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二人花 | 希尔多夫村的忧郁

刚步入别墅的丸山还处在四处打量装潢的阶段,就听身后传来行李包被扔在木地板上咣的一声,紧跟着他自己就被大仓扑到了地上,倒下时男友还不忘贴心地用手护住他的脸和前胸。

一下一下往他后脖梗子上贴的嘴唇让丸山放弃了反抗,再过一会,大仓又笑着把人翻个个,这次没有吻了,而改成是用他的鼻尖去蹭丸山的。

丸山不禁联想到了大仓养的那条金毛犬,怎么养着养着,反倒是狗随了主人呢。于是就自然地提着大仓的衣领,让恋人暂时和自己有了空隙,停止他的撒娇行为。

“好啦,不是刚才还急吼吼地说要泡温泉,我们先把东西放好嘛。”

听到这话的大仓乖乖起身,一脸谄媚重新拾起行李就朝二层走去。丸山尚坐在地板上,看着他的背影摇了摇头。大仓轻车熟路,一点不像没怎么来过的样子。

丸山是个做什么都很认真卖力的人,泡温泉的时候,都把背挺得笔直,反观另一边的大仓则是怎么淘气怎么来。这会,已经是整个人沉到了池底,水面上只剩他放置在头上的白毛巾和吐出来的泡泡。丸山想随口说他两句,大仓就已经鱼儿一样灵活地游到了丸山身前,更加淘气地舔着他的肚脐。丸山脸一红,反倒是说不出话了。

知道自家恋人脾性,大仓也不敢多闹,没几秒就唰地从水底钻出来,水珠溅到了丸山脸上。丸山摸摸脸,再次能看清眼前世界的时候,大仓已然牵上他的手,与他凑得极近了,眼睛里满满写着天真。轻轻吐出来的话,却带上了些许成年人的意味。

“出来玩就要疯一点,尽兴一点,对不对啊,maru。”

大仓从来是个中高手,他分明温柔的额头吻可以叫人停止呼吸心跳,在床上翻云覆雨的时候反倒是能纯情地讲出我爱你。

所以丸山只能反握大仓的手,点了点头。

温泉让人忘记身体的疲劳,大仓就可以让他暂时卸下心里累人的包袱。把自己的疯交出去,尽兴也交出去。

虽然下午在温泉和大仓折腾得非常“尽兴”,但是到了夜里,丸山却并没有因此而睡得安稳。躺下了一段时间,就小心翼翼地坐起了身。

大仓和他是大学同学,因为一起完成小组作业而熟起来,渐渐一起吃饭或者相邀一起活动的频率就高了,再后来表白,交往都变得自然而然。丸山一直认为自己可以平平常常谈这段恋爱,结果到了大四,两人商量进路的时候,丸山才听大仓说他毕了业要进家族企业,再听他说出他家那个全国知名的企业名的时候,他不得不开始变扭起来。他深知这又不是门不当户不对就要被棒打鸳鸯的偶像剧世界,可更了解自己比别人要更敏感与小心翼翼的性格短板。患得患失的心情出于不得已,可实属难以控制。

他坐得久,周身少了点温暖的大仓没多会也就醒了。他翻身趴在床上,看丸山:“你这样总让我觉得是我哪有问题诶。不然你说你有这么好的男朋友,为什么还给自己有意添堵呢。”为什么?大仓怎么可能不知道为什么而担心?可他又不能大咧咧说出来,于是乎只得装傻。

丸山自然懂得大仓明白几分,也懂得他那边同样一点点在努力,比如这趟打着毕业旅行名义来和他更加亲近的温泉之旅,比如明明住在他熟悉非常的自家资产,他偏说是跟亲戚家来的房子。他觉得大仓说的对,自己有这么好的男朋友,不应该再去东想西想了。他收拾了心情:“你超好!我超荣幸,还能谈这么一场你爸说给我五千万让我离开他儿子的恋爱。”

“我们家节俭的家风才不会用五千万打发你呢,他们只会直接把我扫地出门。所以到时候你要养我呀,maru。”大仓说完,把丸山使劲把丸山搂到了怀里,附在他耳边的这最后一句话变得低沉富有磁性起来,“乖,睡吧。”

大仓怕是有魔力,这一句睡吧咒语一般让丸山睡了舒坦的一觉,第二天早晨他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睁眼时,大仓已经不再他身边了。他决定还是先接电话。

结果他没有去找的那个人出现在了电话那边:“maru是我,吵醒你了?还是已经起了。”

“刚醒。”还在缓神的丸山声音轻轻软软的。大仓听了,开心笑了几下,沉默了一段,兀自唱起了一首老歌。

喜爱秋天的人儿啊

是感情深重的人

大仓原计划是在电话里说些动人真挚恳切的情话,毕竟能让丸山忘掉所有不安的人只有他。可真站进电话亭,他就词穷了,听着恋人的声音,《四季歌》的旋律突然就出现在了脑海里,他就干脆唱了出来。说到底,为什么而唱他讲不太明白,只祈祷丸山能感受到。

说真的,丸山也不太明白,可他的心仍被歌声触动了,控制不住,就扑簌扑簌掉起眼泪来。

像诉说爱情的海涅一样

是我的爱人

“你现在在哪啊。”

“来的路上那个电话亭,还记得吗?旁边有个番茄地,哎,我拿点西红柿回去吧,给你做三明治当早餐。挂了。”

丸山放下电话,走到窗前。他印象中大仓提到的电话亭从这里是能看到的。他果然看到了恋人熟悉的背影,欢乐地颠进了番茄地,一步一步,没一会,和地里的稻草人重了影。

或许,他可能是守护脆弱又害羞的自己的稻草人吧。丸山想。

丸山又想,大仓若当真是个稻草人,怕赶个鸟,两根木棍手臂都要摆个爱自己的形状。

Fin

评论(3)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