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双桶|遥远的他 (友情向 生贺)


才发现少打了一句话 虽然并没什么影响 还是加上吧

太懒了,双桶生贺就想写一篇算了

我的RPS都是OOC

借鉴了太多现实因素的架空世界X3

时间操作不要不要的

真·没有逻辑

他们属于他们自己

故事属于我

生日快乐(原谅这个凑不好的时间点)

 

大仓忠义第一次见到小KIMI是2004年。他刚刚和横山裕吵了一架。能出道是件开心的事,但演歌、天台一系列关键词让他倍受打击。每天都抱着“我可是杰尼斯”的觉悟,冷这一张帅气脸打鼓,唱歌,跑龙套,在一旁听成员们用关西话讲着没什么营养的笑话。落差在肚子里酿成苦涩的酒,干呕一触即发。横山裕实在看不下去,好言来提醒他两句,终于让大仓忠义找到了爆发的机会。现在想来比起吵架更像是大仓忠义单方面的胡闹:“你愿意一辈子当搞笑艺人,我不要,我是杰尼斯!JR竹马了不起啊,我辛辛苦苦练鼓干嘛啊,你关系好改叫关杰尼7好啦!”有的没的吼了一堆,也忘了最后一句是“横山裕,你真以为自己是Leader啊!”还是“你这副好哥哥的嘴脸去锦户亮那摆吧!”说完就砸上门,拂袖而去了。

回家的路上,大仓也意识到自己确实过分了。自己有的落差与不甘心,横山裕没有嘛?今天身为关西JR还有出道的一天,也是多亏了横山的坚持啊。但是有些事情能懂,但不代表心能平。

就在这时,大仓看到了自己公寓旁花坛边无助呆立的小kimi。俄罗斯人一样白的皮肤,让他想起了某个人,于是走过去揉了揉小男孩带点亚麻色的顺顺的头发:“怎么了啊?”

“迷路了……大哥哥你知不知道怎么去杰尼斯事务所吗,要迟到了……”

不认识自己的JR?“我送你去吧,说起来,你叫什么的?”

“横山侯隆。”

“横山侯隆?大阪出身,亲友是涉谷和村上的横山侯隆?”

“嗯嗯,大哥哥是J家饭吗?不过快带我去啦!”大仓又仔细看了看眼前的少年,哪里是长得像横山裕,分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呃,其实有个更严峻的问题,”大仓掏出手机,kimi还来不及惊讶这个新奇的物件是什么,就被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吓到了,“现在是2004年11月,Kimi你大概是……穿越了。”

随着大仓宣布出这个惊悚的消息,天空应景地飘下了雨。大仓一把搂过KIMi的肩:“总之先去我家坐一下吧。”

事实表明,横大手就算是小时候也是小横大手,穿越这种天大的事情,在爬了几层楼,进到大仓家后已被他消化完全。之前的焦躁恐惧一扫而光,不良少年感又上身了。

大仓本打算给他随便拿个咖喱包,走到半路观察到他那身被水泥糊得脏脏的工装服,就不自觉停了动作。“kimi想吃蛋包饭吗?”

“诶?可以吗?

“可以呦。”柔软的语气不是因为疫情的愧疚而是由衷的心疼。

“打工什么的,很辛苦吧?”大仓熟练地切着菜,看着小Kimi乖巧地过来帮忙,问了一句。

“我缺钱啊。”

厨房陷入了一片沉默,大仓大概是被团队里最年长的人影响了,也开起了脑洞。

他幻想出午后阳光明媚的教室里,吵闹的小学生们说着人生理想。男孩的皮肤很白,在光线的照射下,像发着圣光:“我想要做一个有名的人。”模糊又无聊的回答淹没在“我想要做横纲”和“我想要做首相”的兴奋叫喊中。于是后面的补充被他烂在了肚子里“有了名就会有很多钱,妈妈就不会哭了,爸爸也许能回来,弟弟们也不用受委屈了。”

他又幻想出一群年逼中年的大叔躺在散场后空无一人的东京巨蛋舞台,矫情地看星星,话童年,丸山隆平滔滔不绝地描述这那部他小时候从未错过的动画片,锦户亮害羞的小低音打断说他怀念三马鹿喂他吃瓜。横山裕躺在最边,似是呢喃自语:“一点,一点都不想回去。”

大仓忠义想到这里还是决定明天去给横山裕道个歉,毕竟最想成为闪光偶像的不是自己;同期玩在一起的JR早早出道的不是自己;最委屈、辛苦的统统不是自己,任性也要有个限度。

不过刚刚想到了什么?东京巨蛋?至少三十几的年龄?哈,在潜意识里要心甘情愿给他们敲小二十年的鼓呢。有点不思议的念头让大仓停了手里的动作,反应过来后,尖叫着颠了一下锅,才拯救了快要糊了的鸡蛋。回头看到紧紧抿着嘴唇,盯着锅的Kimi忍不住加深了笑意。急忙把鸡蛋摊在饭上递给他,之后又忍不住揉了揉Kimi的头毛。“呀!”十几岁的少年块白成透明的皮肤突然染上了血红。

“喂,为什么感觉你一点都不着急啊?”大仓看着Kimi大快朵颐的样子心地扬起一阵喜悦。

“嗯,大概是因为有时候,很想逃开吧。”

大仓的笑容定格在脸上,慢慢收敛,眼看着就要哭出来了。

“尼酱,哈子卡西。”

“你都叫你尼酱了,还敢说我哈子卡西。好啦,别吃了。杰尼斯爱豆吃这么多,也不怕自己肿成桶。”大仓说抢过Kimi的盘子,三下两下把饭全部扒进自己嘴里,“唔麦。”

“嗯嗯,唔麦,谢谢尼酱。”一秒钟变回羞涩的少年。

“Kimi不问我吗?你有没有出道什么的?”

“尼酱你是aho吗?被我知道未来的事情可能会回不去的,而且回去了说不定也会改变历史进程,导致世界毁灭。”

大仓忠义,生无可恋.JPG

所以说,横大手小时候也是小横大手嘛,脑洞可能比自己的食量还大(不不不,烤鸟先生,这您是想多了)大仓如是想。

“而且,万一听到没出道该怎么办呢?”微弱的低语在只有两个人的屋里格外清晰。

你习惯她笑着,习惯他天花乱坠地接梗跑火车,你觉得那张白嫩的脸上理所当然要写上得意与开心,你也都清楚,你只是从心底选择逃开不听他的叹息,不碰他的无奈。

“……拜托你有点寄人篱下的觉悟,不要叫了哥哥还要骂我aho!”

Kimi做了个鬼脸。嗯?下嘴唇是真的长得很好看诶!

横山侯隆穿越回去的时候略显灵异,但无比自然,小家伙拉着大仓的袖子说自己有了感觉,要穿越回去了,后者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Kimi就开始浑身发光,一点点变得透明。

“You,要加油!”是大仓对着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大仓忠义第二次见到小Kimi,不已经要叫小裕了是2016年。他录完编年史回家,在他家门前,看起来像等了很久的人高兴地跟他说:“尼酱,我们要出道了喔!”大仓咽咽口水,很快弄清楚了情况,唯一让他哭笑不得的,是为什么这一次,他又是刚刚和横山裕吵完架啊!

录制后的乐屋,大仓总觉得横山对自己的态度有些奇怪,没多想问了一句:“怎么了?”

“你昨天的更新……”

“啊,你看了?怎么样,文笔好吗?”应答得依旧没心没肺。

元气满满又异常兴奋的回答让横山更加担心,和村上内容丰富的眼神交换,也让大仓开始不爽起来。

“本来就是我自己的问题,我不觉得昨天做的事情有什么啊!能为了团做牺牲的只有你们?”说完这句,又转头对着横山讲,“还是说十几年过去了,你还当我是没长进,不懂事,只会说no we can’t的不器用末子?”三十几岁的男人,生起气来不见了年少时的音量,但泄完愤,摔门就走的习惯却没丢掉。

好像又是自己单方面的胡闹,看到小裕的时候大仓冒出了觉悟。

开门让少年进屋后,大仓想起什么一个箭步冲过去按到客厅电视柜上摆着的ER合照。十几年的陪伴,巨蛋演唱会……第一次见小裕时可笑的念头在十二年间成了现实。

“还吃蛋包饭吗?”拗了个帅气的站姿来掩饰自己刚刚的慌张。

“吃!”

“其实我有一件事很奇怪,我明明搬了家,Kimi也可以找到?”

“叫我You啦,嗯,我这次也是突然就有了要穿越的感觉,一心想着想要见你,就到这来了,我也一直想难道我们之间有什么命中注定的纽带,想来想去唯一的点是觉得你很像我们团的鼓手啦,既然出道了想必您也知道,那个叫大仓的孩子。”

牙白!难道被发现了?大仓手下的动作明显乱了套,切出来的火腿丁简直丑得可以。

“不过你要是他,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叫会露馅的。你别看他在电视上可能总板着脸,害羞又不爱说话,私下可是叽叽喳喳的。”

大仓很想告诉他,在团员的调教下,自己在节目中也能变成能说的那一个,不但随时随地的鬼畜笑成了杰尼斯名品,连狡某的桂冠都传了几代,轮到自己头上。

“其实我很担心他呢。抱着成为正统杰尼斯的梦想走到今天,关8的工作安排一定不能让他接受吧。”大仓听了陷入了沉默,十二年钱自己年少任性不只上了和成员的感情,原来还错过了这人眼中这么多的担心与温柔,“可是我又不能去好好关照他,大家都是一起陪伴长大的关西Jr,他却对自己看似是为了凑人数被后塞进来的这件事介意的很。可明明鼓打得那么努力,那么棒,在舞台上给了我们力量,我啊,真的很想告诉他,我们没他不行呢。”

大仓有点想哭,但他又不能哭,没我不行?才不是呢,像在con上说了很多次的,没有你们,我怎么会站在舞台上说着感谢。

“裕酱,就像你说的,我不能透露太多,但有一件事,我一定要告诉你,在我看来,你是不能再优秀的组合里的长子了。”大仓完成了餐品,端到小裕面前。

小裕翻着他最好看的嘴唇做了个鬼脸:“少来安慰我。”

“是不是安慰你,你总会自己经历到的,到时候就知道了。”巡演,高中卒业,红白,我们要一起创造很多奇迹,共睡的榻榻米,打游戏到凌晨的酒店房间,我们会变得比我们想象得还要更加亲密。

“我觉得,我又要回去了。”两人本欢乐地看着电视综艺,大仓觉得自己的手臂突然被人紧紧抓住。

“不想走吗?回去才能骄傲出道啊。”

“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You,我相信在某个空间里,我们大概一直相伴在一起吧。”

「未来也是吧,一起打鼓,一起加油,一起胡闹」是大仓看着逐渐消失的23岁的横山裕,封在心底没说出的“情话”。

房间只剩一个人之后,大仓坐在沙发上缓了许久的神,然后拨通了横山裕的电话。

“You!要不要一起出去吃饭,最近发现了一间还不错的食屋喔。”

“我在减肥啊,你知道的。”

“呀,不许抛弃我和Maru啊,坏人!!而且Yoko不吃东西就不是Yoko了。”

“明明是你说的我瘦下去帅啊。”

“不管,尼酱~~~~~~~~~~~~”

“好好好,地址发给我吧。”

“改主意了,来我家吃吧,我给你做饭。”

“什么嘛!”

“尼酱~”

“好好好……”

“尼酱!”

“嗯?”

“尼酱。”

“要我带芝士去吗?”

“尼酱尼酱 尼酱”

 

遥远的他是容易燃烧的火花

谢谢你们让彼此有了第二个家

 

再重复三遍 AUAUAU  

 

因为是上周写的 不开心的事情掺在里面尽量没显出来,如果不舒服请当没看见

不太记得这个脑洞的初衷,写完之后就想,大概是无论横也好仓也好 总觉得自还不够好 但在彼此和我眼中都已经是最棒的了 在彼此都不了解的地方 默默相互支持 走到现在 

写到很后突然看到saita上的QnA,说如果和团员穿越时空会去什么时候吧 Yoko说想和Kura回去相遇的时候,因为没能好好记住 

突然觉得,也可以再反穿写一下啊

最后的尼酱是我的恶趣味,太喜欢叫尼酱的末子了,怎么办怎么办?

然而故事离奇比不上两位自己说的“坐在鼓前关注着関ジャニ∞各位的背影吧,拜托了。

                              “再一起去吃饭吧。”

八分之一浪漫与甜蜜。

 

再次的时间奇异的生日快乐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