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二花 84 | 爱人是偶像(12)(完)

各次更新都打上了“爱偶”tag。点进标签可连续阅读。

写到要哭,就是精疲力尽终于圆满了他们,也圆满了自己的感觉……

 

 

见大仓没再推脱,丸山拉过他的手腕,帮他把表戴好,满意地拍拍表面,又问他:“Okura,你没什么要和我说吗?”

“啊…”大仓的眼睛看向丸山身后的窗子,目光失了焦,抬起胳膊,转了转手腕,“谢谢你,那你早点睡吧,我先回去了。”

“哎?”反应过来时,丸山已经拽上了大仓的袖子。

大仓瞪着眼睛看着丸山,迷惑,惊喜,胆怯,甚至还有一点欲望,全部燃烧在他的瞳孔里。

丸山被这么一瞪,有些吓到了,失神地撒了手。

大仓眼里炯炯的光熄灭了,刻意地摆出一个微笑,颔下首,开门离开了。

丸山沮丧地栽到床上,胸中郁结着愤懑不满,锤起了枕头。为什么他不够勇敢,自己太过矜持?

不过至少他收下了那块表。

那是几年前一个情人节,丸山形单影只走在成双成对的情侣中,一下和橱窗里的这只表对上了眼,可能是太寂寞,一冲动就花钱买了下来。浪漫因子作祟,他暗暗发誓这是要送给,未来那位人的情人节礼物。

“还好,他收下了。”

安田和锦户亮有时候会想,他们如果没有主观客观给丸山和大仓创造了那么多接触机会,现在的生活会不会更加轻松闲适。继丸山来日料店买醉后,大仓连着几天不请自来,往他们家地上一坐喋喋不休倒起苦水来。

“所以说,你当初拉着丸山君在大马路上跑得呼哧带喘,还强吻人家时的气势都去哪了?现在你跟我说你看着他就不敢说话?”

我:

“可能是我越来越喜欢他了吧。”

安田突然走过来,把大仓从地上拉起来,往门口推:“我再相信你最后一次,最近我放长假,Maru 被临时叫去带新人组合,他们在北海道拍外景,你爱豆只能帮你但这了,再见,不送。”

“你今天怎么这么小恶魔?”安田关好门回到里屋时锦户亮问。

“偶尔会这样,Okura是不是安排了你的店装修,你也能有一个长长的假期?”

锦户亮点点头。

“我买好了飞俄罗斯的机票,现在只想和男朋友度过一个悠长的假期,才不想管他们。”

两个人是从大阪关空坐红眼航班走的,空姐有意无意带出关西腔说着“欢迎再次乘坐我们的航班,祝您旅途愉快”时,锦户亮明显还没睡饱,被起床气笼罩着。

“怎么这么快?”

“咦?”安田放下打算拍天空而举起的相机,牵起锦户亮的手,“我没提前告诉你吗?我们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啊,亲爱的。”

机场的天空还是灰蒙蒙的蓝,朝霞像羞怯的姑娘,偷偷掀起窗帘,人们能在云朵的缝隙中一睹她的容光。高纬度的空气自带冻人的加成效果,唯一的温度源是覆在自己皮肤上,安田的手。

锦户亮觉得自己有点醒了。

降落点没有选在莫斯科的原因是安田想坐一次西伯利亚大铁路。

“所以怎么就向往这有点折磨人的旅行方式?”锦户亮一边把沙发椅拉成床一边问。

安田咬了一口黑面包:“因为整整七天,这个世界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啊。而且这么长的火车旅途,应该会碰到很多有趣的人和事,可以激发创作灵感。”

虽然买的是最贵的双人包厢,但也会隔壁的乘客聊上天,所以的确是遇到了可爱的人们。

赤塔上车的阿鲁娜老家在俄蒙边境,有一张偏似黄种人的脸,让锦户亮和安田觉得无比亲切。小姑娘总说着想去日本看看,还爱画画,和安田意外地合得来,有事没事一起在走廊上涂个速写,锦户亮就带着微笑,远远看着,连安田头顶的发旋都让他入神着迷。下车的时候她送了他们一张线认真描好的黑白画稿,描绘的是他俩有一次在窗边弹琴唱歌的样子,画的一角,不太好看地写下了幸せ。

斯维特拉娜和她还没上学的女儿在新西伯利亚上车,锦户亮和安田主动去帮他们搬行李,安田和锦户亮咬耳朵:“Ryo酱,Ryo酱,她气质好像松岛菜菜子啊。”小姑娘大眼睛纯净无暇,扑闪着长长的睫毛:“大哥哥们是恋人吗?”“是哦。”锦户亮还在发愣思考要怎么回答,安田已经笑成了一朵花,蹲下去,摸了摸女孩子的一头金发。小女孩脸一红,吐着舌头,发着wink往妈妈身后躲。斯维特拉娜抱起女儿,叽里呱啦说了一堆,无奈日本人和俄罗斯人用英语交流终归是带着困难,好在理解与祝福的心情传递得没有障碍。

时间刚刚过凌晨两点,火车马上要在维亚特卡站停靠,安田被锦户亮圈在怀里,两人紧紧挤在一张不大的沙发铺上,锦户亮睡熟了,平缓的呼吸一下下打在安田耳后。安田心血来潮,熬夜复习了一部九十年代的日本电视剧,刚刚看完,意外地,小小年纪不等什么是爱的时候看了哭得稀里哗啦,现在心情却没那么大起伏,唯一是不自觉想靠锦户亮再紧一些。

窗外月光流淌,隐约显着针叶松,一棵一棵密密匝匝。或许是电视剧的后劲上来了,看了会风景的安田一眨眼,就有泪水簌簌地掉了下来。没逻辑地想到了几天旅途中得到的出乎意料的善意,手指漫不经心地在锦户亮的胳膊上沿着他的动脉走了一遭,停驻在肱骨上。他记起锦户亮曾经跟丸山说过,他是否会毁掉自己的一切,取决于自己究竟想要什么。而现在,安田不打算告诉锦户亮,他有些贪恋这个只有两个人的时空,为此,有了抛弃全世界的决心。

车速渐慢,安田小心翼翼起身,他迫切想去外面吸一口低温的空气,却还是碰醒了锦户亮。

“怎么了?”锦户亮揉揉眼睛,支起身,瞥了下窗外,“想出去?”

安田跪在他身侧,乖巧地点点头。

锦户亮叹了一口气,在行李里翻翻找找,把安田包成了一个球,才满意地超他伸出手:“走吧。”

安田扒拉下把嘴巴挡个严实的围巾:“我不怕冷的。”

锦户亮把安田头顶的绒线帽又压得低了一些:“我还不知道你,你是那种拖着鼻涕都会说我一点也不冷的孩子。”

下到站台,安田就拿着相机拍来拍去,锦户亮只好看着月亮发呆。

“Ryo酱。”

锦户亮刚一回头,就听到了快门的声音,安田稳妥地把他收进了相机,点开预览时,安田小声惊呼了一下,那是一张看上千年百年都不会生厌的脸,应急灯照射下,睫毛好长。安田知道自己的饭有时候会叫他小天使,非要这么说的话,他在人间一点也不孤单了,因为他找到了自己那无比美好的同伴。

“叫我干嘛?只为偷拍?”愣神中,锦户亮已经插着兜靠了过来。

“Ryo酱怎么看金屏风?虽然是约定俗成,但说那件事的时候还是会想摆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吧。”

“这离我们太远了吧。”

“想象一下嘛。”

“那,蓝色吧。”话音一落,没有一丝丝防备,锦户亮就被安田扑倒在软绵绵的积雪上。

“怎么了?”

安田居高临下眨了眨眼:“想亲你了。”

 

呵出的哈气在空气里聚成一团白白的球,又散开去,大仓鼓起了勇气,迈步朝一个人放空的丸山走去,不拖泥带水就把人抱住了。丸山被人从背后偷袭,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定睛认出了拦在自己胸前手臂上熟悉的时装表,才安下心来:“Okura…”

“Maru酱,我果然还是喜欢你,真的不要和我谈恋爱吗?”

“也不是不要啦…可我们如果被发现也是个大新闻吧,你家产业要是受到影响,你怎么向Friday砸钱买Yasu的新闻啊?”

“怎么会有人干出因为我和男人谈恋爱就和自己的胃过不去这种蠢事啊。”

“还有哦,你也见识过我了,和我一起的话,照顾我会很辛苦哦。”

“苦涩不放进心里,幸福怎么化作食物?何况只要这么抱着你我就什么辛劳都感受不到了。”

丸山后脖颈一阵瘙痒,他猜到是大仓在嗅他的洗发水,甜蜜地笑了起来:“啊,好可惜,北海道的雪今早停了,我也没戴围巾,拿的还是玉米羹。我喜欢讲段子,但我更喜欢听了我的段子会笑疯的你?大仓忠义,我很认真地在讲,你配合一下会怎样?”

“傻瓜。”

我向往的浪漫,说到底无所谓天气,道具与行为,而是那天我描述时偷偷用了“我们”和“你”。

星斗转,谎言穿,风景看透,只想陪你细水长流。

 

锦户亮醒来先打开了电视,他的假期还在继续,安田却早已投入了工作,而且今天对他来说很重要,他发行了他第一张全创作专辑,公司为造势还搞了直播的发布会。

“其实,今天除了新专辑之外,也有其他事要分享。我呢,正在恋爱中,虽然犹豫过要不要公开,但还是觉得坦白要比隐瞒来得好些。这些歌,写飞鸟,写大海,写西伯利亚的雪景,但其实都是他给了灵感,认识他之后,我也在重新认识这个世界。关于他,除了姓锦户这点外不能再透露更多喔,因为不想要分享,也不想他被打扰。啊,应该注意到了吧,我用的一直是男性的他,嘛,就是这样。祝福也好,不接受也好,能够为他任性这一次,我很开心。”

锦户亮坐在电视机前抹了下脸,竟然是湿的,已经到了过分脆弱的年纪吗?

“还想特别感谢他,用他轻柔的指尖,抚平了我心头不安的褶皱,谢谢他陪我度过春与秋,可爱了我们一起看过的山川河流。”

会场角落,明明更高一些的大仓,偏要小鸟依人状,靠在丸山肩头:“没想到你们公司居然会同意他这么干。”

“因为Yasu够坚持啊,公司就想着那就赌一把吧。”

“不过,我爱豆真是好棒啊,这场发布会也太浪漫了。”

“嗯…坦白讲,我觉得你非要刷存在,以赞助商的身份在背景屏风上粘的你们公司的商标太煞风景了。”

“什么啊,这黄色和那蓝色明明那么配。”

 

FINE

后记样的东西

因为写文初衷就是让他们好好谈恋爱,没什么可说的,但我是个话痨,干脆聊聊梗好啦。

(下面这段充分暴露年龄与品位)

先说仓宝最后一句话,嗯,就是用了之前说的蓝色屏风,商标带入鸟贵族吉祥物。

Yasu不怕冷那段是看了刚刚周记加的。

两对的结尾都用了歌词。二花是因为写的时候就一直觉得《红豆》很配,之所以又扯了两句《偿还》完全是个人喜好,偏爱粤语版。84借的是《化身孤岛的鲸》,因为这首对我来说歌词排不到中文歌里最浪漫的,也大概能进前三了,尤其是“你的衣衫破旧,而歌声却温柔。”那句,听到想哭,既然写得是浪漫故事,就用了,尽管我其实还是喜欢Kay唱的原版。

西伯利亚铁路知识部分来自知乎,但多数还是我编的,旅客的设定,参考我玩Postcrossing寄过收过的大俄片友。

仓宝说的苦涩不藏在心里,幸福怎么化作食物来自Masterpiece《舌尖上的中国》

二花分手台词还有追车拍车门的桥段致敬我青春文学启蒙作《八分钟的温暖》

最重要一直说要走韩剧风,所以偷偷藏了韩剧梗。仓宝说最浪漫的场景源自《我也是花》致敬《冬季恋歌》的一段,原本的情话是,我会让你每顿都吃上肉。同样梗源是这部的还有他说的拿钱私奔那一段。还是他,最后说抱Maru不觉得辛劳是用的《最佳爱情》拥抱充电梗。而“请来到我梦里,就算梦境再凶险”来自《秘密花园》

差不多了。各种欢迎来聊天。

爱4位,爱你们,爱自己~

至于下次见面,应该很快,大概会是横相关的跨团吧,横相或者砸柜子秀组吧。  不过最后放了SA出来也不一定。

 

 

评论(9)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