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丕你(雾) | 梦游首阳吟留别 (给自己的生贺,大概拒绝讲道理)

占tag不好意思
给自己的生贺想着要写大本命,本来是骨科或者丕嬛来着,但生日为什么给情敌写文……
标题暴露一切?来自pokemon go流行的时候wb上那个拿手机对着坟头扫的脑洞。
不知所云的几百个字。

你把门票塞进小挎包,随意哼了几句记不清名字的流行歌曲,点开手机上那个被称为黑科技的app。
前些天,你听你要好的朋友说她在天寿山看见朱见深冲她做鬼脸。她还说:“所以嘛,你就去偃师碰碰运气嘛。”撒娇的尾音像罐装果酱,有让人受不了的甜。
手机右上角电量显示,65%。你没带充电宝。你根本没指望能够看见他,从头到尾都没有。毕竟他埋没埋在这里都要打个问号。你刚刚还在想,不会扫出伯夷叔齐吧。可你终究接受了朋友愚蠢的建议,站在了这里,你也不知道为什么。
你带了葡萄,爬到山顶,先自己吞了两颗,然后你念了两句诗:翩翩我公子,机巧忽若神。你又觉得现在吟着两句不太对,但不再多想,哗一下把塑料袋里的葡萄,一股脑抛上了天,看着他们大珠小珠落玉盘接连着砸烂在地上。
手机屏幕显示的界面,除了眼前的景色没再出现别的新鲜玩意。你说不上失望,反而安心地长舒了一口气。
葡萄是没引来你原意要引来的人,可你定睛一看,地上倒是爬来了队蚂蚁,你不知道哪条神经搭错了,狠心一脚踩了过去,踩死了却吐着舌头,鄙视自己幼稚得像个幼儿园小朋友。
你站在山头留了张自拍:“好啦,我来了,我要走了。”语气里全是难以描述的兴奋劲。
你可能比想象中还要不想见到他?
你要跟他说些什么呢?
“我也挺喜欢吃葡萄的。”?
然后并排坐在树底下和他一起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你不敢说多懂他,但你猜有些话他不会主动问,偷偷酿在心,在意得很,你还猜,你主动说了,他也是要装得没什么关系,然后暗自难过一阵子。
你出公园门口的时候,看到了卖甘蔗汁的老大爷,有点惊讶,毕竟不比你生活的南国,这片中原大地,不是很多甘蔗的;还有点惊喜,你觉得如果他真的还在这,也有点东西可以排解胸中苦闷。
那晚,你躺在宾馆的床上,在手机备忘录里打下了这些文字:我爱过一个死人,我是说,死了很久很久的那种。可我不难过,我想起他时,并不会有讨厌的小手在我心脏最柔软的地方戳啊戳。我没有每天离他更远,因为他的名字刻在青史上,越来越清晰,我也没有每天离他更近,因为我们之间相隔的绝对不是直白的生与死。我不用害怕会被他突然的行为伤了心,也不用担心我的痴迷打扰苍白了他精彩斑斓的人生,我不用每年生日的时候剩多一个愿望只为祝他好,因为我大概知道他的结局有多差。
我啊,到今天,也没有和他见过面。
但是我觉得,这莽莽山河,哪里都有他。
然后你像做了个长长的梦,恍惊起时,没有长嗟。

评论(20)

热度(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