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84 | 像星星一样的你(9)

比我想象中写得要快欸  等到白天的时候放结局和番外~

 

锦户亮说到做到,痛快地推掉了这段时间的通告,反倒是安田心里别扭,又担心:“你的音乐事业才刚有起色,这样好吗?”

 

“没关系的,本来就是宣传尾声,没多少活的。”锦户亮把手里的苹果雕成了小兔子的形状,棚子手掌颇为得意地端详了一会儿,塞到了安田嘴里,“还要吃橘子吗?”

 

“Yasu好点了吗?”元经纪人就在这个时候进了门,手里提着一兜子果汁。

 

“嗯,好多了。”

 

之后天南海北,有的没的聊了一堆,经纪人抬手看了眼表:“啊,时间不早了,不打扰你休息了,我先走了。”说完,朝锦户亮使了个眼色。

 

“嗯?啊,我送你。”说着锦户亮跟了出去。

 

“户君,你知道Oliver·Z吧?”经纪人蹲下身,从自动售卖机里取出两罐咖啡,递了一罐给锦户亮。

 

锦户亮接过咖啡,一挑眉,表示自己知道,让他继续说下去。

 

“他不知道看了你什么作品,很喜欢的样子,新片里有个角色,指名要你出演。”

 

这是个难得的机会。锦户亮现在也算演艺、歌唱双线发展,就算当下人气不错,可和同国际名导合作的实绩加身的保障相比,岂是能同日而语的?

 

经纪人见他不说话,又补充道:“美国,至少三个月。”

 

锦户亮把咖啡罐从左手倒去右手:“为什么拉我出来说?”

 

“我在里面说,你有回绝的余地吗?”

 

“我回绝,你不反对?”锦户亮确实有疑问,电视剧里也好,小说里也好,这个时候经纪人不都该劝他们深明大义吗?

 

“户君,如果你能认定他比较重要,我当然支持你留下。”

 

锦户亮在病房门口绕着圈,该用怎样的表情演出怎样的场景才能巧夺天工地掩盖好自己乱成一团麻的心绪。他太了解安田了,太了解安田有一颗怎样通透的心,他被人赞不绝口的演技背后的喜怒哀乐,他一定都能懂。

 

果不其然,锦户亮进门后,目光和安田有了简单的交汇,对方就轻轻笑了笑,眨眨眼,若有所思地低下了头去。可他什么都没问,他再次抬起头时说的是:“橘子,Ryo酱,我还想要吃橘子。”

 

锦户亮猜,安田在等他坦白,可他不想,他怎么会坦白?剥橘子的时候还能勉强保持正常,为的时候手就抖得明显了,只能通过露出的迷人微笑来转移视线:“啊。”

 

安田去叼橘瓣的时候含到了锦户亮的手指,两人谁都没想到的情况,一个光速缩回了脑袋,另一个还反应不过来发生了什么,手停在半空,指肚痒痒的。

 

嚼一下都没有,橘子就被安田直接咽了下去,他着急说点什么,可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锦户亮的吻,封住了唇。

 

很迟,锦户亮才直起身子,视线却没有一刻离开安田,他眼眸犹如幽黑的墨潭,让人读出万种波澜,却参不透半丝机巧,一旦被摄入潭底,心头也就留下了他的墨迹,抹也抹不掉的。他在戏剧表演上收获的好评,有这双生的极好看的眼睛的功劳,人都说是天赐珍宝,可安田此刻却盯出了心疼。

 

“刚刚他告诉我,Oliver·Z指名找我演戏,美国,三个月。”

 

安田突然笑了,指指床头柜上的橘子,示意锦户亮自己还想要吃一个:“你们就那么自信我一定会特别懂事地让你去吗?”

 

锦户亮剥橘子的动作停了一秒,又继续。

 

“如果,亮说要为我放弃这个机会的话,我可是会超级超级开心的。”安田说着这句话的时候特别慢特别慢,慢到锦户亮分好了橘瓣,在他说完时喂到了他嘴里。一侧脸,他看到安田要哭的样子,也跟着红了眼眶。

 

“酸吗?”

 

安田摇摇头,五官却分明皱在了一起。

 

“我可以去吗?”

 

“去吧。”说完安田下意识地眨了两下眼,一颗晶莹的泪滴就这么滚落了。

锦户亮拍完戏一进病房就努力装作情绪高涨的样子,流氓小子样大咧咧地问:“喂,我说那个关西腔的虎牙大夫医术到底靠不靠谱啊。”

 

安田却没被他影响,顾左右而言他:“你瘦了。”

 

“哦。”锦户亮忽地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他细细地端详着安田,由于最近住院,头发都没去染了,回到了乖顺的黑色,整个人都变的不一样了。

 

“一个多月就回来了,赶戏了?”

 

“嗯。”

 

“所以才瘦成这样?”

 

“不是啦,外国东西吃不惯。”

 

安田笑了起来:“得了吧,你一个有炸鸡,白饭,蛋黄酱就能过活的主儿。”

 

锦户亮轻快地跨去了安田的病床边:“好啊,Yasusu,你都敢吐槽我了。”依旧是故作活泼的语调,还调皮地揉乱了安田的头发。

 

 

 

终于全员指代出场完毕。

另外那个导演的名字,因为我脑子里有亚裔参演的西方影片,第一反应是《斯坦福监狱实验》,然后又觉得直接用不太好就和实验操作者的名字合起来揉了一个。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