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二人花 | 他的恋爱

 @阿姨从不洗铁路  点的 I keep you inside me. Oh the truth is unspoken, so my heart won’t be broken, on Christmas.

作为一个早餐从来不吃西式面包的传统大和青年,圣诞节对于大仓的最大意义就是他的老板会给他放假。往年他会在家安安逸逸懒上几天,今年终于是忍不住买了飞日本的机票准备回家。

时差这种东西呢让人在该清醒的时候想睡,在该睡的时候兴奋异常。大仓降落到太平洋上的岛国的时候已经是23号晚上了,他下了飞机那种立马瞬移回家泡个热水澡舒舒服服睡个昏天地暗的冲动就不见踪迹了,只想着在外面多逛一下子。

圣诞节的欢闹气氛并没有缺席这个古老的东方国家,交通枢纽处的shopping mall广场有不具名的小乐队在表演节目。大仓下地铁,乘扶梯刚来到地上,就对着台上正唱歌的人的酒窝着了道。

“I keep you inside me. Oh the truth is unspoken, so my heart won’t be broken, on Christmas.”

因为提着行李,大仓没有费劲往前面挤,只站在围观群众的最边缘欣赏演出。一下子回忆倒退,一切变得熟悉起来。

那是多年以前,大仓出国前最后一个圣诞节的学校联欢,他坐在操场的单杠上校服制服外面披着风衣,台上在唱《Christmas eve》也是丸山。多年情谊培养的默契让他们隔着大半个操场撞上了目光,一刹那,认真与温柔尽览于眼底。

大仓至今遗憾,自己彼时嘴巴里喊着滚烫的章鱼烧,那一曲,没能一起跟着高唱。

那一晚他们约好一起回家。

一路上大仓喋喋不休夸奖着丸山的表演,一本正经又款款深情,和平日反差的状态是涂了蜜的陷阱,每一句都能收买人心。

“Okura。”丸山突然打断了他。好友要出国的事情丸山一早便知道,几个月前他父母已经因为工作提前过去了,他只是留下上完最后这一个学期。所以丸山相邀开口了,告诉他,演出是为他准备的,歌是为他挑选的,他无意收买他人人心,如果可以,他只想把全世界的甜剩下来给大仓一个人。

他们转过头对望。

城市光怪陆离的霓虹晃得人看不清天上星,这条街上没有种植冬青,凛冽的冬风刮得丸山脸生疼。这一切都像是嘲笑他的自作多情。

天高地远,大仓是终究要飞走他留不住的鹰。他该心满意足,学着适应一个过圣诞节。

所以丸山泄了气:“okura你说的太夸张了。”

大仓愣住了。表情里没有喜怒哀乐,全然是惊讶。可他很快又装上没心没肺的笑容,眉毛一挑:“才不夸张呢。”然后一副要证明自己被洗了脑的样子,哼着《Christmas eve》,迈开腿朝前走。

出国的那天,大仓叫上了丸山陪他一起去机场。少年们并肩站在通勤车里,暧昧的氛围飞在整节车厢。

聪敏如大仓,一早就感知到他和丸山彼此溢出友情界限的好感,只是他在这方面意外胆小,亦知丸山也在害怕。

窗外风景呼啸而过,像是每个人的青春,一去不返,丰富多彩,回看是又难以描绘其形状。大仓有那么一刻想去牵丸山的手,十指紧扣,贴与胸口。于是他真的去了,奈何只手背相碰,他便忆起这一趟的重点是何方,忽地不能动了,只咬着嘴唇,熬过这一波鼻酸。

少年爱恋,是长在树上,永远熟不透的青苹果。

丸山在机场恢复里他一贯的样子,老妈子似的事无巨细嘱咐起来歌没完。大仓听不下去,强硬地把人搂进怀里做了最后的告别。

年幼的心脏是那么柔软,贴近拥抱的时候,挤一挤,便会觉得痛。

大仓并没有听完那首曲子就走了,离开时,脸上有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微笑。

他还是不想回家,酸痛着手臂拉着笨重的行李在购物中心里来来回回逛着。他从一家店铺出来,正好走到这一层的露台,一低头,丸山的乐队恰好从楼下经过。

大仓不相信什么年少时心动就是一辈子的矢志不渝,但他相信枯木逢春也相信旧情复燃。

他从丹田提一口气。

“Maru!”

Fin

评论(1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