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RS 二花 | 像少年啦飞驰 (下)

HP paro  三发完  cp先后分主次(比例大约2:1)  HP很久没复习,如有纰漏请留言指出

 

 

少年不识愁滋味

大仓把滚烫的寿喜锅端到桌子上,顺道在丸山的酒窝上落下轻轻一吻。

丸山揽过他的胳膊:“你这样我会舍不得让你走的。”

大仓抽出手,跪到丸山坐着的椅子前,仰起脸含了下丸山的唇瓣:“Maru对我完全可以再任性一点啊,不舍得我走就留下我嘛,一个人吃火锅很寂寞吧,还是说Maru也没那么希望我在。”

丸山手指插进大仓软软的头发,轻轻抚着:“不要放Ryo鸽子啊,他一个人去看Subaru比赛你也不放心吧。”

大仓脑袋在丸山掌心蹭了两下,站起了身:“我很快回来。”

“把你留在我身边已经是件太任性的事了。”大仓拧开家门的时候听到丸山在身后轻声地说。

当初大仓装成失忆人士,在丸山家蹭吃蹭喝顺带揩油攻略宿主的日子本来过得很顺利:他趁丸山上班后才偷偷去魔法部上班身份从未败露,丸山也会耐下性子叫他每样麻瓜用具的使用方法,说无比逗乐的段子给他,给他买他喜欢的豆大福,他百分百确定这个笑起来比太阳还暖的男人一定是对他有意思的。

直到有一天猫头鹰从丸山家的窗户闯入,留下一封吼叫信。大仓也是刚起床,迷迷糊糊也没反应过来信封有多么红,就拆开了。父亲的怒吼一下子在屋里飞了起来,控诉着他和麻瓜男子坠入爱河就算了,通知家里还只是让家养小精灵捎个口信。大仓无可奈何听完,又眼睁睁看着那封信变得粉碎,在空气中烧成灰烬,叹了口气,一回头就看见丸山被吵醒了站在身后,脸上带着惊讶的表情像他曾养过的宠物狸猫。他只能吐吐舌头。

大仓坐去沙发上,深深垂着头,一五一十交待着自己的身份,到了解释的后半段,他的声音开始犯抖,还不安地玩起自己的手指。

“对不起Maru,那现在你知道了,会赶我走吗?”到了最后一句话已经紧张地染上了哭腔。

可他甚至还没说完,就被丸山搂进了怀里:“Tacchon一直憋着不用魔法一定很辛苦吧,对不起啊,不能早点让你信赖我告诉我一切。”

大仓在丸山怀里完全傻掉了,自己是个巫师还是个欺诈者,可为什么丸山他这么温柔这么可爱。让人忍不住……

哦,去他的梅林!

大仓挣开怀抱,轻轻一推丸山,把人咚到了沙发上,居高临下地盯着他的眼睛,前发垂下扫过丸山的额头: “Maruyama Ryuhei,这是你自找的,你再后路了,我是怎样都不会走的了。”

所以呀,明明最任性的人从来都是我呢。

当局者往往迷,何况渋谷昴从来都不是个很在意外界虚头巴脑评价的人,他每次上场都只想着今天要飞痛快了,连抓金色飞贼都是随手的事,所以他自然是不知道他这次转会对于日本魁地奇乃至亚洲魁地奇圈有多意义重大,以至于他一踏入场地就着实被观众的山呼海啸吓了一跳,有些像小孩子似的猫起了背。

比赛开始,球被放出了箱子,球员也陆续乘着扫帚升空。渋谷昴并没准备寻觅,他直接黏上了对方的找球手,魁地奇是项看积分的运动,没必要那么早结束,先让追球手们施展一下拳脚。敌方找球手便拖着他一遍一遍绕起圈子,渋谷昴有意无意岔去外侧,稍稍分神去瞄观众席。他执意希望捕获一只野生锦户亮,没有理由地。那双宠物狗一样惹人怜爱的眼睛,不会帮助他克服紧张,也不会让对手飞得更慢,但要他在的念头,像是原始的欲望,生出来了,就止不住了。

但是失败了。

队长打出了刷分结束的手势,渋谷昴还是没有发现锦户亮。有什么关系呢?他笃定锦户亮是在的,像笃定这场比赛他一定会赢一样。

找人不算擅长,找起球来却得心应手,那撮小小的金色不一会就撞入了他的眼帘。渋谷昴急转飞过去,说什么来着,他笃定此役必胜。手慢慢离开扫帚伸向金色飞贼,就在此刻,渋谷昴突然感觉腰部猛受一击,不出两秒他就搞清了状况,是游走球。疼痛肿胀在血管,让他无法冷静,但他还是一咬牙,蹬开了扫帚,并向上努了努身子,握住了金色飞贼,然后直直落了下去。

那一刻他脑袋里仅有的想法竟然是,完蛋了完蛋了,一定会被锦户亮那小子念个没完。

下降的过程比想象中要快许多,砸进草场的一刻渋谷昴的意识已经不清醒了,但他没忘第一时间展示手里的金色飞贼,回来的第一场比赛就输了的话,也太丢人。

他慢慢闭上眼睛,在失去意识的前一刻回忆起这状况有些熟悉。

那是他代表格兰芬多出战的最后一场,狮与蛇的撕咬,赢家获得四院冠军。渋谷昴着红袍领着一众队员在狮子的嚎叫中意气风发,闪亮登场。比赛一切顺利,渋谷昴抓住了那个飞得极快的小家伙,也是那时才发现了异样,欢呼声稀稀落落,他转头想和锦户亮庆祝,找了一圈,却在地上发现了他。

“最后关头有个游走球朝你飞过去,Ryo他也是慌不择路,直接拿头去挡了…”这是渋谷昴降到地面大仓讲给他,他才知道的。

他在校医院抓着前来代表探病的樱井翔的袍子把人往墙上怼:“你们院什么时候能放弃不择手段光明正大地打比赛!”然后就被庞佛雷夫人念了禁声咒。

大仓把他拉走,柔声劝着他:“前辈算了,这次的球也不是他们故意打过来的。”

渋谷昴指甲深深嵌进掌心,他知道的,他只是借着樱井翔来发泄着怒火,而那些不满其实统统是针对自己的。连个游走球都躲不开,自己真是有够差劲。

“直接把脑袋往黑铁上撞,你是真不要命了是吧。”等到锦户亮醒了,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渋谷昴又再次激动起来,叉着腰站在病床前,口气凶悍地像教训孩子的家长。

可锦户亮权当没听见一般,咧开大大的笑容:“太好了,Subaru kun我们赢啦!”

一句把渋谷昴堵得接不下去,只能缄默坐到床边。

为什么呢,这孩子因为自己被伤了一遍又一遍,却还能朝自己绽放出向日葵一样的笑脸啊,傻瓜,我才不是什么太阳呢。

半晌,渋谷昴还是开了口:“谢谢你,Ryo,谢谢你。”

这一晃都多少年了,渋谷昴,你还是一点长进没有呢,是个不会躲游走球的差劲球员。

大仓无比庆幸今晚没有沦陷在丸山的温柔乡,此刻他才能冲吼着:“这是那个白痴击球手故意的!太明显了吧!还有丰桥天狗的击球手们都是废物吗,两个人拦不下一个游走球!”几欲冲下场给这三个人一人丢个不可饶恕咒的锦户亮念了统统石化,把他带去医院时也才不用被以“打扰病人休息”为由赶出来。

“了不起啊Shibutani Subaru!你真是了不起!哦,最伟大的找球手,冒着生命危险去抓一颗小破球!真是全日本的骄傲!”锦户亮一进病房又冲渋谷昴吼了起来,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

大仓在病床旁边翘着腿坐下,真是一场好戏。

渋谷昴则翻了个身不去看锦户亮,撇着嘴委屈地嘟囔了一句:“你现在知道我当年是什么心情了!”

“还会顶嘴了是吧!我当年承诺过会保护你,和现在能一样吗!”本以为会扑灭烈焰的话却成了火上浇油的助燃剂。

渋谷昴现在是彻底不敢转身了,只能伸手在大仓身上胡乱拍打了一通轰他走。

“你们真以为我一个金屋藏娇的人愿意在这看你们俩,这是医院,动静别搞太大啊。”末了还冲锦户亮飞了个wink。

“你只知道保护队友是你身为击球手的责任,可你想没想过作为找球手,抓住所谓的小破球,也是我的责任呢?”

锦户亮转身去看窗外:“对不起,我刚刚太激动了。”

“Ryo。”

听到渋谷昴叫自己,锦户亮回过头,看到他伸手招呼自己过去,便深吸一口气走到床边:“Subaru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要喝水吗,或者你再睡一会…”

“Ryo你听我说嘛。”渋谷昴带着笑意打断了锦户亮,手轻轻拉住锦户亮的袖子,“你不是问我为什么回日本吗?”

渋谷昴停了下来,手得寸进尺去拉锦户亮的手,又眼波流转,望着他。锦户亮点点头,算是默许,也示意他可以继续了。

“我说啦,我是个找球手,我不能丢了我的金色飞贼啊。”

 

FINE

 

【RS的一句话番外】

那我一定是全世界最蠢最笨最不称职的金色飞贼了,锦户亮别过脸,用手背抹了把眼泪如是想。

 

【二人话的一句话番外(车)】

“Maru Maru,我不会用热水器!”

 

【番外:三个小标题背后】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

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逍遥游

像风走了八千里:我还是很喜欢你 不问也等来了归期

 

 

先来感谢吧:谢谢 @lin ,你的评论是一切的开始,并且第一个听我胡说八道。
还有 @Echika ,帮我完善脑洞,但最感谢的是你的催更。
私设Ryo之所以是天文学教授是因为 昴是个星宿啊。
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想表达的都在文章里,文章传达不到,那么以我的表达能力这里也是解释不清的。
这篇文最大的困难还是大仓的分院吧,关于他是狮是蛇十分纠结,两个设定的故事都想好了,是因为GN们说想吃这样的二花所以决定了,但是脑洞不想废,之后会写出来的,有仓安,有二花(算是个预告吧 终于要写仓安了 竟然有些小激动)还有关于樱井桑,文里没有交代大家自愿发挥吧,官方给出双蛇磁石(会有衍生,但大概不会发吧)
以上,谢谢大家,有机会,我们一起去飞吧。

评论(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