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原耽 | 嘘

原耽原耽原耽 不想讲道理更不想搞事情 所以不要有奇怪的联想和带入 原耽原耽原耽
写得很烂(某种意义上的大纲文,人物小传很丰富,都没交待出来)

<1>
@嘘嘘嘘:同右[大哭]啊,我桐谈恋爱了!!//@天生一对:同右//@惜命:同右//@swan:同右//@陈安全球歌友会:祝福[爱心]我安这是光明正大单身了[耶]//
@杨茹工作室:针对今日“深扒”等账号博文有关杨茹的内容,工作室做出如下回应:杨茹与许川桐年初于朋友聚会相识,目前正处于刚刚尝试交往的状态,希望各位粉丝给予他们祝福与空间,并对其他不实报道,不信不传。

<2>
陈安听到身后有动静,一回头发现打开天台门的竟然是许川桐。
“你是故意的吗?”
许川桐没搭理他,径直走到了他身边,递上一盒兰州:“抽吗?”
“我从不抽烟。”陈安伸手推走烟盒,却被许川桐捉住了手腕,大拇指摩挲过手臂内侧被烙上纹身的那片肌肤。
“Las alas,你身上唯一有rocker特质的地方。”
陈安抽回手腕,偏头不看许川桐。
“那是你不懂摇滚。”

<3>
许川桐也许说对了,陈安看起来并不像个摇滚歌手,不抽烟,罕喝酒,作息规律,他惜命,天生的。
唯一的这个纹身也是个意外。
如果不是曾经有个人。
久远的学生时代某节体育课结束,一群男生涌到球场边的石台,翻找着校服,像五棵松大集里挑捡着花裙子的家庭主妇。刚刚因为打球太热,大家把外套都脱了,不小心地堆在一起,现在难以找到自己的了。
陈安眼尖地看到一件上面用黑色碳素笔写着自己的名字,在左胸内衬,紧贴心脏的位置。他急忙抢过来,才意识到自己才这么恶趣味,实在是太好奇,就把灰黄相间的衣服放到鼻子下闻了闻,熟悉的鸡肉卷的味道。喜出望外到心跳难以负荷,陈安把外套一扔继续找着自己的,却用余光一直注意着那边,果然和自己猜想的所有者一样,那人和旁边人耍着嘴皮子,阳光下笑得花枝乱颤,酒窝里的佳酿都洒进空气里。
陈安心一横就偷偷去纹了身,那人除了中文最爱的语言,和最爱的单词。位置在桡动脉上,借口是好躲过教导处老师的眼睛,其实是想让他可以一直附和着自己的心跳。

<4>
“这是你们身上唯一看起来像Rocker的地方。”许川桐给自己点上了烟,陈安就在一旁淡淡地说。
“别随便用们,你嘲我可以,捎上我团不行。”
“你说我们要是被拍到了,明天头条标题要怎么写?前任碰头现任,分外眼红?”
“呦,这么写是想引导舆论把我当渣男,说我撬你墙角喽。”
“你本来就是渣男。”
“别说的像只有你了解我,其他人都爱着假象一样。”
“我就是了解你呀。粉丝我倒不好奇,我就是好奇他们怎么就把你当个小公主宠着?”
“我说了你嘲我可以,别捎上我团。还有啊,陈安,你现在嘴怎么这么厉害?”
“你不了解我,我嘴一直这么厉害。”

<5>
头条还能怎么写,一个是特立独行才华横溢的摇滚音乐人,另一个是最当红国民偶像团体成员,两人关系是情敌,当然是铺陈上最狗血的剧情啊。
只是背景比较硬,再狗血一层的关系,恐怕记者是扒不出来了。两人其实是初中还有高中的同班同学,甚至能算上铁磁。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陈安去伯克利念书之后就果断不再联系。
陈安飞美国之前,他们一起去北展听田喜碧小姐的演唱会,在人群中大声合唱:“你是魔鬼中的天使,让恨变成俗气的事。”
陈安决定要去美国读书的高二,许川桐每天凑去他靠窗的位置陪他背单词,这是往好听了说,其实就是去捣乱,总是随便指着个单词问:“这个是什么意思啊?”陈安没好气地回答:“你中考到底是怎么考进来的?”许川桐不说话,拼命傻笑,陈安就会问他:“说起来你要考哪里?”“北大!”
每次期末考试结束他们都会不远万里穿过王府井,又走过中南海,天安门,去西单就为了吃一碗鸡汁凉面。许川桐每次刚走过人艺就会饿,坚持几步就会坐到黄包车雕塑上啃在学校买的鸡肉卷,陈安每次都很费劲才把他拉走:“穿着校服你能不能不丢人?”
其实两个人认识第一天就注定了一路的缘分,刚上初一分进一个班的人坐在一起吃饭,许川桐狼吞虎咽扒拉着饭,就听到对面的一声轻笑。一抬头,对面白白净净的男生笑得特别可爱,连小虎牙都露出来了。“你笑得真好看。我叫许川桐。”“谢谢,陈安。”

<6>
“对了,许川桐,你知道吗,西单的豆花庄拆了。”
“陈安,你知道这世界上没有宣武崇文了吗?”
许川桐讽刺了陈安的消息滞后,陈安有点好奇他是故意不理自己话里真正想说,还是真的什么都没听明白。

<7>
“塞舌尔好玩吗?我以为你约会顶多选个普吉岛。”
“泰国可不是随便和谁都能去的,曾经有个人看完《泰囧》的时候和我约好了一起去种健康树。”

<8>
许川桐手机震了一下,他知道是该下去排练了,跟陈安打了个招呼,转身下楼。又突然停了动作:“我是故意的。”
他没想到陈安听见这话,激动地过来把他搂进怀里。他有些泄气,这么多年,他还是没有长得比陈安高,可偏偏陈安又比他瘦弱那么多。
“你们要结婚吗?你和她分手好不好?”口气像个小孩子。
许川桐不说话。
“你就这么喜欢她?”
“不,只是曾经有个人待我情深,我分得清什么眼神是真爱,什么眼神是在开玩笑。”
“哈哈哈,分得清什么是真爱?”陈安笑得弯腰把脸埋到许川桐胸口,忽然又抬头,“这样?”
变了,和刚刚的眼神完全不一样了。
许川桐心尖过了电一般颤了一下,急忙推开陈安,匆匆下楼。

<9>
颁奖礼上陈安上台唱了他的成名曲《九十九》,和他后期那些意向用的唯美浪漫的情歌不同,这首歌想打了阿巴斯甜一样,甜蜜得太过直白。前奏响起的时候杨茹把头靠到了许川桐肩上,许川桐犹豫了一下,还是温柔地推开,然后起身离席了。
这么多年,他听到这首歌还是会有生理上的不舒服。
他把自己锁进卫生间的隔间,还是忍不住拿手机上B站看起直播,幸好已经是歌曲之后的访谈了。
陈安说,以前说只有这一首情歌没有写给特定的人其实只是不愿意承认,这首歌是写给初恋的。今天特意做了改编也是因为那个人最近开始了一段幸福的恋情,他还说很想去初恋的婚礼上唱歌,《分手快乐》。他说完淘气地笑了,想很多年前在食堂一样。“他笑得真好看”的弹幕糊住了陈安的脸。许川桐特别想哭。

<10>
有点冲动地,许川桐在微博上@了陈安,留言说来我的婚礼唱歌吧。他能猜到这会掀起一场怎样的腥风血雨,不过管他的。
后来陈安转发了,加了三个字的评论:谢成全。

曾经有个人,为什么我那么害怕承认是你?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