聊了就弹琴唱歌给我们听,而且涉谷桑唱歌超级厉害。”

涉谷昴不屑一顾地轻笑了一声,这种赞扬出自长期霸着O榜的爱豆,怎么听都像是虚伪的客套。

但锦户亮确实是认真的,他甚至掏出了手机,把耳机递给涉谷昴:“我要发布的新歌,可以提些修改意见吗?”

涉谷昴犹犹豫豫,接了,有千种万种不合适,可锦户亮看向自己的眼睛汪着水,让人无法拒绝,一如多年前温柔又坚强的少年。

到底还是听了。锦户亮能有今天的成绩,真的不是靠运气,这次的自作曲又是轻而易举地直击人心,涉谷昴忍不住跟着哼唱。

锦户亮有点庆幸今天碰巧的偶遇。只是囔囔的哼唱,就让他觉得,那人唱歌还是那么好听,不,甚至更好听了,少年时代的清冽少了些,岁月让他的嗓子成熟成了一杯浓醇的酒。自己的各被染上昭和风有些奇怪,让人联想到学生时代拉长自己推着归家的脚踏车影子的夕阳,温柔又亲切。

“你不想尝试一下高音吗?”

“?”

“虽然你低音出名,但我记得高音也不错的吧,嗯,这里,”说着,扯下一个耳机递还锦户亮,又抓过手机,把音乐推前了一下,“这里,改成这样会不会好听些?”拿出西装兜里的原子笔,在免费提供的垃圾带上写下了两小节音符。

“感觉好棒啊……有些唐突,涉谷桑现在在做什么呢?”

“嘛,就普通的公司职员……”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轻笑了一下,“工作完要回家的人变成了我呢。”

锦户亮轻而易举地明白了这句话的点,跟着笑眯了眼:“我现在也是啊。之前从来没问过,涉谷桑那时候去东京是做什么呢?”

“嗯,”稍稍移开了目光,眯起了眼,“去约会,我那会交了一个东京的男朋友,非常非常帅气的男朋友。”

“那么……有为什么分开了?”印象中,是突然地没再相遇了。

“非常非常帅气。”

太明显了,逃避的太明显了,不是什么能任之由之的好记忆吧,锦户亮便没再追问,换了个话题:“啊,要到大阪了。”

关西腔的。

出道与走红没能改变他什么,他还是称回大阪为回家,跟人说话也没练得熟门熟路,带着招人疼的害羞,刚刚一句关西腔一出,让涉谷不由自主地把他和记忆中当年那个小不点合了起来。

“是啊,聊着天到大阪果然只是一下子的事。”

也是关西腔。

涉谷昴没想过自己会是这般恋旧的人,但少年时代的新干线时光洪水猛兽般吼叫着奔走在自己小脑的沟壑中,锦户亮说过的话,原封不动就被自己说还给了他。

是夜,锦户亮按涉谷昴的意见修改了歌,躺到床上却怎么都睡不着了,原来,那时候他有男朋友了,所以才默默接住了自己所有动机不纯的目光,却不给一句回应吗?

是的锦户亮那时候很喜欢涉谷昴,说不清是爱慕多一点,还是崇拜多一点,总之就是喜欢。

他长得好看,说话的声音好听,笑起来温柔,开玩笑装作生气的样子很滑稽,卧在座位上,可爱得像只猫……

锦户亮于是缠着他,让他教自己弹吉他,吹口琴,给自己唱歌,还缠着他聊天,问他梦想,问他将来,也听他各种各样跑火车的回答,唯一不变的是他说:“总之我大概会变成那种人,是不是去小酒馆坐一坐,点一碟鱿鱼干,一杯酒,老板会和其他客人聊天,说我还挺会唱歌,然后起哄让我唱,我便唱,哈哈……”

彼时年纪尚小的锦户亮并不能明白这句话的具体意味,只是觉得像酒又像茶,辛中有涩,却让人心虚迟迟不肯平息。

涉谷昴之后几次往返大阪与东京时会忍不住幻想会不会又恰好遇上锦户亮,毕竟,当年怀抱着密不可言的心情的不止锦户亮一人。在涉谷看来,锦户是不一样的,和车厢里同样会和他说话的孩子不一样,和电视里那些唱唱跳跳的Jr也不一样,他坐在那里,扇扇睫毛,你就知道他总有一天是要大红大紫的。

「那小小的身体里,蕴藏的强大力量,大概会让他做成自己想做却不能做的事吧」抱着这样的私心,涉谷才没拒绝他直白的心意,甚至一次次在困得不行的时候把他的头按在自己肩头,哄他睡觉。

想要守护他,到他闪光那天。

锦户亮真的再次出现在了开往大阪的希望号上,一身黑毛衣,径直走到涉谷昴身边坐下:“昴君,大丈夫?”

“啊……大丈夫……”幻想了无数次,真的碰上反而只能持续惊讶,并没注意到称呼的改变。

“恭喜啊,新歌,成绩不错的,嗯……很好听。”

“多亏了昴君啊……说起来,你有没有成为被说很会唱歌的人啊。”说完,我行我素地就靠到了邻座认得肩头,闭眼睡觉。

一开始涉谷还有些僵硬,慢慢像是放下了防备,锦户亮偷偷睁开眼,看到了他嘴角沾染的笑意。

“摇摇晃晃地斜射到我脸颊上的,同那时一样的夕阳,即使是跪地祈求,也想得到爱情,仅此而已,啊啊啊啊,春夏秋冬……”

预料外的歌声响起,声轻却又情深,缱绻在耳廓,久久不能散去。怎么会没人说他唱歌好听呢?这么想着锦户亮便任由自己的疲劳支配,真的睡过去了。

醒过来,便迅速坐直,不敢再多逾矩,两人谁也不提刚刚,很快广播提醒了即将停靠新大阪,两人不约而同起身走到门边,也不约而同选择沉默。

突然,列车有一刹行进不稳,车上的乘客都或多或少失去了平衡,巧或不巧,只会在电视剧里存在的情节意外地发生了,锦户亮,对涉谷昴完成了一个壁咚。

“Subaru,知道吧,我喜欢你的事?”顺势凑到那人耳边发问。

“过去……”

“和现在。”

总以为长大了,年幼时的莫名其妙都能翻篇了,但什么都没有变,他那副昭和的嗓子,他那双无辜的杏仁眼,他还是那只可爱得猫咪,他还是那杯酒,那壶茶,让人不清醒,也叫人睡不下。

涉谷觉得那天一到站,门一开,自己都能算是逃跑了,可不然呢?真没什么还能打个哈哈过去,可偏偏是有了升温的鲜血和加速的心跳。

他不是那个小豆丁了,他变得非常非常帅气,他变成了电视里的人,更重要的,他终于到达了自己认定他啊能到达,令自己心驰神往,充满诗意的远方,自己不够力去陪他…

所幸,锦户亮没再出现,涉谷想,就再当他是个过去式的旅伴吧,像在二十代时不去想学生时代一起吉他弹唱的列车时光,忘掉那些徒添烦恼的心悸吧。

可是,又一天回大阪,下车时手突然被牵住。

墨镜、口罩、皮衣、牛仔裤。

他说:“おかえり”

 

 

FINE

 

有点太过草率的结局,但我倒是真喜欢这种不明不白的……

大概是纠缠有点多,写得我有些困扰,但愿有人读完能有“我大概能get”的感觉,那就真的太感激了。

哀号一句,我一开始只是想玩个对不起青春梗,为什么非要庸人自扰拿捏那么复杂的心情啊!

对于新干线完全不熟,全是私设,我也决定任性地我不管了

 

最后 爱两位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