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磁石|笑颜(3)

安定的小学生谈恋爱画风    

 

周末被樱井翔拉着夜里翻墙去高中压操场的时候,二宫实在忍不住了,这是在拍月九?一屁股坐到塑胶跑道上问:“sho酱是怎么了,非要和我一起干点什么?”

“嗯?因为大学没交到什么朋友,只能找Nino啊。”樱井翔跟着坐了下来,觉得不满足又躺了下去。

“你少来,你和妻夫君相敬如宾的佳话可是全校传扬啊。”

“嘛,大概是因为想让Nino开心起来。”

“什么啊?我是宅在家里就会忧郁致死的形象吗?”

“毕业典礼那天,你演短剧不是哭了吗,那种悲伤的印象,就挥之不去了。之后买冰给你也是,就觉得吃东西应该会开心一点吧。”

二宫和也一副你多大了的表情:“那是演技啊,演技!”

“总之就是看你难过我也会难过,你开心我也会开心……啊呀,听起来很变态,但不是……不是啦……”

“那么sho酱知道为什么我这样的宅男每次都会答应吗?”虽然还是嫌弃地想嘲笑这只溜肩的仓鼠,但樱井翔那番奇思妙想的苦心在他这里酿成了蜂蜜,“因为你才是不开心的那个吧。如果说我的悲伤是演技,你的欢喜也是吧,我们上学的时候都在说,樱井君总是在照顾周围的人,都是很辛苦地装成很轻松的样子。所以,约我出来的sho酱可以很坦率地玩闹,我由衷地由衷地觉得自己像位KAMI SAMA”

“Nino……”前面意外的坦白冲淡了最后一句的中二感,樱井翔还沉浸在感动中。我努力保持最好看的姿态,说穿了其实没那么辛苦,可若有人看透,小小的懊恼背后,怎会不藏着大大的动容?

“真要是这么感动,下次约在我家吧?”

樱井翔突然坐起身,伸手帮二宫轰了轰蚊子,歪着头等着二宫接着往下说,像听课走神又不巧被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的小学生。

“因为赴你的约,我很久没有痛快地打游戏啦。所以下次约打机嘛。”

月明星稀,初夏鸣蝉,偷溜进校园正当年的毕业生,笑意盈盈暗示着的邀请,青春悸动得像是漫画里的标准情节。

二宫和也却没能从樱井翔眼睛里读到惊喜、羞怯或者其他什么类似的,反而那人拼命扇着睫毛,想要遮住几分不情愿。“偶尔也想和你做些我爱做的事情啊。”暗暗斟酌了几秒,二宫选择放弃去探究樱井翔拼命掩饰的情绪,反倒做了他认为能会心一击的最后争取。

“我只会实况足球哦。”

回答的声音在二宫和也听去,联想到了在水里泡久了,褶皱的皮肤,不明所以。然后他便不明所以地笑了,有点尖锐的小嗓子笑起来也像幼稚的小学生,手一撑站了起来,没理会樱井翔的应邀,开口说的事全然无关的事:“我们回去吧。”说完右手在裤子上蹭了蹭,朝下递了过去。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