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泷昴片段 | 迷宫中的first love

整理文档发现这篇去年写了个开头的TS,现在这样也不会再写了,想了想,还是放上来吧。


泷泽晚上请公司里还没出道的小孩子们吃饭,听他们小心翼翼讲着他听过无数遍的抱怨,顺便露出慈父般的笑容,逐一开导,以至于一顿饭下来,回到家,时间已经不早。他换着家居服,顺手打开了电视。

恰巧是个音乐类番组。他的同期在屏幕里卖力地翻唱着金曲。

渋谷昴有副不可多得的好嗓子,也有个难以言明的可爱灵魂。这首歌发表于他们出道那一年,出自于一部当时凄美了全世界的韩剧。泷泽记不清渋谷昴当年是否拽着他聊过观剧感想,嗯,那个人总是做些这样那样的,违背大众印象的事情,他也就说不太清此刻他是唱着歌,还是唱着面对死亡的男主。

泷泽忘掉了原先的计划,他决定无论如何先听完这一首歌。他把自己陷入沙发,也陷入回忆。

从前他们,他,和渋谷昴,和好多好多其他人,曾经一起在电视里唱着翻唱。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都没有出道,却专门有人录着他们唱歌,跳舞,贫嘴,胡闹,精心剪辑后全国播放。他们中有各种各样的说法,但无疑,他们都怀抱着同款的信条:表现出众的人才能出道。

那时他和渋谷昴的名字一度并世而立,他也不是没私下偷偷地幻想,只是后来,如同一个玩笑率先出道的机会拨给其他五个男孩子,一队从名字就直指第一,现在看也没有辜负社长期望的男孩子,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泷泽犹记那些年渋谷昴的翻唱已经收到了热烈的反响。冰火两重天的评价。有人爱他的前无古人,特立独行。可也有人嫌弃他年轻气盛的狂躁,说他不知天高地厚,不懂含蓄。那么自己呢?他彼时带着让小姑娘神魂颠倒的微笑,客观说着各花入各眼,内心还是暗暗偏向渋谷昴。

他没理由不喜欢渋谷昴的。


未完无续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