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约会 | 公主病(糖八 BG)

丸山X锦子

因为某位可爱善良的小姐姐说可能会给我写《阳光宅男》所以我干脆先给她写个《公主病》吧,祝同样属于她的约会之月,和接下来的每个月她都能super幸福。嫌弃可以,不许说出来。(我都不好意思@)

cp想来想去,果然,约会only,看出其他的都是幻觉。

文章没逻辑没情节,且题文无关,所以塞了各种前男友歌词梗,看出来送亲亲。

 

 

 

<0>

苏巴鲁叔叔嗨你好。

我不去苏巴鲁叔叔,我是苏帕曼哥哥,你怎么啦?

我生病了。

那,听一下苏巴鲁叔叔的あ就会好了啦。

Nono,好不了喔。

为什么呢?

因为,是公主病啦。

 

<1>

七月正毒的日头,沙滩上一把大大的西瓜遮阳伞,也是夏天的味道,不输给麻雀与秋刀鱼。

“仓子,仓子,我没看错吧,那个是丸山前辈吗?明明没有运动系的印象。”

“还不是因为我们锦子小公主之前说觉得男孩子冲浪的时候很帅气。”

“啊咧,真是为了她也太浪漫了吧。可怎么觉得前辈有点可怜啊。”

“虽说不能傲娇成锦子那个样子,可你也太好攻略了,会吃亏的哦。但是呢,你看看,我们小公主可是从刚才视线就没有离开过哦,绝对也是喜欢他吧。”

“你们两个好聒噪啊,知了似的,我都听到了哦。”前面穿黄色泳装的女孩回头瞪了瞪伞下的两个人。又扭回头,再盯回在浪上忽上忽下的丸山。说到蝉,就想到了他某个并不好笑的段子,这么一想,这种小家伙虽然超级吵,但也没那么讨厌了。丸山到底不是运动派,裸露出来的不是八块肌,虽然也没有一块肉那么夸张,但还是感觉肚子软软的,躺上去应该很舒服吧。在冲浪板上的动作也十分僵硬。果然不及锦户学长帅气,可是很有趣嘛,锦子想,看得愈发兴致勃勃,连头上绑的小兔耳都像要开心地跳起来了。一个大浪打去,人从板上摔了下去,锦子没忍住,挡着嘴咯咯笑出来,又觉得害羞,膝盖抱紧些,脸埋到膝头蹭啊蹭。

仓子打了个嘟噜:“吼啦,居然还不承认。”

“仓子你到底在对我做什么,这么久绝对不是在图防晒霜吧。”

被切中肯綮的仓子胡乱抹匀了她在丸子背后画的她圆鼓鼓的脸蛋:“是在涂啦!不是帮你多抹点,你想黑成我们小公主那样吗!”

 

<2>

锦子站在学生会办公室的窗口前,凝望着窗外风景,焦点当然只有一个,一路和同学说笑回教学楼的锦户亮,呀,今天校服衬衫扣子又故意少扣了一颗吗?

丸山坐在旁边,静静欣赏这张他喜欢得不得了的脸,尤其是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真是怎么看都不腻啊。

只是能料到她即将脱口而出的娇嗔,会给自己浇多大一盆冷水。

“锦户前辈真的好帅啊。”不自觉的,鞋尖在地上磕啊磕的。

“我们锦子果然是小公主,就喜欢王子这款的。”旁边的女生凑过去揪了揪她的兔耳朵。

“哼,被你们嘲笑公主病我也认了,就是喜欢。”吐了吐舌头,看到丸山又想到了什么,“啊,前辈,”手一撑,坐到了窗台上,朝向丸山,小腿不住地晃啊晃,“学园祭前期宣传时,扮吉祥物的工作可以拜托给学长吗?”见丸山一直没回答,又嘟起了嘴。

于是丸山就稀里糊涂地答应了,可真套进那身狸猫的玩偶服时,丸山不禁后悔自己怎么那么没有定力,这里真的好热好闷啊。熬到中午休息,丸山冲回了大本营,头套一摘,看到特意等在那里的锦子,辛苦消退了大半。

“前辈辛苦了。”递上了一瓶水。

丸山喝水的时候觉得脸上沾了什么东西,伸手去摸,却意外碰到了锦子的手。

“啊,对不起。”在帮自己擦汗吗?

锦子只是笑笑,动作却没有停,还比刚才轻柔许多。看着丸山一层层变红的脸,紧张得酒窝都抿了出来,欣喜的笑容便这么停驻在了她脸上,眼睛还一眨一眨的:“前辈的汗怎么越擦越多啊?”

仓子拉着丸子来找锦子吃饭,正好撞上这一幕:“oh my!真是有伤风化!你看看她笑得花枝招展的,不就是喜欢吗!丸子你千万不可以学她哦!”

“可是男孩子不是都吃这一套?”

“那是因为锦子的脸比较可爱啊。”

“仓子!!!”

 

<3>

“啪。”

课间休息的时候,锦子坐去仓子前座,一下子合上了她为装模作样才打开的笔记本:“喂,我说你,最近是不是跟丸山前辈走得太近了些啊?”

仓子漫不经心地按着圆珠笔的按钮,咔哒咔哒,笔尖一会伸出来一会缩回去:“没有吧……再说,关你什么事?”

“我……我是关心你。”

“你少来!不用吃醋,漂亮得让他脸红的,温柔得让他心疼的,坏坏得让他疯狂的人,从来都只有你。”仓子拿起笔记本朝锦子绑了发带的脑袋打去,“所以啊,就算大家都宠着你也给我适可而止吧,不要渣了学长啊!”

小兔耳耷拉了下来。

仓子叹了口气又温柔地揉揉锦子的头:“只是想让你幸福啊,我的小公主。”

 

<4>

写完作业,锦子把自己投到床上,手机举到脸上方,死死盯着屏幕,然后点开了那个令人羞耻的图标。

“苏帕曼哥哥,最近越看追求者越觉得可爱,他给其他女生讲段子也会不开心,要怎么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喜欢他呢?”手游走在删除键和发送键之间,最后还是点了发送。

一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都快十分钟过去了,手臂里已经胀满了乳酸,还是没等到回复,快疯掉,干脆把手机一扔,在床上打了两个滚。

算了,凡事要自己主导。

 

<5>

“该死的,我要跟仓子绝交,拉着我去什么鬼屋啊,吓死了好不好。”学园祭当晚锦子被吓得从某个班级飞跑出去,下了两层楼才停下来,靠着墙抚着胸口想。习惯性地想去拽一下头上的小兔耳,才发现方巾似乎在“逃亡”路上不慎遗失了。

刚平复好的心潮又起伏起来。锦子拔腿想回去找自己的发带,可上了两级台阶就停下来。她想起躺在自己邮箱里丸山发来的信息:今晚请了渋谷前辈回校演出,到时候一起去看吧。

live就要开始了吧……

锦子犹豫了一下还是反身往楼下跑,裙摆翻出漂亮的波浪。

渋谷昴今晚选的是一首昭和时代流行的校园歌曲,他的嗓子像一张老唱盘,唱回了消失的旧时光,丸山想起自己第一次为锦子心动的那一刻,入学式她来问路,喊自己学长的声音有独一无二的娇羞与不招人烦的嗲气。一切被慢放,丸山甚至清楚听见了樱花瓣落到地上的声音。

想要为她珍藏这一个春天。

回忆至此,丸山顺势转头去看身边的姑娘,却意外发现锦子脸上找不到一点开心的痕迹。

 

 <6>

“锦子今天不开心吗?”live结束后,丸山和锦子一起往校门口走,终于还是问了,出来。

“是啊…啊,没有不开心,前辈不要觉得困扰。”

回眸一笑,甚是多情,可也写着大大的“我在假装。”丸山感到了一丝失落,低下眼角,有一点想放弃今天的表白计划了。

“那个…锦子没必要这样…嗯…你也知道的吧…我喜欢你!”

“我…”

完了完了,她怎么要哭了。丸山实在受不了那双泛着水的大眼睛,故意看向别处,胡乱抓些词汇来弥补刚刚冲动的不体贴:“对不起,我不是……”

只是什么都还没表达清,他就看到锦子头也不回地跑走了。

教学楼的灯一盏盏陆续熄灭,满天星空显得更加闪耀,最明亮的那一颗是寂寞。

 

<7>

锦子做完值日离开班级时学校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她把小牛皮书包拿到身前,走一步,踢一下。心情还是很不好,学园祭那天的表现太逊了,最关键的时候居然因为又害羞又紧张跑开了……

她一抬头,夕阳正好把身前人的影子拉成了一道迷人的符号。

“丸山前辈。”锦子不管不顾小跑追上去,一把拉住丸山的手,“前辈,那天,那天的话,再说一遍吧,我想要好好答复。”

丸山刚开始以为自己是要被正式发好人卡了,可当他看到锦子红着脸拼命压着想要上扬的嘴脸时,心底升起了按捺不住的喜悦:“我喜欢你,那你喜不喜欢我呢,公主殿下?”

锦子又露出了迷路的小兔子一样的眼神,而这一次她真的哭了:“哈子卡西,唯独不想被你这么叫啊,我才没有那么刁蛮任性的……喜欢的……喜欢你的……”声音小小的,比初遇时还要甜美悦耳。

丸山往前贴了一点,伸手帮锦子擦去眼泪:“不要哭了哦,没关系的,对我撒娇什么的,没关系的哦。”又从制服里掏出一条方巾,挽起锦子的长发帮她小心绑好,“不要再弄丢了哦,可以送你回家吗,我的公主殿下。”

小兔耳扭了一下。

 

<8>

“所以你们终于在一起了?”

“是的。所以我正式通知你,以后想听段子也不许去缠着他,找别人去!”

Cuz baby he is mine mine.

 

FINE

 

 

特别说一下,这篇不是约会强化月的生贺,还会有一篇更难以言喻的。

然后,虽然都是幻觉,弱弱地问,估计没人想看帅气前辈锦户亮×优秀毕业生渋谷昴或者二人的百合花(二人花百合)之类的故事吧……

评论(2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