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锣

周杰伦前女友

雏横 | 无原则恋爱 (糖八 bg)

bg 村上*yokoko


饶是在幽默天赋满分的关西,两位妙龄少女哪怕不是多么搞笑的漫才表演也足够点燃十几岁毛头小子们的热情。所以,subako和yokoko的节目把初三毕业联欢汇演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村上是这诸多正兴奋的男同学中的一个。Subako平日就风风火火人又漂亮,在学校里早就出了名,但这会吸引他的是旁边这个容貌上一点不输,他却没什么印象的短发白净姑娘。她试图夸张的动作其实有点僵硬,做的时候白皮肤上还泛着点点红,拼命卖呆里带着矜贵,村上觉得自己第一次感受到了青春期的悸动。他喜欢她这份努力,也喜欢努力中透着的可爱。

此时的后台,subako沉浸在节目大受好评的成就感之中,闲不住,坐一会站一会的。然而另一边的yokoko却看不出开心的样子,安安静静地待在椅子上,有一下没一下揉搓着校服裙的布料。她心底自然是喜欢做这些搞笑段子的,不然不会答应好姐妹的邀请,看到台下观众的笑脸,她也着实开心。只是她私下是话少又多少有点害羞的人,上台表演起来更毫无章法,生怕自己看起来浑然是用力过猛,拼命挠别人痒痒肉逗笑他们式的尴尬,或者干脆劲全使错了方向,观众们全是碍于同学情面才勉强哈哈几声。

直到散了场在车站碰上同班同学,听到诸如“没看出来,yokoko很厉害嘛。”之类的评论她才安下心来。

命运安排之下,两人在高中又见了面,甚至被分进了相同的班级。村上看着走进门的女孩子,咿咿呀呀出着声,但是心慌得讲不出句完整话,一会看着她微眯的弯眼出了神,一会又被她果冻般的嘴唇迷了魂。Yokoko被打量过头觉得不舒服,转了脑袋,村上这才意识到自己傻傻呆呆的失礼举动,可已经解释也不是,继续搭讪也不是,只能没什么意义的前后在地下蹭着椅子。

高一时候的村上,血液中单纯素质的浓度高得可怕,纵是并没能给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动了心,也就不管不顾去追了。可是干干净净白纸一张,示爱起来没头苍蝇一样,东拼西凑少女漫里不靠谱的桥段,做作地整理校服衬衫的袖口与领子,握一瓶盐汽水,把女同学壁咚在了楼道,讲了喜欢。

Yokoko手背挡在脸上,尴尬地咳嗽几声,让人不易察觉地皱起了眉头。她倒是没被吓到,只是,有一点不好意思拒绝。

村上看着女孩子脸蛋又成了粉粉的,悻悻收回手,再后悔地挠着后脑勺,自己怎么又犯了傻,吓到了人家,心里这样一后悔嘀咕,干脆拔腿就跑,跑了几步又回来,把汽水递给yokoko,重新讲了遍喜欢。

音咬得又重又标准。

月底的周末身为学校女篮队员的yokoko有比赛,听说了的村上自然是不会缺席的。

Yokoko一双腿又细长且白,高强度跑步时总叫人不自觉担心,可她在地板上踩出的蝴蝶步却特别稳。

仙女,小精灵,看着yokoko灵动的抢断与过人,村上的脑子里全是这些天马行空的联想。他坐在观众席捧住了脸,自己这是病来如山倒地患了恋爱病。

两个人回家恰好顺路,所以哪怕之前有意外种种,yokoko打完比赛搭上公车看到村上小虎牙咬着下嘴唇还带点殷勤地立在自己座位旁边的时候也没有说什么。她的座位靠窗,往外望风景的时候能看见玻璃上映着的村上,大眼睛里的光比此刻的夕阳还要亮。

Yokoko鬼使神差就朝他转了头。

村上不负使命立马开了口,他踢足球,虽然是不同项目,但好歹也算是找到里运动这一共同话题。Yokoko话并不多,可以说是极少,但她听得很认真,手扶住耳边的碎发,偶尔一张口,声音像滚烫的甜牛奶。

她下车的时候冲村上挥手告别,手臂摆动的幅度很小,脸上有微笑,嘴角挑起的角度也很小。可村上还是觉得,这笑容温柔得如同这晚风。

转天的课间,yokoko在楼道里和好朋友闲聊,正碰上村上走过来。地面上有之前不知谁落下的杂物,yokoko开口叫了村上一声想要提醒他别绊倒。她不说话还好,一张嘴本在看路的村上注意力全分去了她身上,下一秒就直接摔了。他从来心思简单,想着yokoko可能是要逗他一下,也不生气,口气带点小撒娇。

“诶诶,你还笑。”

Yokoko愣了一下,脑筋一转,也不想解释了,干脆把罪魁祸首的身份做实,眯着眼吐了吐舌头。

这种事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高中学生,上课走神是常事,村上正云游去了九霄云外就被英语老师点名叫起来读课文,他装模作样清着嗓子,眼睛却不知道该看向书本上的哪里。

“29页。”这一声滚烫的甜牛奶宛若天助。

村上没多想,循着yokoko的指引就读了起来,结果换来了全班从窸窸窣窣的窃笑到勇敢地哄堂大笑起来。他转头看旁边人,女孩已经不好意思趴在桌子上把头埋了起来,露出两只羞红的耳朵。

这第三次倒也来的快。

放学的时候村上平平常常走在路上,突然从背后被人偷袭拍了一掌,他吓得够呛,回过神来就看见一个熟悉的短发女生的瘦长背影骑着单车从自己身边疾驰而过,还得意地单手脱把比了个小树杈。

村上站在原地觉得哪里不对劲,安静羞怯的yokoko怎么突然淘气任性起来了。想着想着,心尖上突然有了酥麻麻的感觉。他吞咽了几下口水,想壮着胆去试探自己的猜测。

他紧跑了两步,叫了yokoko的名字。女孩子倒像是能预知未来一样,已然停了车,一双长腿支着地回头看他。

“这次应该不会再唐突搞砸了吧……”

Yokoko一歪头眨了眨眼。

“我喜欢你。”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