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二人花 | 爱的飞行日记

一发临时起意的小甜饼,因为上午(中午)聊过天之后觉得自己和小伙伴都需要被治愈。(然而依旧文力不足,奢侈地希望还是能够甜到你)
主cp二人花,另含一点BG,锦户亮在《甜心空姐》里和彩姐的角色cp中原翔太×美咲洋子(这很Kicyu)(人物设定补充在文末)
(建议配合BGM love so sweet一起食用)
(不知道今天电脑怎么了,行倍怪怪的🙁)

 

赤道的边境万里无云 天很清
爱你的事情说了千遍 有回音

耳机里音乐跳到下一首,很多面前一部大热漫改偶像剧的主题曲,唱尽爱情甜蜜的一首。嘛,JAL的飞机上的音乐频道播了代言人的歌也是很正常的。12H座位上的丸山听了轻声叹了口气,呼出的孤寂与失落在空气中弥漫开去。但其实,丸山隆平是有恋人的,小他不到两岁,却总让他有种在和未成年谈恋爱的感觉的,可爱又黏人的恋人,黏人却又因为工作关系总是见不到他人的恋人。

飞机驾驶舱右侧座椅上的青年走了对着面前的仪表走了不到三秒钟的神,一下子被老道的机长发现了。

“大仓君在这个位置坐了挺长时间了啊,就因为今天胳膊上加了杠便慌神了?”

“呵,抱歉。”

他没有紧张慌神,只是那一刹那突然想起了他的男朋友,他默默计算了一下又要有多少天不能见面,在国外的三天,飞回日本时是早上,等他下班就又是一天。是的,大仓忠义有个男朋友,年上的,最初是因为对方是个温柔有趣的人就玩闹式地在一起了,腻腻歪歪的恋爱一谈就是十年,大仓越来越依赖离不开他了,每次出来飞的箱子都是他帮忙整理,明明是个自己的衣服收不好的人,装起他的行李却很有一套。

“先生您呢?要喝些什么?”

“热茶就好。”

丸山捧着纸杯暖手时,短发的空乘又退了回来:“不好意思,这位客人是中原君的朋友吗?”

“啊,翔太吗?我是他高中同学。”

“啊,也没什么,就是觉得在他那里看过你们的合影。失礼了。”

美咲洋子,你在干什么啊!女孩子离开丸山的座位后,烦躁地拍了拍脸。

说起来,丸山和恋人君的相识便是被这位名叫中原翔太的高中同学所赐。恋人君是中原在飞行学校关系不错的后辈,有次和高中好友聚会就把他带上了。丸山到了约定地点时他正安静坐着听音乐。高冷又帅气的美少年,是丸山对恋人君的第一印象,只不过没几分钟就破了功,面对他那些让高中好友抓狂的无聊段子,恋人君拍着桌子笑得前仰后合,还抓着中原的袖子:“哎,前辈反应也太冷淡了吧。”丸山被搞得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地却又开心。到转场的时候美少年已经借着酒劲和他自来熟了,往下家走的时候一直往他身上蹭,还有理有据地趴在他肩膀上对着他的耳朵说:“风太大了,和你凑在一起暖和。嘿嘿。”

“前辈,乘务长已经把晚饭送过来了。”

大仓和机长对视了一眼,又检查了一下仪表的各项数值,才站起了身:“过来坐吧。”

又是三明治加咖啡,因为方便,在飞机上吃这些也是意料之中,但大仓多少有些失望,比起西式简餐,他更钟爱和食。他抿了口咖啡,回头看到后背在右侧的架势席上很是兴奋的样子,这让他想起了他刚刚告别“乌鸦”当上Second Officer的那场庆贺宴,男朋友竟然领他入了肯德基。等在座位上的时候他还生着闷气,男朋友端着食物回来,把儿童套餐里那个造型是个坐在飞机里的奇奇的上弦玩具小心翼翼递给他的时候,他已经开始想哭了。男朋友认真起来的时候脸更像只狸猫了,他说:“我知道你一路走到今天有多么不容易,身边人一批一批失败离开,所以我现在也不知道是先该说辛苦了,还是你好棒,但总之,我很期待啊,哪一天去坐你开的飞机。”

飞机飞进了积雨的云层,飞行变得不稳起来,乘客之中出现了一些惊慌。很快机内广播就响了起了:“现在是来自驾驶舱的信息,因为偶遇强气流飞机此时会有些颠簸,请乘客们系好安全带在座位上坐好,也请您放心,不会有问题的。”富有磁性的声音效果巨大,机舱内安静了不少。丸山闭上了眼睛,恋人君也有一副不可言喻的美妙嗓音,低沉中又带着些甜津津的奶腻。丸山忘不掉自己被告白的那一天是如何败给了这副嗓音。恋人君学开飞机的同时还玩乐队,那天他邀请丸山去看他的live,明明担任的是鼓手的角色,却在高潮时被小个子的主唱拉到台中,声嘶力竭,有点好笑地吼完了最后一个高音,代替往常他强劲鼓点收尾的是他吼出来的下一句:“丸山隆平,我好喜欢你呀。我们谈恋爱吧!”用的还是关西腔,整句话像是沾上了霜糖的加农炮朝丸山轰去,丸山无所遁形,只得连连点头。他那声音撩人,语调俏皮的说话模式在之后和丸山的交往中,无往不利,吵架的时候是,垂下眼,弱弱叫一声“Maru”丸山的火气就全被浇灭了;zuo ai时更是,舔过他耳垂后略带笑意讲一句:“うまい”,身下人就动弹不得任恋人君拆吃入腹。

丸山睁开眼,隔着身边人看了看窗外,他飞行经验不多,自然是没见过阴雨时天上厚厚的云,和晴天时在地上看很是不同。

“您不担心吗?”身边旅客问他。

“我相信飞行员们。”

空乘人员正往自己指定坐席走同时,一排一排安抚客人,刚刚那位短发乘务员经过时丸山递了张纸条给他。

美咲展开纸,字迹工整好看:洋子小姐辛苦啦,翔太他也跟我提过你呢。

一时间她的脸有点红,转而换上专业的微笑,俯身安慰旁边的一对小情侣:“从起飞之前机务人员就很认真地检查飞机,一直到现在,飞行组也在尽心行驶,所以请您一定放心。”

大仓放下广播话筒,真想让他那个不常出门的男朋友也看一下啊,现在围绕在飞机周围,这些瑰丽非常的云。他的手指不自觉地交缠在了一起,飞行里程数增加并不能缓解他的紧张,一定程度上,还使他更加提心吊胆,不论是否遇到状况,状况又是大是小。新年的时候他和男朋友去寺庙祈福,那人闭着眼许愿时格外虔诚,大仓忍不住坏笑着逗他:“喂喂,你许了什么愿望啊。”男朋友不同往日有了严肃的感觉:“嘘,你这样大不敬,愿望是不会灵验的。”他撇撇嘴不再说话,他何尝不知道那个男人无非就是求他的每趟飞行都平安顺利,他才不怕,如若神明真狠心让爱人失望,他也敢逆这天命。

作为副驾驶,他不辜负旅客的托付是他的职责,但作为大仓忠义,他安全降落只为一人。

真是想见他啊,好多话想跟他说呢。

男朋友在大学里做讲师,虽然不是朝九晚五的工作,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也还有规律,他飞来飞去,归巢的日期总是成迷。上次回去是清晨,男朋友正在餐桌吃着早饭,他扔下箱子就过去舔干净了男朋友嘴边的面包屑,往他怀里一坐:“舍不得你去上班啊,怎么办?”谁知道男朋友还真就宠着他一个电话打给助教:“第一节课先安排突击测验吧,我之后赶过去。”然后一阵嘘寒问暖,手法温柔地帮大仓揉起太阳穴,他一瞬间涌上了好多话,可眉畔的轻抚让他生了倦意,来不及说一句话就睡过去了。再醒来时房子里只剩他一个,而他已被妥善放到了双人床上。

飞机最后还是安稳地到达了目的地,丸山磨磨蹭蹭最后一个才往舱门走。大仓弯腰和小朋友道别一起身就看见丸山,一下子僵住了,缓过来时还是不动声色该鞠躬鞠躬,只不过用眼神示意他在甬道等自己一下。

丸山用手机浏览着天气,就听见后面哒哒哒跑过来的脚步声,再然后就有只巨型毛绒玩具熊扑到了他背上:“Maru,怎么来了?”是他欲罢不能的那副嗓子。

丸山顺手帮忙拉过他的箱子:“你升Senior First Officer后的第一飞我可不想错过。恭喜。”

“哈哈,那Maru也是坐我那班回日本吧?这几天可以一起在印度玩了?我要吃咖喱饭!”说着还夸张地晃起了丸山的手臂,“喂,你干嘛不说话还那么奇怪地盯着我?”

“在想我男朋友穿制服还真好看。”

“好歹为人师表,你能不能有点样子,淫荡下流!”嘴上这么说,咧开的笑容却不知道灿烂到哪里去了。

“啧啧啧。你也好歹给我注意下影响。”后面机组人员的大部队渐渐跟上了,美咲特地凑过来打趣大仓。

“说起来洋子你为什么会和我一起飞?特意和别人换班?莫非?因为是……印度。”

大仓的一句话引得所有人都开始跟着起哄。

“喂喂,你们不要瞎猜,是弥生她突然想飞俄罗斯而已!”

“美咲,这么久不见还是一点长进没有啊,依旧很聒噪。”前路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个穿熊猫装的男子,一脸嫌弃地抱臂站在那里。

“翔太你是怎样,要吵架吗?”美咲不甘示弱。

没想到中原没还嘴,而是张开了双臂。

飞机上的温文尔雅落落大方全都丢掉不要,美咲冲过去挂到了中原身上。

“啊,好浪漫啊。”

丸山侧头看发出感慨的大仓,他眼睛里已经有了泪光:“怎么了,你这是,不至于吧。”

“现实中也好,看韩剧的时候也好,遇到这种场面,心里的激动总是脱口而出,说着浪漫啊,或者发出Kyakya的叫声啊。可是面对你的好的时候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就想一直一直被你宠着。嗯,Maru,我想说,我今天飞的时候一直在想你,能带着你在天上飞真是太好,还有……我爱你。”

 

用南极的冰将爱结晶 我用心
永不融化的是爱你的 这个决定

 

 

FINE

 

 

首尾和题目再次来自前男友
《Ap》梗本来可以不用的,但还是私心吧,毕竟是我的第一部日剧,补充一下中原翔太的人设,因为猜想应该有不少可爱的女孩子没看过,最开始也是飞行员,但因为眼睛有伤所以不能飞了,就转行做了机务,悉尼SP的时候因为Ryo没接戏就被编剧编到印度分部去了。然后有个隐藏设定,洋子和大仓熟是因为都玩Band。(弱弱安利这部剧,Ryo在里面特别男前,第八集和结尾和夏威夷SP苏得没有我。当时上的宣番也推荐,射箭什么的!)
啊,忘了讲乌鸦就是实习飞行员因为袖子上没杠,熊猫装是因为JAL的机务服是黑白色所以有戏称。
初心是想安排红眼航班,但考据后放弃了成田T2日本中午飞印度时间傍晚到德里T3的JL749号。
LLS是因为,如文里所说,JAL嘛……

评论(1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