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RS | 第一名

 @改了苗字叫锦户圆子 点的亮骗昴吃香菇

锦户亮有位讨厌菌类的恋人。 
 
讨厌到两人坐在沙发山看电视上在播他主演的电视剧的时候,里面有介绍菌类的画面,恋人君都要来抢他手里的遥控器强行换台。 
 
恋人个子小,锦户亮在力量上也明显有优势,手臂高高举起,恋人君就再无半点法子。最后只能搂着他的腰,侧躺在沙发上疯狂蹬腿,以示不满,活像到了中元节就开始活分的小鬼。 
 
“这是松茸,能吃。”电视里的锦户亮举着小蘑菇,说着这样的台词。 
 
恋人君突然就不动作了,他嗖地起了身,沉默拿起面前茶几上的一听可乐,喝了小小一口,然后盘腿在沙发上坐好,背挺得老直。恋人讨厌菌类,松茸却是唯一的例外。 
 
锦户亮想起,他俩所在的事务所中一众长得能把小姑娘们迷的五迷三道的好看同僚里,有一位和自家恋人不清不楚的,就曾在很多很多年前被恋人君在电视节目上比喻作松茸,主持人问起原因的时候,恋人君淘气地眨着他那双有魔力的猫眼,怎么都不肯说。 
 
很难猜到其中缘由吗? 
 
“他身上有那么多让人讨厌的标签,东京,正统,故作老成,可是,和其他故作老成的正统东京爱豆不一样,我一点都不讨厌他。” 
 
这不是恋人君想说的话吗 
 
这不是抱着“原则去死”的心态的喜欢吗? 
 
那怎么就不能好好陪自己看个有那么一丁丁点菌类元素的电视剧里呢? 
 
锦户亮越想越吃味,抬着的手臂僵硬放下,全程沉着一张脸目不转睛盯着自家恋人。 
 
恋人被看得心虚,伸着小手去拉扯锦户亮棉质家居服的衣角,撅着嘴投过去的上目线也黏黏乎乎:“好好看电视啊。” 
 
“不看。”这一招初阶的可爱进攻明显打不赢此时此刻锦户亮心中的不是滋味,他把遥控器一扔,回卧室鼓捣自己的吉他去了。 
 
恋人君坐在沙发上委屈地扣了一会遥控器的按钮,就憋不住去卧室看锦户亮,光裸的脚丫子踩在木地板上,哒哒哒哒。他扒着门框,露出大半个脑袋看卧室里的锦户亮拨弄琴弦,约莫过去了五分钟,锦户亮都不带抬眼看他的。恋人君朝装着熟视无睹的锦户亮做了个大大的鬼脸,然后又大摇大摆回到客厅的沙发看电视剧。 
 
“吃什么醋啊,你在电视上和其他女人亲亲我我,我也念着尊重彼此工作什么都没说好吧!”恋人君在内心咆哮。 
 
矛盾持续到了第二天晚饭。锦户亮选择了最为孩子气的报复方法,他在每道菜里都偷偷藏了香菇:沙拉里有切成碎丁的香菇,炸可乐饼里也是,米饭的拌饭酱是撵得细成泥的香菇酱。 
 
锦户亮坐在餐桌旁紧张地咬着筷子,他一方面期待着自家恋人吃到香菇后炸毛发火的样子,一方面也担心菜品的掩饰工作不够细致,恋人还没吃就会发现。 
 
结果露出马脚的反而是他这会僵硬的表情,恋人君看出蹊跷迟迟不肯开动。 
 
就在锦户亮准备破罐破摔吼上一句:“对!就是一桌子香菇你吃不吃!”的时候,恋人君夹起了一块可乐饼,面无表情地咬下一块嚼起来。 
 
接下来,他又盛了一勺香菇酱和米饭拌在一起喂进了自己嘴里。 
 
锦户亮看得瞠目结舌,直到恋人去夹第二块可乐饼的时候才回过神,用自己的筷子去隔了一下他的:“你干嘛啊,里面都是香菇。” 
 
恋人淡淡地笑了:“那你都做了我还不吃吗?” 
 
“不是讨厌吗?”锦户亮缩回了手。 
 
“香菇确实在我的讨厌榜上排第一名。但是锦户亮,喜欢榜上的那个位置可是你。” 
 
锦户亮被撩得哑口无言,红着脸只憋出了不完整的一句话:“所以呢?” 
 
“所以?所以吃香菇也吗没关系啊,因为我最喜欢你。” 
 
明明对外总是一副过了青春浪漫的老头子形象,节目里也总时不时换上人间不爱的嫌弃脸,可恋人君的个人技大概有一条是说情话,刚刚这一句,就没有逻辑,但动听。锦户亮心服口服,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太过任性小气了:“你想吃什么,我再去烧一两个菜吧?或者叫个外卖?” 
 
“别忙了,吃这个挺好,顺便证明给你看,松茸已经没什么特殊的了。” 
 
恋人君这样的表现,反倒让锦户亮更觉得自己不够懂事,不开心,写满了整张脸。恋人见状叹了口气,放下筷子,走过去就坐到了锦户亮腿上:“没关系的,小亮你很少跟我耍性子,可是你这样我也超喜欢的。呐,还有,为了让你平衡点,我也闹个脾气好了,这件事我也憋着不爽很久了。”说着,恋人君手握成了猫猫拳,在锦户亮身上蹭来蹭去,而后换上锦户亮的脖子,两个人又靠拢了许多,最后皱着鼻子,把脸贴上了锦户亮的脖子,“就算是做节目,那样抗拒也是伤透我心啊。” 
 
锦户亮终于笑了,他一只手揉着恋人的耳朵,一只手捧起他的脸颊,低下头,轻轻吻在了恋人君的鼻尖。 
 
“我错了,你也永远是我喜欢榜上的第一名。” 
 
 
Fine

RS路上又一次不计后果的尝试

是的,玩了最近很火的新剧设定

骗吃香菇的方法梗来源是《nino桑》,去年「第二名」那期吧,反正就是做让不爱吃纳豆的小朋友也愿意吃下的纳豆料理。

松茸那件事记不住来源,大家当个纯脑洞洗脑包就好

以上爱他们,爱大家,❤💛

评论(7)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