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横相 | 年年有花(3)

用了一个自己夏天横相小段子里的梗,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

来聊天啊,来躲过这场虐的狂风暴雨……

 

 

腮红

“颜色已经这么深了吗?”二宫看着地板上刚刚坦白自己得了花吐症的相叶吐出来的一地粉红色的叶子问,“baka,为什么这么迟才告诉我们啊,你打算怎么办?拖着会更难受,但对方如果对你没意思,你会死的哦。”

“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办才来找你们的啊…kazu…”

“作为朋友,我觉得这件事你必须要自己决定,我也相信你能够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相叶没能得到确切的答案,有些丧气,躺倒在地板上,又打滚去了樱井翔脚边:“小翔…小翔懂得最多了。”

“我觉得…nino说的对。”樱井翔说完,看着相叶快要哭出来的样子,略感于心不忍低下身安慰性地拍了拍他的额头。

“O…O酱就算了,他成天对着鱼,可能对吐泡泡更有经验……”

“你要不要邀请横山君去夏日祭,试探一下他的心意?”

房间里的人因为松本润的这句话陷入了沉思。

相叶在地板上望着天,明明是白天,天花板上的吊灯休息着,相叶却觉得它亮得刺眼,抬手覆上了自己的眼皮,他听到耳旁竹马的苦口婆心:“J说的你可以去试一下啦,毕竟他有那么庞大的少女漫阅读量。”他当然知道,可他还是想要拒绝,他有点害怕,得不到满意的实验结果怎么办?实验对象可是让他无法一笑了之的横山裕啊。

但……

也是一场球一顿饭就变得熟络;互骂aho也不会生气;在天台交换便当,从笑话聊到理想;不厌其烦纠正自己上篮的动作;累了可以随便靠;在一起时永远笑着的横山裕啊。

至少……对自己不讨厌吧。

所以到最后还是去约了,得到的是没有半秒迟疑的“没问题啊。”之后那张白嫩的脸上又露出了诡谲的笑容:“要穿浴衣吗?”

相叶不清楚横山裕展开了什么奇怪的联想,但他也有些控制不住自己摆出意味深长的表情:“当然要!”

只是夏日祭当天,相叶就后悔了,横山裕的浴衣像是名店定制的特别出品,白色的麻布上点缀着各种花色的三角形,他人本身又白,套进里面,绝妙地适合,头发懒得再染,完全长回了黑色,稍稍剪短,修成规矩的形状,一言不发地立在木柱旁边,是该登上画报的风景。相比之下,相叶顿时看自己一身单纯的浅绿太过普通,都不好意思往他身边凑。横山裕看到相叶兴奋地挥起手,细长的胳膊在宽大的袖子里晃啊晃的。相叶不知道哪股劲不对付,踩着木屐不太协调地冲了过去,一把拉过横山裕的手腕,把人拖到卖苹果糖的小摊前,买了一个递到他手里。

“Yokoko今晚真是太可爱了,忍不住想要买苹果糖给你吃。”

没有像想象中那样被掐着脸质问:“你是说我像女孩子吗?”,横山裕只是扯起袖子遮住了自己的脸,但从那双躲躲闪闪的眼里就能猜到他的脸会有多红。虽说是因为太好看忍不住去捉弄了一下,但相叶没想过会得到这么令人惊喜的反应,明朗地笑了起来。

只是这份开心没有延续多久,忽然围过来了一群同级女生。“咦?相叶君和和横山君都在啊。”“太好了,太好了,帮我去射气球吧,拜托了。”“那可以麻烦相叶君帮我捞金鱼吗?”

“那个……”两个人都还来不及反应,就被扯去了不同地方。

相叶捞坏了好几个小网,又请她们吃了炒面,才终于被放走了,还没开始搜索,就撞见了横山裕,被告白的横山裕。他拒绝女生的样子有些慌张,脸上却是相叶前所未见的认真。女生可能也没料到,有点尴尬,鞠了个躬,扭头就走,没几步又想起什么似的,折回横山裕面前,在他胸口重重锤了两拳:“我才不信遇不到比你嘴唇更好看的男孩子!”

也许现在我需要一本少女漫或者一个松本润来教我该怎么做,相叶想。可他的大脑今晚第二次失去了支配地位,他没经思考地走向了横山裕,一弯腰,咬了一口还被他攥在手里的苹果糖。横山裕傻愣傻愣地看着他,他干脆握住横山裕的手腕把苹果糖举到自己嘴边,咬了第二口。

横山裕终于有了反应:“哎哎哎!不是买给我的吗?”想要佯装生气,看着相叶被染得鲜红的嘴唇又笑了起来,只是笑着笑着,又开始咳嗽,脸憋成了紫红色。

“你没事吧?”

横山裕摆摆手。

砰!

第一朵烟花炸开了,两个人都情不自禁地抬头看天空。

“那个……啊……今晚的烟花好美啊。”相叶说完这句话只感到数不清的叶子从气管涌进口腔,迫使他失去了言语。可横山裕也没有给出回答,只是抿着嘴小幅度地点头。

一股凄凉感席卷而来,相叶垂下睫毛,越想越难过,再无心情看花火。煎熬的仪式终于结束,没有了烟花,天空一下子暗淡了不少,相叶的心也跟着暗了。

今晚第三次冲动行事,相叶把嘴里的叶子都嚼了,忍着汁液的苦涩,全数咽进肚子,拿回话语权的他只小声嘀咕了一句话,准确地说是一个词,“Baka”,也不知道是针对横山裕还是他自己。

 

“横山裕!你是不是故意在躲我!”放学的时候相叶把横山裕堵在了楼道。

要怎么回答?是?

这是横山裕前几天晚上坐在他的床上深思熟虑的结果。他把他吐出来的叶子都细心收进了罐子,满满的三个,从白色到黄色,越来越绚丽。像女生会为暗恋的男孩子每天在一张纸条上写下“我爱你”,再折成幸运星,表白时送给他,横山裕也期待着什么时候他把这些罐子都拿给相叶看,得意洋洋地炫耀:“瞧,我有多喜欢你。”只是,他现在开始担心再鲜艳一些的粉色和红色的出现了,因为他发觉相叶变了,回应他段子的笑变得敷衍,也不再畅所欲言。

有些人,是不是只能合撑一把伞走到下个路口?那么,要提前做好告别的准备,再寻觅一个用来躲雨的屋檐,再目送他举着伞安然回家啊。

毕竟,不是只有吻和死这两种选择,如果不再迷恋,花吐症便能不治而愈。

“我觉得现在的状态很正常啊!那你是要怎样!而且我到要问问你,你最近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又有多勉强!”

“好啊,那就干脆不要一起吃饭一起打球一起说话好啦!”

横山裕知道相叶在赌气,他炸起毛来,凶狠得神挡杀神,然而只要几片软言软语就能让他温顺回来。只是横山裕不能开口,他一开口,他们之间就会下起一场叶之雨,他已经湿透了,他舍不得相叶被涿到。

于是横山裕就下了一阵沉默后就走了,擦着相叶的肩膀。

躲进厕所,把能吐的都吐进了马桶,终于还是出现了啊,粉红色。

手搭上了抽水按钮,可再没力气按下,相叶刚刚通红的眼睛在横山裕脑子里擦不掉,和第一次说上话的体育课那只跌倒在地上的兔子一模一样。

对不起,又让你受伤了吗,可是,我不想一个人走入万劫不复啊,原谅我吧。

 

预防有的A团gn可能get不到某个梗,补个设定,跟Yoko表白的女生是Yokoko(然而我该怎么解释Yokoko…8团一个类似舞架的约定俗成的衍生人物?)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