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84 | Space

老早前答应 @海王星✨ 的时间操作向84

许多人幻想过恋人与自己还未相识少年时的模样。那灵魂正年轻鲜亮,校服套在身上,踢球时沾上的脏赖在校服上,咧嘴笑,露出长得不整齐的虎牙。那时候还没受过伤,没学会提防,一句情话记上大半辈子。

安田不科学地与未成年的锦户亮面对面时,却被现实击碎了所有美好幻想。他打开门看到绝没道理出现的人都没来得及惊讶,就被对方眼里毫不掩饰的敌意刺痛了心脏。

这个锦户亮大概是刚刚长开的年纪,轮廓锋利,和自己的恋人明明是从同一个形制精美的模子里倒出来,可哪里又那么不一样。锦户亮的目光又凶狠了些,安田在他面前彻底失去年长者的成熟,慌慌张张,手足无措起来。

所幸,少年身后出现了救兵。

“你傻愣在门口要干嘛?进屋进屋。”属于这个时空的锦户亮对年轻的自己一点不手下留情,一巴掌重重落在少年后背,口气也好不到哪里去。

可面对安田的时候却瞬间换上温柔的样子:“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出现的,就捡到了。”说这话的时候还拉着安田的胳膊晃了晃,颇有些撒娇的意味。

安田第一时间没回应锦户亮,随即没底气地干笑了一下,朝里屋人望了一眼:“你们聊,我去做晚饭。”

把土豆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时候,安田又回味了一遍小锦户亮的那个目光,他年纪又不小,那敌意源自于合,他能参透。锦户亮这样富有魅力的人,在少年时代怎么可能没有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呢。前一天还在和情人山盟海誓,转天先是穿越到了未来,又在自己家里发现同居伴侣是还未出现于自己生命中的陌生人,换谁心里又能好受呢。

这一颗土豆格外难切,又或者是刀有些钝了,安田把刀放到案板上叹了口气,谁还没有个过去呢,自己在这里为这个出现都没出现的前任窝火也不免幼稚了一些。

饭桌上气氛尴尬。

一肚子心事的安田在咖喱里加了过多的蜂蜜,味道有些奇怪。小锦户亮吃了一口像是又找到一个讨厌的他的点,脸上不开心的表情加深了些。锦户亮却偏要违背他的心思,大口大口吃得津津有味,还故意秀恩爱给这孩子看,只换来小锦户亮若有似无的白眼。安田僵直了身子,不知道该不该配合。

所幸此情此景之下这顿饭并没有吃多久,大家一停筷子安田立马收拾餐具赶去厨房,剩下两个人进了客房。安田洗碗时在水声中听到了外面传来的争吵。他加快手上的动作,洗完碗赶忙回卧室戴上耳机,勤劳赶起明天的工作任务。

不知道害怕听见什么。

没计算过了多久,锦户亮进来了,从背后环住安田,在安田的后颈落下轻软的吻,间隙中还用鼻尖在安田皮肤上小心地蹭着。

讨安慰的意图过于明显,安田拿他没辙,停下手里的活,转过身先亲了锦户亮一口,紧跟着两人就滚到了床上。

一通欢爱之后安田还是忍不住问了:“你们,为什么会分开呢?”

锦户亮理了理安田被汗打得泛潮的刘海:“他是个比我还受欢迎的人,被宠惯了,我脾气也倔,有了矛盾,我俩谁都不肯先低头,虽说情到浓时会莫名和好,但是吵多了,总有没法和好的时候。”

安田蜷着身子往锦户亮身侧缩了缩,他很难想象不会低头的锦户亮。他们相处中总是彬彬有礼又互相包容,就算吵了架,这个人撒娇讨好的功力也是一流。很神奇,他和隔壁的男孩是毫无差别的同一个人,可他们又是那么的不一样。或许十几岁的时候锦户亮有一门心思迷恋的对象,可安田这会怎么也不担心了。

第二天下班回家的路上安田撞见了无所事事徘徊在便利店门口的小锦户亮,他想起昨天晚饭后的争吵,觉得自己还是有和他聊聊的必要。于是男孩刚想装作没看见转身离开,就被喊住了。

安田从便利店里买了两盒冰激凌,带着小锦户亮去了街心公园,两个人坐在秋千上挖雪糕。

虽然是动了和小孩子谈心的念头,可真坐下来,安田也不知道该讲些什么了,倒是小锦户亮先支支吾吾地开了口:“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啊?”

“他没有告诉你吗?”

小锦户亮摇摇头。

“他不告诉你是有他的道理的,你现在知道了我已经对你很不公平了,有些事情还是你自己去体验吧。”

“也对…不过,他应该也看不上太差的人啦……”小锦户亮说这话的时候低着头但他余光偷瞄到安田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他吃不准,总觉得那笑容是洞察到他所有幼稚心思后的笑,他似乎明白那个锦户亮爱他什么,又不太懂他为什么会爱上这些。

“人长大是会改变的吗?”小锦户亮没头没脑地问。

“不一定。”

“那改变是一件坏事吗?”

“不一定。”

小锦户亮看着安田,似乎对他四两拨千斤的答案不甚满意,继续着提问:“那你觉得我和他谁更可爱一点。”

“小亮,”安田说,“你们是一个人。”

小锦户亮摇摇头,他并不太懂这句话的意思,但,总会懂的吧。

日暮夕阳正足,光线把小锦户亮的五官割得更为帅气立体,安田忍不住去顺了顺他的头发。那具年轻的躯干先是一抖,接着就反应自然了些。

要辛苦你了,去经历,去长大,然后再遇见我。

小锦户亮在一个早晨不知道用怎样的方式回到他原来的时空。锦户亮与安田一觉醒来再没看到人,一起坐到客厅的沙发上都有些恍惚。

“我还是有点心疼他,明明是不该被剧透的人生啊。”

锦户亮牵住安田的手:“或许对他来说,会变成一场梦吧。”

 

FIN

Freetalk

灵感来源于韩剧《操心》,弱推一下,虽然正经的loveline很一般但是水仙线超好哭!

然后我也不知道我有了灵感之后在写啥。

评论(5)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