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cc2|七个小矮人与木曜夜的千千阙歌(生贺 友情向)

懒如我又是只写了一篇友情向生贺,挑在两个生日中间发。

RPS都是ooc  只是和现实很像的平行世界 他们属于他们自己,故事属于我

就像W主的多拉马很少一样,一篇文章里十分均衡地展现两个角色有一定难度(何况半残如我)所以肯定会有咦篇幅不一样多欸的情况。但请相信我对两位都一样一样地爱着。

荒诞不经 意味不明的故事,就是祝他们生日快乐。

 

 

 

昂首挺胸,两脚呈外八字,左手掌心向内,置于眼前,安田走进乐屋时有人正在房间中央起范般地摆着这个姿势,最无法想象的人选——渋谷昴。

待安田关上门,走入了成员中央,渋谷昴振了振手腕,清了清嗓子,举重若轻地跑起火车:“很久很久以前,在关西的英都森林里住着七个小矮人,他们分别叫小白猪、小老头、八重齿、狸猫脸、小天使、耷拉眼、和……”前一秒还声情并茂、抑扬顿挫,一下子就卡了壳,渋谷昴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大仓,迅速镇定下来,做作咳嗽了两声,继续说,“和……小歪脸。”尾音拉得诙谐夸张。

“白雪公主呢?”安田刚刚进门时的不明所以早就不翼而飞,现在关心起这个胡闹的故事。

“白雪公主被你写进歌里了啊。Yasuda Shota。”信口开河的回答依旧是拿腔拿调。大仓实在忍不住了,从沙发背上跳下来,一次按了按渋谷昴和安田章大的头顶:“该纠结的问题是到底有几个小矮人!”

欸!等等!该纠结的难道不是为什么你们要在乐屋里煞有介事地讲荒诞童话吗!

当然了,段子与neta齐飞方显8团本色,真要是考量起来,倒也能打上“乐屋日常”的判定结果。所以压根儿也没有人把这事放在心上。后续的发展在这种不被期待地情况下闪亮登场。

之后没几天,就到了安田生日,同是九月的寿星的渋谷昴送的礼物是人头花盆,而比“头上开花”还要让团里成员会心鬼畜笑的,是一封随盆附赠的信,把信纸抖搂出来,上面划着神乎其神的几何图案,不可能认错的,大阪毕加索的真迹。

安田急匆匆看完,又匆忙忙低头把信纸塞进信封,不给成员痛快嘲笑一番的机会,可一抬头,泪眼婆娑,惊呆了众人。

“Yasusu不是被师匠的画技吓到了吧。”来自大仓·今天吐槽起尼酱来也是很带劲哦·忠义。

“才不是。”安田突然爆发出了小高音,虽然搭配着无比认真与严肃的情绪有些可爱,“我看懂了哦!Shibuyan,我超喜欢!”

看懂看了哦,不需要白雪公主的,小矮人的故事。

有一天,森林里来了一位卖话筒的老婆婆,小老头站在窗前怯生生地问:“老婆婆,老婆婆我可以买一个话筒吗?”于是老婆婆就把话筒卖给了他。小老头由着性子缠起话筒线来,开始只是右手,紧跟着又绕到了左手,最后连脖子上也缠了几圈,他正玩得不亦乐乎,八重齿呀呀呀地冲过来,手忙脚乱把小老头择了出来,拎到墙角。

“这不是毛线,你也不是猫!”

又一天,森林里来了一位卖电推子的商人,小老头站在窗前结结巴巴地问:“我,我能买一个电推子吗?”于是商人就把电推子卖给了他。小老头从来没有碰过电推子,按开开关后,嗞嗞的声音让他很是兴奋,不管不顾就朝头上比划去了,耷拉眼呀呀呀地冲过来,一把薅过电推子护在身后,明明都要哭的样子,还是努力恶狠狠地瞪着眼睛,小型犬一样,一副敢靠近我,我就咬你的表情。

“不可以,小老头,绝对不可以!”

又是一天,森林里来了个果农,小老头站在窗前,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地问出来了:“我可以买你的苹果吗?”“可以呀,不过我只有最后一个苹果了。”说着,果农把这一个苹果卖给了他。小老头努力地思考着这唯一的一个苹果该请谁吃好呢,丝毫没注意到背后,一只魔爪正在逼近。说时迟那时快,小歪脸伸手就抢走了苹果,用胸前的意料擦了擦,掰了一半扔给附近的小白猪,而小老头还傻愣在原地,反应不过来发生了什么。

“嗯,唔麦~~~。”

等等,所以泪点是?

你没发现都是小老头一个人在买东西?

……啊……所以泪点是小老头太能花钱了?

唉……让我们再把故事往前推,在更久更久以前,久到小老头还叫小猫咪,而小天使也还叫小年糕的时候。两个人一起进城买衣服。小猫咪拿着一件衣服,站在店员面前,眨着又大又圆的杏仁眼,嘴唇一直在动,却发不出声音。

“请问,有没有S号?”忽然被人搂住了肩膀,一转头,是小年糕灿若暖阳的笑脸。

好不容易终于买大了心仪又合身的衣服,两人迎着夕阳往森林走去,某一刻,小年糕握上了小猫咪的手,他说:“你哪天能一个人买东西了就好了。”

所以才沉迷于买东西吧,如果不是被抢走了,那颗苹果会被递到小天使面前吧。

“你尝尝,我……我自己买的。”小老头也一定会不抬头害羞地这么说。

安田掐了烟,走到富士电视台大楼休息用的露台,不出意外地看到了渋谷昴。抱着木吉他,堵着耳机。窝在长条凳上,小巧的样子,像只猫咪,安安静静又懒洋洋的状态,也让人忍不住去猜测这位快要本命年的偶像是不是真的进入了活力不再的初老时代。

“那份礼物我也看到了,最最最喜欢了。Shibuyan太厉害了!”看到了。漫画的背面,轻轻淡淡铅笔勾勒着,能贴上“泪眼婆娑”歌词的五线谱。

渋谷昴上目线望了一眼安田,带着点点笨拙地摘掉吉他递给他,眼下,虎头虎脑又有些像小学生了。

“调好音了。”几个音节闷闷的,像是从嗓子中生生挤出来的。

安田接过琴,坐去渋谷昴身边,没有交流,但大抵猜出了他的心思,没有什么停顿就开始了演奏,不太熟练,音符像青春期的女学生,非要抱团三五黏在一块,无视着小节线划出的既定队列。但弦弦掩抑还是能听出是首出色的曲子,缓慢而悲伤,像是阴天傍晚,海水惨些咸腥味的呜咽。

安田到底还是没能记下全部的乐谱,在某个地方卡壳停了下来,但很快渋谷昴帮他按住了品位,并挑眉提醒他手指该去撩哪根弦。

磕磕绊绊终于结束了演奏,渋谷昴看到安田脸上染了羞愧的神情:“你喜欢就好。”

“怎么会不喜欢?”

“我们妾身镜讲了这么多年,也不知道你谱没谱过,我就自作主张了。”

“不知怎么,就是没有灵感,但看到你的礼物之后有种,啊,就是它了的感觉,果然Shibuyan很懂我。”

渋谷昴揉了揉鼻子,转过头不好意思看安田。

“Shibuyan可以再说两句话吗?好喜欢的声音。”

渋谷昴说话的声音没有唱歌时那么不寻常的哭腔与年代感,添了几许普通和少年稚气,可还是不一样。非要比喻,像酒心巧克力,入口就是一般的甜蜜,融化了神经才明白,没那么简单。

“什么嘛。”小小嘀咕了一句,还是红着脸。”

“不过Shibuyan太狡猾了。我本来也想写首曲子送给你的,就叫做Subaru的曲子。”

“Yasu写啊,有什么关系?”

“明明就很有关系!”

到底生日的时候送的不是工工整整抄写的乐谱,是一件风格鲜明的古着外套,正好那日偏偏没有团活,是马内甲送过来的。衣服特意买大了两个号,穿到渋谷昴身上松松垮垮,只有一半手指从袖子里露出来,却丁点没有小孩子偷穿大人衣服的违和感,倒不如说合适得像是为他量身定制的一样。他双手支棱着转了两圈,再小跳了两下,又把里里外外的兜都翻了一遍,样子虽然可爱,但脸却越来越难看,马内甲以为他不喜欢,赶忙声援:“我觉得挺好看的啊。”

“Sho酱挑的怎么可能不好看。”

之后的一次团体工作恰在一个星期之后。

“Yasusu,”收工之后大家闹着收拾东西回家,安田却听见渋谷昴故意踩雷又阴森兮兮地叫住他,转身看他,也是皱着眉头的严肃表情。

“怎么啦?”

安田也是被吓到了,问得小心翼翼,谁成想渋谷昴一霎那阮成了一只猫,语带和果子味地撒娇:“Yasu,我想听,叫Subaru的曲子。”

“诶诶诶,那个还没写好啦……”

“Sho酱……”

“……啊……其实这次尝试的是用钢琴……”

“下个软件不就好了。”说着掏出手机,点了几下后递给安田。

安田先试着弹了几下,很快就流畅地演奏了起来。智能机自然无法比拟三角钢琴,但还是很容易就听出作曲人的用心,和他以往隽永温暖的流行曲风不同,这次是浪漫的古典音乐,嗯,老施特劳斯?

“啦……”安田边弹边跟着哼。

“Shota/Shibuyan生日快乐。”安田演奏结束时,两人异口同声送上了延迟的祝福,之后是相视笑得开怀。

“噜……”又弹了一遍,这次两人一起换了发声词唱起来。

算不上曲,算不上歌,可美妙得仿佛天上星都落到了眼前和心尖。

安田曾经对渋谷昴说:“就算在你心里,我不是第一位,也请给我,留个位置。”

可渋谷昴一直想不通,与人亲疏如何排出一二三四。

靠相识年份?爱好与脑电波契合度?还是羁绊深浅?

在他的世界,情谊是无法被量化的,只有:你是特殊的,那就是特殊的。

纵是来日有别人再陪我唱千千阙歌,赏千千晚星,也比不上这个木曜夜美丽

 

所以,感谢,今夜,有你,共我唱。

 

~END~

 

 

简单聊聊文的创作心路。

写一个荒诞童话是一开始就决定了的,但中途一度考虑过写马戏团的大象和狮子的故事,两头动物有个约定,然后狮子环游地球,畅飞宇宙之后,十年后与大象再次相遇,它说着自己遇到的伙伴,见识的世界,象也幸福地笑着什么的(呃,如果这个没人写过还是希望有Gn可以领走它,如果有人写过,请54我。)最后还坚持白雪公主是因为,Okura少爷最近实力专注小矮子(捂脸,我错了)

名字本来也该起个更软萌的,但是5月双桶的生贺用了《遥远的她》,所以想着干脆也用粤语歌名算了,再加上Subaru和《千千阙歌》也是有因缘(我私人原因特别想听苏老师翻唱《千千阙歌》想着他发出cin cin的音就血脉喷张)(但是,11月约会生贺不是粤语歌名啦。)

木曜夜是因为,Subaru生日是个星期四。而且有种说法,星宿里昴就是守护着星期四什么的。

前一阵刚看了Yasu,天童义美的那个电影,有零星隐藏梗。

初心是想写出两人的默契绝不仅仅是在音乐上,结果……完全失败,哭……

用了《千千阙歌》高潮部分作结,但其实更喜欢另外两句:当某天雨点轻敲你窗/当风声吹乱你构想/可否抽空想这张旧模样。还有梅姑《夕阳之歌》的词也好喜欢好想用。(哦)

废话好多,再次生日快乐~

爱两人,爱各位,爱自己。

评论(5)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