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SA | 永远在身边(5)(完)

我要反省,又烂尾了这件事

 

 

终是没能好好听樱井翔解释。

宣传期正好结束,相叶又生了病,公司干脆给两人放了假,相叶第二天就回千叶去了。

他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屋子里想了很多,觉得樱井翔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好并不像假的,烧得迷迷糊糊时也朦朦胧胧地记得守在自己身边的他有多温柔。相叶拿出手机,也许该开口问问樱井翔。

“小翔,你讨厌我吗?”

樱井翔接起电话就被丢了这么一句,明显没做好准备,舌头一时打了结。

“算了,我不想听。”

樱井翔来不及说一句话就被挂断了,他眨着大眼睛无辜地看着手机屏幕,犹豫了一会,决定不拨回去了。

相叶一整天都再盯着手机,而到了晚上给他要睡了,那块屏幕才又亮了起来。

 “Aiba,aiba快到窗边来。”樱井翔的声音听起来快活,听筒里和他的呼吸一起传来的鼓鼓的风,和上了相叶的心跳。

他匆忙下床,三步并作两步扑上了窗台。

站在他家院子外路灯下的人不是樱井翔又能是谁?

“我也很想不怯懦地喊给你听啊,可现在太晚了,会扰民的,所以我会在电话里告诉你心里话,但我也是很用力很用力……”

相叶把手机握紧了些,往耳朵上又贴了贴。

“相叶雅纪,我不讨厌你。”

樱井翔看着二楼窗户里的相叶,明明又大又黑的眼珠里盛满了倾诉欲,却只是在电话那头软软地叫了一句:“小翔。”

“我在这夜色*之中仰视着你,就像一个尘世的凡人,张大了出神的眼睛,瞻望着一个生着翅膀的天使,驾着白云缓缓地驰过了天空一样。*”不知怎么的,或许是仰望的姿势,生性中所有浪漫因子在那一刻划过樱井翔脑海,他没前没后地念出了这句台词。

“你说什么?”

“没什么,快下来给我开门,冻死我了。”

相叶又往玻璃上贴了贴,樱井翔围着厚厚的围巾,嘴巴基本上都是被盖住的,露出的是滴溜圆的眼睛和泛着红的鼻头。

相叶消失在樱井翔视线里以后很快又再度出现。他上一秒才刚打开院门,下一秒就冲过来搂住樱井翔的腰。

樱井翔抬手揉了揉他的头,比以往任何一刻都还要温柔。

“你怎么过来了?”

“因为想看着你跟你说啊,说过的,要一起让sakuraiba成为别人说起来会觉得骄傲的事情,在此之前,我们先要骄傲我们在一起啊。”

“在一起?”

“嗯,在一起。”

没人去深究三个字背后的含义,有些事情不是能凭空画条线,隔出这层意味上的在一起,与那一层上的,模模糊糊,掌心已长出纠缠的曲线。

有那么一两次,到是险些就要去问个明白了。

那是组合渐渐走上正轨,工作开始多了起来之后,相叶要去外地拍电视剧,一待就要很久,晚上躺在床上觉得焦虑,便给樱井翔打电话,那人竟像小说里写的自顾自说这说那,等他睡着,他渐渐平缓下呼吸,樱井翔大概是觉得他睡了,便停了声音,却没有挂断。

隔了好久,相叶开了口:“小翔。”

“嗯?”

“……晚安。”

强转的话锋远隔千里也听得出来,所以相叶杀青归来,樱井翔去机场接他的时候都打算好要说出来了。然而看到相叶咧着嘴朝他挥手的时候,却觉得一切都没有必要了。

他们的关系中有些什么是不变的,而有些情愫又一直在变,如何讲清呢?而这一不清不楚就是二十五年。

 

****************************************************

 最后最后一首歌,选了欢快的出道曲,相叶忍不住计划外地跳上了花车,出去给了一圈饭撒,从花道跑回来时樱井翔的视线一直没离开过他,他在身边站定时,还无比宠爱地摸了他的脸,引得台下一片尖叫。

“啊,这一场是last了。”

“嗯。”

“我们在这里有件事情要宣布,我们决定引退了,不解散,而是已组合的身份和大家在这里说再见。”

“嗯,很感谢所有人的支持,但是,抱歉,这次是真的要说再见了。”

 

十几岁的时候很多人是预料不到的,比如INSTY的确没有辜负那时候的宣传语,但几年后就宣布解散,明明还是经常以个人名义合体活动,现在最大热的组合是当年没能跟上这一波出道的同时代Jr组的六人组合,还比如明明一大把年纪了,还做出这么任性的决定。

因为有那个人陪在身边吧,所以有恃无恐了。

 

 

 

END

 

*选自《罗密欧与朱丽叶》第二幕

致敬莎士比亚

同时这个桥度梗源是《SKINS》

 

嗯,怎么说呢,写文之前跟某人说过这篇文是要走深情风的,但写着写着觉得很多设定我是hold不住的,发出来的这些,其实是删减过很多的,我总觉得宁缺毋滥。虽然听上去不太负责任,但这是我能有的最好的呈现了。

所以,无比感激看到这里的你。

祝二位好。

欢迎聊天。

评论(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