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SA | 永远在身边(3)

樱井翔快跑到家的时候,天开始飘起雨,他不免连连摇头,从背包里掏出雨伞,撑起来。

雨下得不算大,至少选不至于到瓢泼的程度,但没一会落下的绵绵银丝变得愈加密匝。樱井翔顺势闲缓了步伐,脑袋里码放着一会见到相叶,想要说给他听的文字,可一遍遍它们都像小孩贪心堆高的积木块,轰然倒塌。

靠着院墙而坐,蜷着膝盖,百无聊赖数着自己的腿毛,这是樱井翔隔着马路看见相叶的那一刻他的状态。看见他浑身湿漉漉的样子,该是维持了一段时间。

“樱井翔!”樱井翔要急匆匆过去时也恰好被相叶发现了。少年站起来中气十足地吼了他的名字,把他吼懵在了马路对面,最先蹦出的想法是兔子急了果然是会咬人的。

“你仔细听好哦,我今天不会再胆怯喽,我心里的话要很用力很用力地说给你听。我,很崇拜你的哦,工作也好,学习也好,都超级厉害地说。所以知道公司有组队意愿之后我超开心,觉得在你身边,我也会变得更好吧。但这都不是你最帅气的地方,你开诚布公跟我说不想服从安排的时候,我虽然有点难过委屈,但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在叫着这样的樱井翔真是酷毙了!所以绝对不能接受你逃避!接受也好,拒绝也罢,哪怕是要退社,你今天都要当年给我答复!还有,就我个人而言,我还是想和你当队友的!”

樱井翔想他该是和刚才面对松本润时一样地憋笑,甚至少点“人性”地干脆笑出来,可他心里竟然有些哑然与惆怅,他闭上眼叹了口气,然后大步跨过马路,把伞往相叶头上一举:“我为什么需要你这种不记得带伞的BAKA做队友啊。”

“我……”

“你闭嘴听我说。”

相叶嘴唇动来动去,明显是还想要再讲,无奈看了眼樱井翔,乖乖没再出声,只是委屈地把腮帮子鼓了起来。

“相叶雅纪。”

雨又下得大些了,那些从遥远天际跌落的小精灵的喊叫声也更大了。可伞下是另一个世界,被按了静音一般,隔绝了一切喧嚣,以至于樱井翔接下去说的每一个字,相叶都听得无比清晰。

“我们一起出道吧。”

我能想象到了,山呼海啸,与你并肩。

但我更想的是把你送上舞台,霓虹之下,看你化星。

之后,相叶刚刚的强势一下子全都没了,怎么哄都不行地哭着,樱井翔把他拽进家里裹在大毛巾里擦,就像是在干燥一只小动物,随口闲聊就说起来前段时间缺席的缘由。

“那小翔这次考得怎么样嘛?”

樱井翔手下动作一顿,说实在的他没计算出相叶会去计较这一点:“嘛,你也知道,我很厉害的。”

再之后,虽然是挺久之后的之后,两个人顺利出道了,尤其是要提一句组合名字,sakuraiba,另一种程度上令人不好意思。

“什么吗这是,要怎么说得出口,这个名字。”相叶听说后,一脸哭笑不得。

“Masaki,一起加油啊,让别人提起这个名字的时候只会觉得骄傲吧。”

相叶眨眨眼睛,偏头去看樱井翔,他眉峰有张扬的音符,眼里是固执的星河。如果是和这个人一起的话,应该可以做到吧。

尽管早早就有了演艺圈经验,但真正出道后和以往的小打小闹不同,工作的密度和内容都让两个尚可被称作孩子的人有些招架不住。

相叶坐在乐屋背着宣传词,打印稿的边被他握得很皱了。樱井翔托腮望过去,那个眨眼次数,他敢打包票,相叶一定什么都没看进去。他想说点什么,但放弃了,只是从自己面前的便当盒里捏了两颗圣女果,走过去塞到了相叶嘴里。

事发突然,相叶的大脑发不出咀嚼下咽的指令,嘴里有东西说不了话于是他只能像只嘴里贮着胡萝卜块的兔子,扬着脸盯着樱井翔。

“……加油。”

樱井翔也是看着相叶愣了很久才吐出了这个词汇,他犹豫了很久,是该柔情似水地开导还是故作轻松地宽慰,最后只简单明了地讲了一个词。

有些事就是这样的,毋须多言。

惟愿他懂。他又怎么不懂?

可番组上还是出了状况,相叶讲着讲着突然忘词了,装作是在叙述重点的样子放缓了语速,试图回想起有用的只言片语,可越是这样,脑海里的橡皮擦反倒把记忆抹去得更加彻底了。眼看要出事故了,樱井翔那边突然接了话头继续讲了起来,甚至还自由发挥开始和主持人谈笑风生。相叶很想侧头看看他,报以一个或感激或崇拜的笑容,可深深的自责感把他束缚地僵硬。樱井翔也没有看相叶,但身边的不安已经畅通无阻地传达给了他。他的手躲开众人目光和镜头在相叶第三四节腰椎上轻轻拍了两下。

隐隐约约隔着布料传来的掌心的温度像是吹融冰冻溪水的春风。相叶立马放松了许多,再次向摄像机呈现出该有的元气模样。

台上的心里紧张感暂时表过,连轴转的日程给身体带来的压力才更让人吃不消。

保姆车开动后,相叶的脑袋跟着车子一点一点,没一会就睡着了。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已经不是坐直低头的别扭睡姿了,而是被人安稳地按到了调大了角度的车座上,身上还搭了件衣服,眼见似乎还遮着什么东西,相叶拼命挤了挤眼睛,那障碍物才移走,往四周看了一下,樱井翔正把自己的胳膊收回去。

评论(10)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