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二花 84 | 爱人是偶像(5)

惯例求聊感想天

觉得自己写得真的好拖啊,而且一直吃吃吃导致下课先去买了炸鸡……一直想迎合我仓喜好把二花写得韩剧一点,但我怀疑会变成琼瑶走向。还要主动承认我正兴高采烈地肝梦100……

 

“欸!我们Maru果然很招人喜欢啊。大仓,虽然刚刚偷偷讲了他的坏话,但是他啊,真的很软很温柔呢,随时随地替别人着想,嗯,唯一的就是有点多愁善感啦。”

“Yasusu你不要听学长瞎说啦!不过,你才是真的好温柔啊,永远可以这么真挚地夸奖别人。”

“大仓忠义,收起你对着我男朋友的痴汉脸!”小猎犬又开始瞪人啦。

第二天一早,大仓醒过来时,锦户亮已经在厨房叮叮咚咚了。

“我实在是想不到,在家里居然还是你做饭。”他说这话时懒散地倚在空置的料理柜上,如同马戏团的杂技演员一样,把手上的两颗生鸡蛋抛来抛去。

锦户亮伸手夺过鸡蛋:“你小心点,别给我卒瓦了。小章他太忙了,而且听他说我做的东西好吃会变得充满元气。”说着回头看了一眼大仓,那人正把身子探进冰箱,好奇地翻来翻去,“怎么?你也想露两手?”

“嗯?”大仓掂了掂手上装着小银鱼的罐子,“嗯……那个你……大清早就要吃唐扬鸡块,果然太油腻了,我要做点汤喝……”

可到最后,这碗银鱼豆芽汤却摆到了丸山前头,嘛,本来就是解酒用的汤。丸山小小地搲了一勺子的汤,放到口边吹了吹,然后抿进了嘴里。大仓低着头搅拌着自己盘子里的菜码,又偷偷扬起视线去看对面人的表情,当两个甜甜的酒窝出现了,才安心吃起东西来。

“那个……多谢,锦户君的厨艺果然登峰造极。”

说时迟那时快,丸山小腿上接了狠狠一记飞脚:“学长做的,轮得到你吃?那个是我做的。”

因为太过震惊,丸山迟迟没敢变换表情,叼着勺子无辜地看着大仓,一动也不动,脸一阵红又一阵白。

“喂,你那是什么反应啊!不爱吃不好吃就不要吃了……谁稀罕做给你似的……”大仓说着把勺子从丸山嘴里拔出来,汤碗抢过来,又把自己面前的时蔬盘没好气地撂到丸山那边的桌子上。

丸山被突然又暴力起来的大仓吓坏了,自己只是太惶恐与惊讶的解释,就一下子吞进了肚子里,正襟危坐嚼着盘子里的菜叶子。

安田呢,他看着大仓用丸山用过的勺子心安理得享受着自己制作的醒酒汤,偷笑了一下,继续吃自己的不做声。

倒是锦户亮不是省油的灯,面上装作自言自语的吐槽,实则说出每一个字都让整个房间里的人听到了:“那一道不也是你做的……”

大仓有些局促,微微欠了身,把椅子往前拽了点,调整出了一个还算温柔的表情,刚一坐定抬头打算开口,先被对面的人抢了先。

丸山扭过身子问安田和锦户亮:“是不是要谈你们俩的事情?”

“你再多吃点吧,这件事什么时候不能聊啊。”大仓看了眼被自己喝掉大半的汤,和只有几片叶子被消灭的冷盘,又在桌子下轻轻踹了下丸山。

“大仓社长,您的态度我昨天已经了解了,可是就算不帮我,也一样您可以不给我捣乱。”

不开心一下子就席上来了,双手贴着裤缝,紧紧握成了拳,大仓一遍遍在内心告诫自己可以甩手走人,但千万不能掀桌,所以从放下餐具,起身离席再到披上外套,都挂着程式般的微笑,直到临出门的那一句:“那么,我先告辞去上班了。”里颤抖着的尾音出卖了他,暴露了他的情绪里已经杂糅进了愤怒与不爽。

关门的声音极小,分贝数倘要测出来,八成会是个惊人的数字,安田望着禁闭的防盗门,撇了撇嘴:“Maru,我不想和你谈了,我觉得你只是需要谈一场恋爱,等你遇到那个人,就会豁然开朗,很多你不懂会一下子变成我明白的。”

“我……”丸山没办法反驳。他没谈过哪怕一场两情相悦的,真正的恋爱,所以他更相信,千盼万盼,守来的,那个会夺走自己呼吸与心跳的人,一定就是命中注定。可以为他难过以泪洗面,可以心被他伤得血肉模糊,可以一起走的每一步都像小美人鱼失去尾巴后一样,痛如刀割,唯一样,随随便便放手,绝对不可以。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