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危放 | Silence in the library

梗源reddit wp里那个每个人都会被告知命定之人和自己说的第一句话,还有一个梗有关时间线,为了不剧透放在文末(怕看不懂也可以先去看)
BE预警
以及 @红衣少侠 妹子帮我打开了这个cp的大门,虽说是8个月前的事了,打扰到的话果咩

9月22日

被大叔搭讪的时候真希望自己是在做梦,既然命中注定是位年上的恋人,为什么不是漂亮的大胸姐姐呢?

虽然大叔长得是很好看,看起来也不像大叔的年纪。

不过送我回家的时候哭得好逊哦。

难道真的是我太可爱?

 

“终于又见面啦!”

二宫13岁的第一天一睁眼就听见有天音这么对自己说。

“你在胡说什么呢?”尖锐的小嗓子带着一点刚睡醒的懒散,声音奇怪地问着。

“你知道的,这个世界的规矩。”

突然的某一天就会有画外音透露给你,你命定之人见到你之后说的第一句话。

“拜托,谁会对初次见面的陌生人说这种话啊!神经病吗?”

“嘛,谁知道呢。”

命中注定的神经病出现得神速,在二宫因为暑假的到来而去学校图书馆还书的时候。

学校图书馆换了新的管理员。洋葱头,小胡子,没有精神地缩在柜台后面,活像个小老头,但那双闪闪发亮的眼睛诉说着他比看上去要年轻。

二宫把书放到桌上,眼神空洞看着墙上的挂钟,手指不耐烦地在桌上打着节奏。

然后,他又一次听见了那句话:“终于又见面啦!”

二宫的心跳咚咚咚地加起速来,五官因为内心烦闷皱了一下。

早上说什么来着,真的就是神经病啊。

“Ninomiya同学等我到下班可以吗?”

“不要随便搭讪啦,你谁啊。”二宫强迫自己收起脸上的表情,嫌弃的口吻到不是装的。

“我吗?名字的话是渋谷昴哦,不过是谁,你心里很清楚不是吗?真是的,翻白眼很不礼貌哦。”边说边上手夹了下二宫的鼻子。

“变态大叔。”

渋谷昴工作结束出来时看到的是整个人缩在大厅长凳上的二宫,他黄色破旧的帆布鞋踩着边沿,脸上全是不开心。

“小小年纪就这样闷闷不乐,长大会变成脾气古怪的大叔哦!走吧,带你去玩,啊,可是你这个年纪能带去哪啊。”说着把二宫的头发揉搓得乱蓬蓬的。

二宫顺势站起身抬腿去踢渋谷昴,被他轻巧躲开了:“唯独不想被你这么说!我们去哪你都会被当成癖好独特的诱拐犯呦。”停了一下又戳戳渋谷昴的肩膀,“有一个地方想去。”

渋谷昴笑笑转了个身,等二宫跳到自己背上,手往人家晃荡的小腿下面一插:“带路吧!而且我脾气一点都不古怪喔,我可是洋气的关西人!”

二宫选的是个废旧的棒球场,在公路旁无人问津,灯光昏暗,草皮也破损严重,露出斑驳的土块。他从书包里掏出手套和棒球,拽进渋谷昴怀里:“大叔陪我抛接球吧。”

玩起来的二宫情绪高涨了许多,接球的姿势坳得漂亮,目光坚毅又专注:“大叔你抛球的时候意外地少年感很强啊!”

渋谷昴当没听见,再一起奋力出手,球被轻巧地包在了手套里。

“你才是啊,超!厉害的!”

二宫听到夸奖更来劲了:“我可是要打入甲子园的男人哦!”稚嫩的嗓子载着豪言壮语绕场一周。

渋谷昴却像联想到了什么捂着肚子笑得直不起腰来:“Kazu,你太可爱了!”然后从身上掏出个小本子,封面是俗气的大红色,“憋了这么久没问也是辛苦你了,答案都在这里,关于你好奇我的事情,聪明如你,是肯定能懂得……还有,为了防止被你妈妈当成诱拐犯,我就不跟你回家了,在这里说再见吧。”

二宫接过本子,没由来地添了几分失落,却依旧倔强地不肯表露出来,从地上捡起书包:“哦,那我走了。”

“Kazu你以后要开心一点啊。”

“喂喂,你不是我命中注定之人吗,不要搞得像永别一样啦!”

渋谷昴没再接话,露出个灿烂的笑容朝二宫挥了挥手。

二宫几次想回头去看一眼还站在那的渋谷昴,可又觉得矫情,自己都说了,不是永别的,必须潇洒一点。所以留在他脑子里最后的记忆是渋谷昴嘴角扯起来的时候眼角致密的纹路。

 

4月7日

啊啊啊啊啊!二宫和也才不是小恶魔,是大魔头!啊啊啊!

|  笨蛋!图书馆里动静小一点啊  |

喂!Nino没人教过你不要在别人的日记本上写东西吗!

………………

但是,我觉得他的吻像酒,我虽然没喝过酒啦,但是我觉得我醉了。 

 

一语成谶似的,二宫在那之后再没见过渋谷昴,身边人也都神奇地对图书馆新来的大叔没半点印象。

第二次见面是在16岁的高中二年级,准确地说那时二宫见到的是更年轻的渋谷昴。班主任领着转学生进到教室,容貌姣好的少年有一双让人过目不忘的杏仁眼,在阳光下会发反光的耳钉藏在略长的头发里。

少年转身去黑板上写名字的时候,二宫一个晃神从书包里掏出了错误的教科书。

“Suba……ru。”二宫直到中午才鼓起了勇气去天台找渋谷昴说话。

渋谷昴咬了一口手里的咖喱包:“呦,Nino,好久不见,你没什么变化嘛。”

“你可是变了不少。”

两个人互相抛着莫名其妙的寒暄,却心照不宣地没人追根究底。

也心照不宣地不需要契机地开始厮混在了一起。偶尔一起在废弃的球场做着抛接球练习,只是二宫再没斗志昂扬地说着关于甲子园的梦想,而且只是偶尔,更多时候他们像两只小动物一样呆在空调屋。小柴犬窝在沙发上熟练又帅气地打着游戏。靠近阳台的地板上还盘腿坐着一只猫,一会咬着铅笔拨弄琴弦,一会在纸上写写画画。

二宫通了一关,转身看地上的人,阳光打在他身上,让他显得暖暖的,真是好看呀他想。然后从茶几上抓了把小零食丢了过去。

“干嘛啦!”

还是一只爱炸毛的猫。

二宫跳下沙发,从地上捡起自己的吉他,坐到渋谷昴身边,拉过他在写着的乐谱,按响了和弦:“我来一起吧,赶紧写完陪我打会机。”

“才不要,你都不让着我。”

两人之间有什么变得不一样了,或者,从一开始就不一样了,总之所有的这些显形在了一个图书馆的午后。

“为什么大好的周末要浪费在图书馆啊。”

“还不是因为展示课被分到了我们什么都不懂的珠宝主题。”

“你什么态度啊,签明明是你去抽的好吧!”渋谷昴一下子化身了娇气的猫,尾巴还被二宫踩在脚下,愤怒地叫了出来。

二宫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直接用嘴堵了上去不让渋谷昴出声。只是他刚一离开,那人显声点,这可是在图书馆。”

渋谷昴委屈地点点头,也不知道是不是二宫捂得太大力,他大大的眼睛里噙着泪。二宫看了只觉得有团滚烫的东西在身体里上下翻腾,手一松,嘴又凑过去亲了一口。

“Subaru,被我亲过以后要有觉悟啊,剃头什么的要经由我批准!”

 

6月17日

13岁的二宫和也真是引人犯罪啊,话虽这么说,可和16岁,30岁的二宫和也真是没什么差别呢。

还有呢,Kazu你以后真的要开心一点啊。        

 

现在想来,渋谷昴只陪了二宫高二、高三那两年,做一对现充的小情侣,打着游戏,唱着专门写给彼此的情歌。

后来渋谷昴就再一次消失得无影无踪。二宫从来不觉得自己会做一个多专情的人,可不得不承认,那之后他再没遇见过男孩像他。

最后一次见面在二宫30岁的秋天,下班路上猛地看见个孩子坐在路边公园的秋千上晃悠着。心脏跳动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大,响得仿佛能传到二宫耳朵。他径直走了过去,渋谷昴却没有任何反应。

“你不认识我了吗?”

渋谷昴吓得差点从秋千上摔下来,原来真的有神经病会跟第一次见面的人说这句话啊。

二宫看到渋谷昴的反应像是明白了什么,看了眼手机上的日期,果然是9月22日啊。

他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放学怎么不回家啊,长得这么可爱小心被怪叔叔抓跑。”

猫一样的大眼睛一下子聚起凛冽的光:“你就是吧。”

“我不是啊,你一定知道的。”说着伸出手,“走吧,我送你回家Subaru小朋友。”

手,一直牵到渋谷昴家的巷子口,二宫不想承认他很是怀念与满足。

“就送你到这里,还有,一定要记住我的名字呀,Ninomiya kazunari,也要记住我这张好看的脸!”

“知道了,大叔你很烦耶!喔,大叔,你不会是在哭吧。”

“才没有呢!好啦,你赶紧回家吧!”二宫回答的时候挡着渋谷昴的眼睛,才能不顾及脸上淌下的眼泪。

渋谷昴,你那日又是怎么做到那般坚强,明知是命中注定的最后一面,还能把再见说得如此坦荡。

FINE                                    

时间线参照神秘博士Doctor与River的线,相恋的两个人过着相反的时间,我爱你至深的时刻你不认识我,想写出这个(嗯好像也…)我这边设定大概是两个平行世界,世界内时间正常,但是两个世界互逆,偶尔会有缺口让两个人遇上。加粗部分是Subaru的日记(也就是他给nino的那个本子)时间是按他的年龄顺序。(补充一句“开心一点”是说给13岁的nino但日记里的那句是写给成年nino的)
题目名字也取自《神秘博士》,River第一次出场的集名。
(还有不知道饼子你会不会看,总之先给你鞠个躬,又是你担又是DW希望你还算喜欢)

以上

评论(8)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