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六筒乱炖 | 田中树陛下不好好努力·零

乱炖=C6取2 15对都有(可能极少数会是CB向) 洁癖慎慎慎

古风架空  

文题致敬别圈混邪经典

其他信息见文末


“你这哪是要出塞,简直是出嫁。”京本玩心大发沾一指胭脂往唇上一抹,打趣着自己的父亲身影就映在了铜镜上。

他忙起身,绑好罩衣到父亲面前行了个礼:“这日后,怕是机会少了嘛。”

京本政树摇了摇头帮儿子整整袖口和衣领:“还不是怎么劝你都非要去。”其实凭他国师的身份,儿子想做什么做不来,哪怕浪荡一生也吃不完家里的本,谁知道孩子一根筋认准要带兵去戍边关,心疼归心疼,再说年纪轻轻出去锻炼一遭也不是什么坏事,只得宠着任由他去了。

昨日晚宴已经好好践过行,他只是不放心,才早起再来看一眼,所以也没有再多叮嘱些什么:“行了,快走吧,别误了时辰。”

京本到宫门口的时候,将要和自己同行的森本已经在了,因为这次只是两个去赴职,也没有多大阵仗,只有田中树,带了比较熟悉的几位朋友。他先朝森本点点头,然后跨下马,走向田中树。

“太子。”

“你什么时候突然这么讲起礼数了。”田中树被这称呼搞得笑容咧得更大,又从兜里掏出什么,邀功式地在京本眼前晃一晃,“送你的。”

是一枚虎头玉佩,田中树突然单膝跪下,饶是平时不讲礼数,这一下也把京本吓得不轻。

“我还没有虎符,现在只能给你这个了。”边说边把玉佩系到京本腰间。

京本眨了眨眼,手不自觉因为过于紧张而握成了拳。那是他十几岁生日时候的事,借着自己乳名,没羞没臊向田中树提前讨兵权,原来“为你守护你的江山”不是只有自己记了这么多年得浪漫承诺。他偷偷扬起的嘴角还没形成微笑,就抬头注意到了松村,因为田中树低身才被露出来,一直贴着他站的松村。

这倒也没什么奇怪,宫里早就流言四起说松村丞相家的儿子是还没给名分的太子妃,待新皇登基是要名正言顺封男后的。京本自然也知道这传言同事实相比添了不少水分,但总归真对过假。

松村倒是没想那些,他只因为站在田中树身后能躲一躲京本。

他和京本中间岂止是隔一个田中树,还隔了好多人,隔无形的爱与失望,隔过期作废的承诺,以至于他并不想面对眼前人。

倒是田中树不仅没有屏障自觉起身之后还要搞点事情:“北斗你也跟大我说几句吧。”

往前走的这几步,步步艰难,松村只能庆幸前襟能遮住腿,否则被他们看到自己发抖未免太丢人了。他站定清清喉咙:“这宫里公认我和京本将军不和。”

“咳。”京本被噎了一下,他多少猜到松村拿这句开场的意图,哭笑不得这位弟弟十几年如一日在特殊情况下笨拙得可爱,但也多多少少因为内容而难过了一下。

接下去要说什么?“今后麻烦将军守护我们的安危。”“你要多保重。”哪一句都让自己的立场显得微妙。他干脆什么都不再讲,掏出提前准备的御守递给京本。

“我前几日特地去神社求了平安符。”

京本接过来就往腰上戴,一下子被松村截住:“我这破烂玩意怎么好和太子给的东西挨着。”

往前走几步,微微拉开京本衣襟,把小物件塞进了内衬,末了还满意地拍了拍。

恰好是贴着心脏的位置。

京本摇头,他猜不出松村是不是故意的,只是他的心跳得快些了,源于读不透对方想法的恐惧,但其中,好像又有一丝欢愉,他看向松村,可对方低着头,不肯给他一个眼神。

忽地,松村抬了头,语速也变快了:京本你有什么话想说吗?”

“没!有!”口气里有点点得意。

松村知道他是在回应那句“公认不和”,可自己问出时想听的好像并不是这个。

沉默中杰西突然插了话:“你们不抱一个吗,抱一下比较好吧。”

两个人愣了一下,京本先张开了双臂,而松村先抱了上去,手在怀中人后背轻轻拍了两下。

意外地,很温暖,是京本的想法,只是念头刚一冒出来松村就离开了,没有温度的风又灌过来,京本怅然若失,顺势也过去抱了杰西,报复地重拳在人家身上砸了几下:“多什么嘴啊。”再然后,当然也和高地大力拥抱告别了。

看着别人自然顺畅的相处,松村又退回到田中树身后。

“慎,你也下来。”田中树招呼森本过来,拉着人家衣袖不知道从哪叮嘱起。森本是他们中年纪最小的,他自然是舍不得往远了送,只是出身将门的脾气他也拗不过,好在这几年周边和平,他才放心点:“你们过去相互照应,你有什么事及时写信回来,实在不适应干脆人回来。”

松村相对跟森本没那么多交集了,百试不爽又掏出一枚御守:“你也保重。”

“咳。”一旁的京本又被噎了一下,合着这东西人手一份,而他发现看似一样的御守其实有着天壤之别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森本神色变扭跳过和杰西告别其实很明显,好在高地太过操心,也是找急忙慌把人拉过去千叮咛万嘱咐,大家也没感到什么不对劲。他最年长心作祟,唠唠叨叨半天,直到森本终于憋不住笑着用了好几个知道了打断他。

然后他俩上马,然后他俩北行,然后两人两马的背影被吞没于远方的雾。

然后故事要开始新的一章。


TBC


化梗:

·Japonica Style PV

·DEX180303

·gamushara第二次强运王决定战


结局会HE的cp大概想好了,但我不放弃临时变卦的权利,会有各cp平行宇宙番外

tag以后应该就打当次更新带的cp吧

真·龟速更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