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二花 | 眼泪的名字

一个童话故事  (用了去年的旧梗) 

 

在很久很久以前,像古老的童话所讲的那样,贡博国的公主流下的眼泪是会化作闪闪发光的宝石的。人民都说这是上天赐予的福兆。于是每年,像欧利布雷托会举行点亮宝石的仪式一样,贡博国内会举行哭泣祭奠,皇室成员流出成箱的金银珠宝,造福于民,街巷上歌舞升平,祈求一年繁荣昌盛。 

传说记载不够详尽的是,这项神奇的技能不仅降临在了公主们身上,王子们也是可以的。身为王子的大仓自然也不例外。

只是令人唏嘘的是,大仓不会哭。

在刚出生第一次哭过,做好了肺部扩张,也哭出来羊水之后,上天好像就没收了他这项功能。无论遭遇如何惨痛的事故,他的眼睛都再挤不出晶莹的宝石,哪怕是在母后的葬礼上,他都只能一脸忧伤的表情,沉默立于宫殿之上。

在这样的国度,一个不会哭的王子,就是一个废王子。

老国王痛心疾首,他想尽一切办法为儿子催泪,从全世界搜罗最优秀的戏班,每天在城堡里上演最悲惨的戏剧:美丽的姑娘喝下毒酒;勇敢的战士死于刀下……他甚至慷慨许诺,只要能让王子哭出来的人,他愿意献上除王位之外的一切珍宝,让他一辈子尽享荣华富贵。

不会哭的大仓,心里的苦闷却早已化作一片浩渺汪洋,他在黄鹂歌唱的午后,坐在后花园的石凳,又自责又委屈,他甚至想捡起一块石头,揉进自己幽邃的眼眸,疼痛的刺激大概能够逼出咸涩的液体。

丸山是国家里年轻的骑士,也是大仓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他有温柔的眼波,也有动人的酒窝。和所有其他人都不一样,他从不会因为大仓不会哭而在背后对他指指点点,他反而觉得这位王子自信聪明的王子或许能带领国家翻开一页不再寄天托地的新篇章。

他悄悄走到大仓背后,戳了戳他的左肩,趁人回头,又偷偷挪到右边,戳了戳他的右肩。

“Okura,Okura,不要难过了,我给你讲故事吧。”丸山张牙舞爪,绘声绘色表演着新看来的段子。

丸山的一发技和大仓的笑点,是一对不能再般配的钥匙与锁,没多会,大仓就已经乐不可支了。

“哐啷。”大仓笑得太过投入,疯狂的笑声飞遍了整个花园,甚至眼角满满流出了泪水,掉到地上,成了一块四四方方剔透的蓝宝石。

两个人都有些傻眼,还是大仓先反应了过来,他激动地抱住了丸山:“太好了,我哭出来了!我们一起去找父亲吧,他答应过的,你可以得到任何你想要的一切。”如果是他最喜欢的丸山,他愿意送出一切奖赏,大仓想。

丸山轻轻笑着,他一下一下抚着大仓的背:“不必了,我的王子殿下,我是生下来使命就是守护您的骑士,我不需要你的眼泪与奖赏,我这一生唯一想要,就是你的笑容。”

是多么幸福啊,全世界都巴不得你哭,可有一个人,他拼了命让你笑。

后来老国王去世,传位于大仓,这位气宇轩昂的王子也没有让他的骑士失望,在他的英明治理下,国力愈发地强盛。只是好景不长,迅猛的发展必然引来周边传统强国的忌惮。大仓继位后第四年,外敌来犯。

丸山带领骑士团浴血奋战,一身伤痕跪于殿堂,宣布了击退了敌军的捷报。大仓却顾不上这些,丸山左肩被捅破的盔甲,和已经凝固的血迹,让他忍不住冲下王座,到他的骑士身前,一路小跑,大大小小的宝石也噼啪掉了一路,身边大臣“王子为了区区一个骑士……”的窸窸窣窣的议论,他充耳不闻。

“怎么哭了啊,我不是好好地回来了吗?”

“我才没哭,沙子,进了眼睛而已。”

丸山不去拆穿他的王子傲娇的谎言,只是担心地颔首,附到他耳边:“恐怕现在的安宁并不会长久,陛下您还是要做个决定。”

大仓抿了抿唇:“各位大臣对于今后对邻国的政策有何看法呢。”

“陛下,听说他们国家正好有和你年纪般配的公主,臣建议,和亲。”殿上群臣无比附和劝和。

大仓握紧拳头,是啊,还能指望这群迂腐的老人给出什么热血的建议吗?可我的骑士拼死拼活可不是为了让国家委曲求全,他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怒火:“先让我们的英雄们去沐浴更衣吧,也容我想想,我们稍后再议。”

“我主战。”一回到私人房间,大仓忍不住征询他作为信任的两位伙伴的意见。

父亲临终前并没有提点他那位大臣应当重用,而是告诉他,他应该纠集起一波和他一起拼天下的友人,所以,他现在才养成了内事不决Nishiki外事不决Yasuda的习惯。

锦户与安田相视一笑:“你知道的,我们必然与你同心。”

再次登上朝堂的大仓披一身耀眼战袍:“我决定打。”

“陛下,请三思啊。”一石激起千层浪,反对的声音此起彼伏。

大仓三步并作两步下了台阶,从护卫腰间拔了剑,斩断装饰用的帷幔:“我心意已决,再有劝降者,犹如此幔。并且,为了支援士气,我也将亲赴战场,共同作战。”

“不行!”这一次轮到丸山激烈反对。

大仓再一次走到他面前,目光灼灼地盯着他。丸山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僭越,低了头,小了音量,却没有放弃自己的论点:“太危险了,你不能去。”

“如果骑士的结局注定是战死沙场,我不愿你独自一人。”大仓低沉的嗓音逡巡在丸山耳边,一个字一个字,清晰又浪漫。

我亲爱的骑士,你不要我用眼泪换来的繁华,那就让我用血和你一起打个天下。

 

 

FINE

 

旧梗是什么都Get到了吧,说说其他梗源

贡博,秋葵的某一种英文发音;欧利布雷托,梦100的设定,里德王子的母国,宝石十分出名;不会哭这个点,一方面想到了《牵绊的爱》里面神木DD演的小天使幌,一方面也来自少爷在编年史速哭环节的表现;以及Kay的《眼泪的名字》还有Jolin的《骑士精神》都帮助形成了故事;最后还有非常明显的三国、孙权、赤壁。(觉得少爷和仲谋有点像呢)

 

文之外本来想装逼聊聊修昔底德陷阱的事情,无奈怕暴露自己专业课学得多差,就十分主观地讲一下Okura最后主战的决定吧。我当然也是热爱和平的,但是我真是觉得和亲事件十分难以接受(包括进贡什么的)”千年史册耻无名,一片丹心报天子“ 何况,止戈以为武啊。

 

写本单位就是开心又愉快。

爱他们 爱你们 爱自己

评论(1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