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双桶 | 错乱的情节

短小
作者其实是音乐白丁,文内关于打击乐部分,全靠编,欢迎相关人士指正。

在英都高中是没有人不知道横山裕的。

让他享有名气的是他的恋爱相谈业务:曾帮助拉风的小学弟追上高人气爱撒娇的校园乐队主唱;帮竹马搞定了温柔时尚的后辈;甚至帮酷爱一发技的师弟成功勾搭隔壁学校长得特别好看的小宅男。这些都让他在英都活成了一个传说。当然需要承认的是,他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的外貌可能是个加分项,更可能是根本原因。

只是这样的大手,似乎没能解决自己的问题。

“唉唉,Yoko打算什么时候出手呢?”放学的时候横山裕被竹马村上拉住了校服,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习惯性先翻了一下下嘴唇,才做了答:“突然地,这是在说什么呢?”

“就是那小子啊,那小子。”

“是喽,而且我们还有一个学期就毕业了,抓紧时间啊,Yokoyama You.”背着吉他的小个子主唱渋谷昴也凑了过来。

“嘛,嘛,知道了。”白白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起来。

那小子,所指是名为大仓忠义的一年级生。个子挺拔,五官英俊,传闻又是身背家族企业的少爷,林林总总的设定加起来,俨然让他在校园里成为一个王子般的存在。

但在横山裕那里又有些不同,任性刁蛮,嘴巴很毒,可是爱吃爱笑,意外地又温柔又可爱。

横山裕第一次见他是在打击乐社团的练习室。彼时大仓正在练鼓,那样子又有些不一样了。专注,激情,与自由,飞舞在他身边,连甩出的汗水都发着光。“这才值得喊帅气啊。”是那时候横山裕脑中唯一的念头。

终音落下,大仓累得趴在鼓面上,一扬脸,发现练习室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人,吓得跳了起来:“前辈好。”

“啊啊”突然被毕恭毕敬地对待让横山裕不知如何招架,突然想起自己是来个练习室储备零食的,便晃晃手里的塑料袋,“喝不喝牛奶?”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坐到了卡洪鼓上开起了“茶话会”。

“说起来,Okura Kun为什么会加入打击乐社的?”

“因为不想变胖,来打爵士鼓消耗能量。”

横山裕转头看看大仓圆鼓鼓的小肚子,又看了看他身边一地空的零食包装,刚想吐槽:明明你需要的是管住嘴。可大仓此时吃到开心,乐开花的表情一下子撞进他眼帘,什么都说不出了。

有些东西大概就是在那一刻播下了种子,结出了爱听他打鼓,爱看他吃东西,爱陪他打游戏的果。

横山裕一直没出手也不是没有原因,大仓那孩子对他好像也有些不寻常的心思。

且不说不同于对别人撒娇频次,和时不时对横山裕露出的意味不明的笑容。单是相熟后三天两头扯着横山裕去吃各种隐藏美食这一点,就够说道说道了。

横山裕曾经有一次问过大仓以前都是和谁来。

“一人食啊。”那人回答的口气和点单时竟然别无二致。

“那干嘛突然开始叫上我?”

大仓鼓着塞满食物的腮帮子朝横山裕眨了两三下眼睛:“不可以吗?”

嗯,可以,一辈子都可以啊。

横大手并不是白叫的,从教室到打击乐社活动室这一路,他大概也想清楚要也么做了。可他心里还像是插进了什么小小的木刺不舒服。会不会把喜欢直接说出口才更好呢,可是,真的害羞啊,就算是能鼓起勇气跟他说有事说明,大仓只要用他豆大福一样又软又甜的声音回答:“嗯嗯?什么?”自己也会什么都说不出来吧。

“横山君心情不好?”大仓火眼金睛,看进屋的人不同往日的走路姿势就知道他有事。

“啊,被Subaru和hina欺负了。”为了掩饰自己的信口开河,把大仓从凳子上哄走,自己坐到架子鼓前,“我有练上次你教我的重音移位,你来听听。”

重音移位比较基础,横山裕上课的时候也偷偷在哑鼓垫上练习,这一段solo他自然表演得不错,抬眼等待着大仓的表扬,后者却把卡洪鼓拉到自己身边,坐下,扯过了自己的手腕。

“光听是还可以,但你大概是不适应用鼓槌,手腕用力方式不对,现在很疼吧。”

大仓在给横山裕的手腕做按摩,食指拇指温柔地在横山裕左手的桡骨上画着圈,每一圈都像是橡皮擦,涂干净了横山裕脑子里的东西,一片空白的他只能用喉咙发出一个听不清的音节,以表示回应。

“所以说,你专心玩拉丁鼓不是很好吗?非要缠着我学架子鼓……”

“tacchon,一会要不要去我家打游戏?”

大仓放下横山裕的左手,又自然拽过他的右手揉起来:“我当然随时奉陪啊,不过你学业不要紧吗?毕业后怎么打算的?”

“篮球队可以保送去大学啦……”

大仓没再接话,低下头放缓了按摩的动作,然后突然放开了横山裕的手:“那么横山君我们现在走吧。”

“所以,我们有必要翘训练吗?”横山裕盘坐在家里地板上手里抱着游戏手柄,哭笑不得。上一秒还坐在活动室,连大仓说了什么都没意识到,就被他一路小跑拉回了家。

大仓蹲在电视前折腾着电源线,左手先是背过去捂住了,露出来的后腰,再是犹豫了一下又收回去了:“难得前辈主动约我打一次游戏啊,反正你上课也有在偷偷敲吧,又不差这半个小时,何况,篮球队过几个星期就要忙起来了吧。”边说边扑向横山裕的方向。

大型犬一样,冲起来就刹不住车,亏是横山裕反应敏捷,拦腰一挡,大仓才免于撞到背后的沙发上。“就打个游戏,你要不要这么兴奋。”横山裕顺着毛把人按坐到地上,心里反是喜滋滋的。

爱打游戏是一回事,擅不擅长又是另一回事了,比如横山裕。生活中迷迷糊糊到了另一个次元只有更甚,不是忘拿道具,就是不记得给濒死的怪物补上一刀啊。但他的理论是打机而已嘛,和谁一起最重要,趁着兴奋劲,也能借机喊出亲昵的称呼,沟通神器嘛。至于结果,不是走神队友呢吗?

大仓及时发了一波攻击,某只忘被横山裕搞空血的怪物,才没把那位叫you的小人反杀,他下意识地“啧”了一声。

“嘛,你知道我的,从来记不住,不过有你在啊,余生都请这样在我有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吧,忠义君。”

“谁管你啊!不要给自己马马虎虎的游戏态度找借口啊,前辈。”大仓还在奋战,不过教训了个痛快后,迟迟没得到身侧人的反吐槽,才暗觉得有问题,又过了一遍刚刚横山裕的话,大脑咣地当了机,手忙脚乱按了暂停,“唉?”地惊呼了一声,转过身瞪大眼睛看着横山裕。

“干嘛啦,我以后会注意的,拣血包,拣血包,拣血包,重要的事说了三遍忘不掉了,现在可以继续了吗?”横山裕只看了一眼大仓就低头扣起游戏手柄来。

不对,一定有哪里不对。可横山裕关掉了所有情绪,面若白纸,大仓什么都读不出来。可他有一个猜测,让心脏如同他的爵士鼓的鼓点一样兴奋悦动的猜测,有点小愧疚,还有点小窃喜,他又把注意力放到了屏幕上跑动的小怪物身上。

周五打击乐社练习结束后是大仓和横山裕惯例的约饭时间,这一次地点选在了一家小小的但人气很旺的和食屋。横山裕从坐下就开始抱怨最近一边练球,一边练鼓,夹着三文鱼刺身的时候,手都在抖啊抖,在嘴边捅来捅去才塞进去,酱油不负众望地沾到了嘴角。横山裕等大仓一脸无奈拿着纸帮他擦的时候,伸出舌头要自己舔,然后带着点点温热,就抵上了大仓的指尖。

大仓有那么一阵懵掉了,直勾勾看着横山裕,眼一眨不眨,角膜通透,巩膜嫩白,虹膜幽幽,晶状体摄魂夺魄。但不久就猛地收回手指:“什么啊,脏死了。”

“还有你忽然地怎么了,吃饭这么不香了。”横山裕碗里的拉面,竟然还和端上来时所差无几,大仓很难接受。

“要为比赛控制体重。”

“什么啊,你不是打篮球的吗?太瘦的话冲撞受得了吗?”大仓听说横山裕竟是为了这个理由,顾不上别的先一番着急上火的心疼,后知后觉,发现不对,又补了一句,“可是这样一起吃饭好不爽啊。”

“不想,一直,和我,一起,吃饭吗?”

大仓低着头,脸快要埋进面里了:“不想哦,一顿都不想。”

“啊,这样啊。”横山裕听到这个答案之后感觉胃酸酸的,心脏也酸酸的,放下了筷子,之前是被迫昆虫量进食,现在却是难受得一点也吃不下了。

但是对于大手来说怎么不知道,死缠烂打往往超级有效,说白了轻言放弃是万万不可的。篮球训练的间隙,横山裕远远就看见了要穿过操场的大仓,来不及多想,冲到场边,拧开一瓶矿泉水,咕咚咕咚往下灌,余光瞥到大仓近了,手抖一下,把瓶嘴放歪,一部水流顺着嘴角滚了下来。

横山裕本就生得比别人白一些,汗水已经打湿运动服,矿泉水又流了下来,衣料已形同虚设,下面的嫩滑的皮肤无比诱人。大仓看得体内聚起了一团熊熊烈火,下意识就逃,可青春期的少年哪是敌得过欲望的,劝着自己再看一会,再看一会,就被横山裕叫住了。

“前辈。”他眼光越过横山裕的肩膀,锁定在教学楼三层第二个窗户上,不敢直视横山裕一眼,“那个,今天作业有点多,我先回家了。”理由也编得十足的蹩脚。

可没跑两步,又折了回来,扔给横山裕,一包纸巾:“都是汗,擦擦吧。”

不想让他们看到,你这个样子,我意外的人都不想让他们看到。

横山裕捧着纸巾怅然若失,连肉体都不具诱惑力的话,那一定是自己误会了,大仓他其实根本不喜欢自己吧。

屋漏偏逢连夜雨,第二天,横山裕还有幸现场观摩了女同学对大仓的告白实况。双马尾的女孩子,腿有细又长,等待答复时,勾起腿,鞋尖一下下点着地,也一下下戳着横山裕的心,令他烦躁无比,于是听漏了大仓那句“对不起,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的回应。

大仓拒绝完女生就看到了呆立在那里的横山裕,表情难过,他这段时间时常浮现出的难过。

大仓突然就下定了决心,冲去了横山裕身前:“横山裕,我喜欢你。我也知道这些日子你一直在暗撩我,可我觉得这样的学长好过分,明明也喜欢我为什么不自己说出来呢,所以我才一直不给前辈回应,想着如果把你逼急了,你就会来说吧。可其实我也很狡猾啊,就在刚才我突然明白,不想失去你的心,已经胜过了心里的不服气。我真的,喜欢你。”

横山裕听完这一长段真情告白,脸色没任何变化。大仓慌了,说了对不起就打算逃开,却在这一刻被横山裕拽住了。

“我知道自己做得过分了,我不要听,你一定说的不是我想听到的。”声音里注满了委屈。

听出了语气里几分真心,几分做戏,横山裕突然笑了:“好啦好啦,还是算你赢了,我会说你想听的。大仓忠义,我喜欢你,很喜欢呦。”

FINE


感谢各种出场的门把,二大大和我仓子小姐姐~
爱两位 爱大家 爱自己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